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一个患者报答医生的故事)

九歌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今天在网络上听到一个故事,深受感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十岁的时候得了一场大病,父母带着我四处求医。挂不上号,彻夜排队,在医院的大厅打地铺。好不容易看上病了,医生冷言冷语: 看上去就是自身免疫问题的病,不用确诊了,也治不好,只能维持。政策上你们可以再要个小孩。然后在医院的走廊里,我和我妈抱头痛哭。我小小的内心充满恐惧和绝望。怕死掉,怕妈妈不要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妈妈不相信,又带着我去了另一家医院。同样挂不上号,我妈妈领着我直接去找主任,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求主任救救我。那天阳光从窗户射进来,映照着主任高大的身躯,他安慰我:不要怕,不要哭,我给你加号。看完病,得知我还在上学,告诉我以后每次来看病,7:30到,第一个看,看完就走,不会影响上学,我永远都是第一个。而且为了鼓励我,主任每次都会送我小礼物,锁匙扣,小本本之类的东西,他鼓励我要好好学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后来病看好了,并不是那个医生说的,那种可怕的自身免疫的疾病。从此做一个好医生的梦想,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然后我真的做了一个医生,而且还考上主任就读的那所大学。当我告诉他的时候,他开心的像个孩子。我说:是你在我的心里埋下了爱的种子。那时他已年过六旬,退休返聘回来。我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好,我都改叫他爷爷了,毕业实习正好在爷爷的医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那天我兴高采烈的走进医院,但是在出诊名录上没有看到他的名字,我去问服务台。才知道爷爷他前几天突发心梗去世了。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怎么过的都不知道,整个灵魂都空了。我一直当着榜样和信仰的人,就这样走了,很长时间我都不相信这是真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18px;">我觉得他没有死,闭上眼睛全是一第一次见到阳光洒在他身上的金色画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命运就是这样耐人寻味,十几年后我由当年的一名患者,变成了今天的一名医生,又回到了这家医院。我人生中有两个重要的医生,一个教会我,绝对不要成为第二个他。一个教会我,医者父母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现在我每天上班,走进这家医院。还是有不一样的心情。沧海桑田,往事如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前两天上班,突然有个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小姑娘进来了,小姑娘怯怯的跟在后面。她妈妈抹着眼泪说,医生你快快救救我的孩子吧,别的医院都判了死刑,我们没挂上号。那一刹那,熟悉的场景,所有尘封的记忆,再次涌上心头。我笑着说:没关系,别着急,我给你加号。看完病后,我给了她我的手机号,让她能随时找到我。并且告诉她以后每次看病,7:30来第一个看,看完就走不影响上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想是该我报恩的时候了,我一定要做一名好医生。将那种医者大爱,传递下去。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让爷爷的在天之灵,得到慰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