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儿熟了

大柱写事

<p class="ql-block">我在阿根廷工作期间经常去散步的林子里有六颗银杏树,至少有百年的树龄。树上结满了累累硕果,我看着果实一天天长大变黄。</p><p class="ql-block">阿根廷在南半球,这里的四月相当我们国内的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银杏树上结满了白果。</p><p class="ql-block">迫不及待的走到树下,果儿熟了,远远看去像福建的龙眼树。绿色的枝头上挂满了黄色的果实。</p> <p class="ql-block">就地捡到一根枯树枝,对着对着长满果实的枝头敲打几下,果实掉下来了,掉在草地上,滚得到处都是,弯下腰来两只手不停得捡。收获的季节总是令人高兴的,享受的是采摘的过程。夕阳西下,阳光穿过树叶照在草地上,树林里空气新鲜,散发出青草的 香味,我在大树底下,一边捡白果,一边进行有氧运动,蹲在地上累了,站起来拿起树枝敲打树上的白果,哗啦啦果实伴随着树叶和枝杈掉到我的头上,蹲下身去继续捡,越捡越高兴,忘记了时间的流逝。树林里的阿根廷犀利哥走过来,拿来一个塑料袋,袋里也有白果,他说:“我也捡了些白果,给你吧,你给我点钱就行。”我告诉他我已经捡了足够多了,你为什么不自己留着,可以吃的。可是他摇摇头说,不知道怎么吃法,我告诉他,你们不是用炭火烤饼吗,只要把白果放在上面烤熟了拨开皮就可以吃了,很香的。他们高兴的拿回去了。不知从哪里钻出个6-7岁的 孩子,拿起地上的枯树枝要帮我打果子。一边打还一边问我,你捡果子做什么? 吃啊 ,我告诉他。他捡起个果子就要往嘴里塞,我赶忙制止他,拿起果子剥开外皮,告诉他,我们只能吃里面的果实,而且要烧熟了吃。小孩更加起劲了,拿起树枝又要打果实,力气太小,树枝晃啊晃的,差点打到我的人。我让他捡地上的果子。天快黑了,带来的塑料袋装满了。赶紧收工回家,腿脚酸了,两手都是果皮的臭味。掂掂塑料袋里的白果至少有5斤。银杏果不能多吃。据说一天只能吃七颗,适量吃一些可以软化血管,对高血压病人有好处。有人教我每天弄几颗白果放到牛皮纸的信封里,在微波炉里转几下,听见哔哔啵啵的声音,就可以拿出来吃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