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

可风

<p class="ql-block">  记得前面我曾经提过,有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一个人幸福的来源于良好的人际关系,而我认为这里面良好的沟通,是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前提条件!</p><p class="ql-block"> 昨天下午因为我的口不择言,把这些年对爱人投资的时间、精力及金钱于他认为很有价值的人和事业中的不满全部发泄出来,异致双方都情绪暴发,<span style="font-size: 18px;">心情极其恶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当然最后的结果是没有赢家,双输,愤怒的双方开始口角并上升到各种言语攻击,不欢而散。</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我开始反省自己,开始主动开诚布公的找爱人重新沟通,听到他对自己的规划和现状,以及对我不支持不理解他所做的事情的真实感受。</p><p class="ql-block"> 爱人说出了他这么多年来内心的真实想法,他说:每个人与别人之间都会保证一个安全距离,就因为这个距离,所以外人很难让他受伤!</p><p class="ql-block"> 而因为夫妻之间是最亲密无间的,他的安全距离在我这里是没有的,所以,他常常感觉到我在他的身边,用言语肆意伤害到他而不自知,我听了以后很惭愧!</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昨天以及之前的许多沟通是失败的,因为我常常会用自己觉得对的方式试图说服、改变他,不能达到目的时候,就会冷嘲热讽,而不是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理解他,接纳他的选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沟通在我们的人际交往中无处不在,良好的沟通可以解决生活中的大部份矛盾,而不沟通或者失败的沟通会让我们陷入困境、僵局,从而让我们生活一塌糊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很庆幸今天我能及时与爱人进行良好的沟通,相信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本着善意与爱心去与对方沟通,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并创造家庭美好幸福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谨以此篇记录,并引以为戒,时时提醒自己:好好沟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