香菜这点儿事

小小小小庶民

<p class="ql-block">香菜这点儿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几天,香菜涨价涨得令人咂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天前我买过,一斤20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去买香菜,一问老板,一斤30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往买菜时常常当作赠品给我的那点儿香菜,也有今天这么多。可今天这点儿香菜,竟然花了3.5元,就这,还是老板悄悄地给了我最大的优惠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问过菜老板,为什么香菜这么贵?她说,换茬哩!头茬香菜走完了,二茬香菜才下种。再说吧,这几天,天天下雨,外地的菜都上不来。物以稀为贵,省着点儿吃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香菜只是一种辅菜,但对好这口的人来说,却是餐餐必备。尽管用得不多,却总能锦上添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此一涨,连长治人喜欢的“老虎菜”(一种用香菜和尖椒生拌的佐餐小菜)也不敢再奢侈了。猪肉价格掉下来了,而香菜却高高在上、傲视群雄,冷漠地说一声:看你们还敢不敢小瞧俺?!😏😏😏</p> <p class="ql-block">晚上看完书,突然发现,我在春天时种在泡沫箱里那点香菜,虽然只成活了一棵,却独独长得有一米五高,而且早已发黄、枯萎,枝叶上还结了好多香菜籽。本想让它一直长着,多少也算是家里的“田园风光”,但一想,何不将它收割,再一次播种呢?💪💪💪</p> <p class="ql-block">说干就干。单棵香菜收获的菜籽,不知道能不能再次发芽?管它呢,先收割,再播种。😊😊😊</p> <p class="ql-block">又用了一个泡沫箱,将原来种花买的营养土和小区挖来的土掺和在一起,撒下香菜籽,搂平整,再浇上水,也算是大功告成了!✌️✌️✌️</p> <p class="ql-block">种下香菜籽的时候,一看日期,7月21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还有多少日子值得我期待?兴许,一周,或者十来天。到那时,小小的泡沫箱里就会郁郁葱葱,那嫩嫩的小叶间就会缥缈出扑鼻的香气呢!还兴许,这些新出的香菜还会平抑菜价呢!到那时,我请大家吃“老虎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