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不懂网络的我,是如何玩熟走红美篇的?

老幺妹

<p class="ql-block">本人老幺妹年近七十,普通老太一个。五年前对网络美篇一窍不通的一个普通老太!</p><p class="ql-block">可如今,有人说我是美篇红人!</p><p class="ql-block">红吗?不认同。只感觉我在美篇找到了兴趣爱好,并经过努力,也取的了一些成效。</p><p class="ql-block">当上了每周之星和创作学院优秀导师,优秀话题主持人,生活领域优质作者,获得多项荣誉证书,多文获奖。</p> <p class="ql-block">从不懂网络的普通老太,到今天在网络美篇取得的成效,这个过程非简单的“跨越”、“进步”、“努力”、“会写”这些词汇慨括的。是我一点一滴,一步一步“学习”得来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进步,我的这些年来的感悟和经验告诉你,帮你少走点弯路。</p> 进入美篇爱上了,自己学习自己做 <p class="ql-block">五年前,我刚学会玩微信。</p><p class="ql-block">一天,见朋友圈有人发美篇,觉得图文并茂好新鲜,于是学着弄一篇游记。严格说,那不是游记,文字少照片多,把我和老伴,及友们同去庐山的旅游照,选了五十多张放上去做了个美篇。</p><p class="ql-block">微信只能发九张,这美篇一下子可上一百张以内的图,好惊喜!</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这第一个美篇,在操作中并非上面叙述的那么简单的一下子弄上这么多图。那时,在手机上点那里?怎样弄?我一窍不通。</p><p class="ql-block">我学微信才不到一年,又学着弄美篇。对网络操作知之甚少,只能认真地阅读美篇官方发布的《美篇使用操作》,按照上面操作介绍提示,一步一步照着做。</p><p class="ql-block">小心谨慎,半点也不敢马虎。若稍不慎点错了,点到删除上,前功尽弃了,只能一声叹息,又重头再来。</p><p class="ql-block">第一个美篇文字不多,但我要先写在纸上,并标明哪段文配那张照片。这在纸上写文字,也花了我两个半天功夫。笨吧?呵呵!</p><p class="ql-block">手机上选照片很费眼,一个景多张只选用一张满意的,反反复复琢磨,然后配文写在纸上备用。</p><p class="ql-block">而把纸张上的文字,手机上的照片一一弄上美篇,不懂操作的我,也一头雾水学的很艰难。边弄边学,竟又花了我十来个小时的时间。</p><p class="ql-block">老了退休了,时间足足,但就是眼晴受不了。</p><p class="ql-block"><b>手机上操作,其实也可以分段慢慢操作,一次几十分钟足矣。可那时才学着弄,不懂保存,担心手机息屏后,文字照片没了。于是,只好一次操作完成。</b></p><p class="ql-block">一次十来个小时的操作,坐久了腰酸背痛。</p><p class="ql-block">难以置信吧!但我的初写美篇的操作,确实如此!</p><p class="ql-block">下面链接我这第一个美篇,见笑!</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8cd5yxi?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六七十岁的庐山恋歌 芳华已逝 童心长留</a></p> 多看文友精文,入群互学 <p class="ql-block">第一个美篇弄好发朋友圈后,赢得了朋友们一片称赞,这让我信心大增,也有了再写第二个旅游篇的念头。</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认为美篇仅适合写旅游篇,可以多发风光美景。也不懂投稿加精,但见别人的美篇上有个红红的精字,点开看,写的真好。于是知道,加了精字就是好文,于是又专点精字文阅。不,准确说,是点开精文,琢磨别人的好在哪里?学习,领会,融洽贯通自己的文章。</p><p class="ql-block">看精品多了,于是又知道了美篇不仅仅适合游记,还适合生活,情感,美食等等。</p> <p class="ql-block">见写的好的作者,我会关注。又惊喜地发现,随着我的写文渐渐增加时,有更多别人关注我。关注就成了粉絲,哈哈!</p><p class="ql-block">一不小心,被别人拉进了一个美篇美友群里。在这里,我们自由地讨论美篇的写作,真好!对我而言,我更多的是向懂网络的美友们,请教网络操作上种种不明白的事项。</p> <p class="ql-block">“润物无声杨红侠”、“风清杨”、“王戈”、“小虫”、“柳暗花明”等等,众多美友都对我网络上求助,给予了耐心指导帮助。</p> <p class="ql-block"><b>感恩一路有众多美友的支持帮助,有大家在一齐的交流学习研讨,以及互学互乐中的愉悦!</b></p><p class="ql-block"><b>有了这些学习帮助进步,我老幺妹才有今天的成绩!</b></p><p class="ql-block"><b>谢谢众多为我点赞留评鼓励的友们,我的近十万粉絲,及二百多万阅读者朋友!</b></p><p class="ql-block">下面链接我曾经写的文,以此表露我的感谢心景。<a href="https://www.meipian.cn/1r769ylc?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三个深深叩谢,真挚动人带着心跳!</a></p> 向官方小编求帮助 <p class="ql-block">在与文友的交流学习中,我知道了如何投稿,我又惊喜地发现,我投稿的作品加精多多。</p><p class="ql-block"><b>在不知不觉中,我写作能力,摄影水平都在跨越前行!</b></p><p class="ql-block"><b>更惊喜地发现,我的思维敏捷了!