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老兵

小雅

<p class="ql-block">作者:杨能滋 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八一”在即,</p><p class="ql-block">我又开始憧憬</p><p class="ql-block">一个美好的梦想,</p><p class="ql-block">遐想着有人待见</p><p class="ql-block">我这个曾经的老兵,</p><p class="ql-block">或收到象征证明</p><p class="ql-block">我仍然活着的信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梦在我的记忆里</p><p class="ql-block">已经是无数次了,</p><p class="ql-block">但我还是在继续做。</p><p class="ql-block">因为在对越自卫还击战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写过请战的血书,</p><p class="ql-block">强烈要求参加祖国的这场自卫战,</p><p class="ql-block">奉献自已最美好的青春与生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祖国今天的强盛,</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些曾经的老兵</p><p class="ql-block">不能说功不可没,</p><p class="ql-block">但却是曾经的捍卫者。</p><p class="ql-block">抗震救灾、防洪抢险、抗击疫情……</p><p class="ql-block">哪里危险哪里需要,</p><p class="ql-block">哪里就有“解放军”。</p><p class="ql-block">“八一”建军节即临,</p><p class="ql-block">我心飞扬魂归部队,</p><p class="ql-block">我知道祖国没有忘记我们,</p><p class="ql-block">我永远是个老兵。</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