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游日记(1)

淘江林

前 言 <h1>2021年6月25日夜,我还沉浸在《天空之城》的旋律之中暗自神伤,微信里跳出来表弟的询问:“甘南现在能够去了吗?”没想到我曾以为错过他们组织的甘南之行却因为他们行程延期,让我能够赶趟而圆了去麦积山看石窟的夙愿!我立刻就在手机上购买了来回程机票,报名加入了他们7月初的自由行团队,开启了九色甘南的难忘旅程!</h1><p class="ql-block"><br></p> <h1>  中国的四大石窟我游览过三个,唯独没有到过麦积山。之前我对甘南的理解仅仅是“甘肃的南部”,表弟是携程的金牌撰稿人,行程攻略做得详实又完美,我认真解读他给我的攻略,仔细上网查找突击恶补了各个景点的有关资料,才知道甘南是一个藏族自治州,不仅有迤逦的高原风光还有浓郁的藏传佛教风情,是一个美丽又神奇的地方!</h1><p class="ql-block"><br></p> <h1></h1> D1 福州—兰州 <p class="ql-block">地点: 兰州</p><p class="ql-block">海拔:2171米</p><p class="ql-block">天气: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福州飞往兰州的航班是早上7:50起飞,清晨5:10我就乘坐预约的“曹操出行”前往长乐机场。50分钟后到达出发大厅,我轻车熟路地用手机上的电子登机牌前往办理登机手续,可机场工作人员告知我</span>是<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网络上使用护照购买的机票,因此必须出示护照!我一下子就懵了:我在买票时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现在我去哪里给他出示护照啊!由于时间紧迫工作人员飞快地将我带到机场的厦航窗口,厦航人员将我的电子值机先废了,然后要我直接给厦航打电话更换证件,电话一直占线不通,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若搭不上这个航班后面的所有行程都要泡汤了!还好最后电话接通了,对方告诉我证件与名字只能更改一项,如将护照号改成身份证号,名字就不能由拼音更改成汉字了,机场工作人员也许不会放行的。我只能硬着头皮更改证件。还好,福州机场的工作人员没有因此为难我让我顺利通过。想到回程的机票也有这个问题,到时若不让我登机麻烦也不小,于是,我就在候机厅里将原有的机票退了重新用身份证买了回程的机票。大清早这一连串“组合拳”虽然有惊无险还是让我心有余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郑州转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兰州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前往酒店与乘火车先期到达的表弟他们会合。</span></p> <h1>晚餐,我们团队的12个成员第一次会面,大家相互介绍认识,行程总策划的表弟对人员进行了分工:五位男士中一个为策划、一个任领队、三个为后勤保障,全程为我们大家服务。这么多年来我还是第一次享受这样的出行星级服务,好感动也很惬意!</h1><p class="ql-block"><br></p> <h1></h1> <h1>大家在欢乐之中享用了甘南之旅的第一次聚餐。到了西部一定要尝尝那里的牛羊肉!我们的晚餐有手抓羊肉、铁板牛肉、称斤的各种烤串、大盘鸡、原浆啤酒......个个吃喝得直呼过瘾,买单之前我们竞猜晚餐价格,谁都没有猜到只有600多元钱!西部的消费水平真的与我们还有一定的距离。</h1> <h1>晚餐后游览了兰州的地标建筑,黄河第一桥“中山桥”。查找百度:中山桥桥长234米,宽7.5米,在旧中国,与济南道口铁桥、郑州铁桥同列为黄河上三大桥梁。初名"兰州黄河铁桥",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改称中山桥。全部建桥材料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从德国走海运到天津,再由甘肃洋务总局从天津转运至兰州。建桥的工程师是美国人满宝本和德国人德罗,施工负责人为天津人刘永起。施工人员以德商聘来的69名洋工华匠为主。历时3年建成。造价白银三十万六千余两。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h1><br><br> <h1>夜幕下的“中山桥”与桥两岸的山坡在景光灯的烘托下,显得更加迷离艳丽。</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谢谢阅读!</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