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夏天的美

叶木

<p class="ql-block">  夏天的气息停留在荷塘边,夏天的美就在这里。清晨,带着镜头去寻觅、捕捉、诠释玄武湖畔发生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老伴</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佳能6D</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在玄武湖畔,荷花池边,湖面倒映射着星光,<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老伴俩驾驶着电动三轮车,穿梭在栈道上,欣赏一湖碧绿涟漪、随风摇曳的荷塘山色。</span></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支点,大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华为P20手机</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初夏的风,带着些许的热情,就这么轻轻地拂过一湖的碧绿涟漪,抒发着对荷的柔情。岸边,一位轮滑老者,在摄影师们的要求下,一遍又一遍表演轮滑的技巧。而摄影师们摆出各种摄影姿势,不停地按下快门,留下瞬间的影像。</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花蕾与并蒂莲的对话</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佳能6D</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花蕾对并蒂莲说:我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并蒂莲对花蕾说:我是"花中君子",有我陪伴在你身边。</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落叶果与荷花对话</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佳能6D(多重曝光)</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落叶果对荷花说:我的花瓣已凋落,失去了荷花时的美丽。荷花对落叶果说:美丽只是暂时的,现在你呈现的是成熟的美。</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荷花与莲蓬的对话</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佳能6D(多重曝光)</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莲蓬对荷花说:我带你渐渐长大。荷花对莲蓬说:我陪你慢慢变老。</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荷叶与荷花对话</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佳能6D</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荷叶对荷花说:愿为你遮风挡雨。荷花对荷叶说:也该你出头露面了。</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莲蓬与荷叶的对话</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佳能6D</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莲蓬对荷叶说:我已成熟枯萎。荷叶对莲蓬说:你伴随我慢慢长大。</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变化的天空</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华为P20手机</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天空之美,美在壮观,变幻莫测,并会出现无穷的想象空间。清晨,走在玄武湖畔,我用手机拍了几张,也存有意境。</p> <p class="ql-block">游船整装待发</p> <p class="ql-block">燃烧的太阳</p> <p class="ql-block">荷花仙子</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跳动的音符</p><p class="ql-block">拍摄设备:佳能6D</p><p class="ql-block">作品描述:盛开的荷花,在模糊的白色背景房线条的映射下,<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圈圈点点,叠达成韵,仿佛荷花的花辦在</span>弹奏着黑白琴键,跳动的音符变换着美妙节奏,悠扬的旋律渐渐的飘远……</p> <p class="ql-block">注:此张照片在中山植物园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