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雾

素人

<p class="ql-block">  清晨醒来,我推开窗户,眼前淡淡的云层昭示着今天又是一个晴天。我匆忙洗漱完毕,赶在6点前出门这是我的习惯,下楼出门沿着滨江北路大街向北走去。6点这个时间沿江的步道上往往只有三三两两晨步的行人,因此步道显得静谧和空旷,我想,这才应该是小城镇的本来面目吧。走到永红大桥的时候晨雾慢慢地就起来了,我每次晨步拍照是我的习惯,我特别喜欢有雾的日子,雾,轻柔袅娜,飘渺神秘。而且雾有味道,她淡而清香,每当你深吸一口从鼻腔至心底,会有一股潮湿清甜的感觉,很润心的。由于前天和昨天小城下了整天的雨,今日转晴才有晨雾弥漫。今日的涟江江水浑浊安静,显得有几分深邃和神秘。其实,雾有雾的轻灵,人有人的感悟,世界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天人合一才是这个世界的最佳境界吧。</p><p class="ql-block"> 站在永红桥头,眺望着前方稀薄晨雾中的东山生态园,此时的东山顶上的望江亭和大坡脚连绵的群山依稀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画,我心醉地看着山水画中的浓墨粉妆,仿佛闻到丝丝清晨的空气芳香和新的一天的希望。 </p><p class="ql-block"> 雾,美而俏丽,像一层薄薄的白纱,丝丝缕缕地缠绕着江面,空气朦胧,树影婆娑,江面上的小桥,亭阁、曲径全都飘浮在半空中,犹如空中楼阁,又犹如海市蜃楼,极为神秘莫测,雾如白纱舞动在空中,时隐时现变幻多姿,空气如椰甜美醉人。 </p><p class="ql-block"> 我从永红桥、惠民桥、涟江大桥、彩虹桥、米丹桥沿江快步地和东升的红日争抢晨雾。我在陶醉中拍摄,可惜,东边最初的丝丝红晕慢慢从森林背后露出了红扑扑的笑脸来,晨雾开始四处逃窜和恐慌,最终殚精竭虑地消耗了最后一口力气后,伴着点点红光而消失。 </p><p class="ql-block"> 晨雾啊,当太阳还未升起时,你便在人间徘徊,寻觅着属于自己的梦,当太阳升起后,你梦未实现身先灭,使得多少摄影人留下一片不宁的悲哀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