活跃了!操作能力也快了许多。</b></p><p class="ql-block">还得益于又被拉进了小编麦子的微信群里,在这里,我有机会与小编们沟通学习。</p><p class="ql-block">我还很关注美篇平台的多项活动,并尽力积极参与。</p> <p class="ql-block">一段时间,因爱女去世,在悲痛中见美篇开展家书活动,于是写了一个《思念天堂女儿,温馨坚强》的家书。没想到这文被美篇平台加精推荐首页发出后,反响很大,众多的美友们在留言中,给了我极大的安慰,使我很快走出了悲痛。</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vwd2yb5?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美篇家书 思念天堂的女儿 温馨坚强</a></p><p class="ql-block">后来,又见开展《麦子信箱》活动,又借此给麦子,其实是给美篇平台写了一封信,见下链接。</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zew3uq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美篇 我视你为女儿 给你写信倾诉心声</a></p> <p class="ql-block"><b>没想到这封信得到了小编麦子的公开答复,答复中给了我安慰、信心和鼓励。</b></p><p class="ql-block"><b>自此,我陆续得到了多位小编的指导和帮助,这又使我操作美篇的水平,大大的提升了。</b></p><p class="ql-block">在美篇筹办首批圈子时,我因对网络不懂起初没报名,小编卷毛慧慧找上我,说网络上的不懂她会手把手教我,于是当上首批圈主,于是果不其然,她多次给了我远程指导,和我随时随地的有求必应。</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12a11eev?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成立圈子当圈主老太我乐悠悠</a></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前年,小编“火山”为帮助我解决一个问题,给我通了电话了解到这个问题不是她能解决的范围后,又把我和她,还有那位能解决问题的小编,组成了一个三人微信群,使我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又学到一些相关知识。</p><p class="ql-block"><b>还有近年的“创作者小助手”,“话题小助手”,“客服中心”等等,都是有求必应,随时帮助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b>我一个不懂网络的老太,就是在这样的,能够随时得到帮助和指导的背景下,逐渐玩熟美篇的。</b></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2a3b0jw3?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我的四个一助我成长</a></p> 一路学习一路受教无境止 <p class="ql-block"><b>美篇在不断地发展壮大,不断地推出新花样,内容也更五彩缤纷!</b></p><p class="ql-block"><b>我跟随美篇,不停地学习新知识,并在学习中进步,学出了兴趣,找到了乐趣!</b></p><p class="ql-block"><b>有了兴趣,就会更加努力。</b></p><p class="ql-block">我写自己的生活,写我和老伴的旅游,写与朋友们的玩耍,写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以及我的情感世界……。</p><p class="ql-block"><b>熟能生巧。在手机上做美篇多了,操作竟也得心应手了,也才明白:网络美篇精彩,但不神秘!</b></p> <p class="ql-block">去年,我获得了50佳社区卓越奉献奖,和最高人气奖。</p><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我作为每周之星,在天下美篇报封面及封底呈现。</p><p class="ql-block">荣誉多了起来,名气见涨。</p><p class="ql-block">其实,荣誉和名气,只是鼓励我继续前行的一个动力而已。此外,让自己小有成就感。呵呵!</p><p class="ql-block">还得继续努力,还得学习学习再学习。哈哈,学无止境了哟!</p> <p class="ql-block">写美篇写了快五年,前不久见美篇推出了《创作学院》新话题,突想,我何不写一写创作技巧类文章,把自己的写作经验总结一下。于是就陆续写了几篇。这以后美篇官方认证是创作学院导师了。呵呵,有意思!</p><p class="ql-block">这导师名就这么戴上了,这才感觉这帽子重了,我得继续努力,下点真功夫,才配戴了!</p><p class="ql-block">又想,反正脑子越练越灵,我这把年纪了,多写多练,说不准还防老年痴呆呢!</p> <p class="ql-block"><b>我就如此这般在美篇,一路学习,一路成长,一路受教,现又指导。呵呵!</b></p> <p class="ql-block"><b>我把自己在美篇的经历,简单又全部地“曝光”了,可笑?可爱?还是可厌?读者你说了算!</b></p> <p class="ql-block">(此文写好后,还未投稿到话题,就收到了平台发来的通知,得到了美友与平台的双重认可,获得“美篇精选”称号。好呀!这文就见好收尾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友们的阅读留言和点赞!</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