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时间放空一切

坐忘心斋

<p class="ql-block">因为在学校无所事事,所以叫孩子爹来送我们去娘家。唉,除了工作的地方,乐意去的也只有娘家了。一路上,孩子很乖,车里很安静,看到窗外的天空,拿起手机拍了下来,调整心情,不辜负这么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农村的傍晚,天空好美,美得让人放空一切,身心愉悦。真想这样的日子慢慢过……</p> <p class="ql-block">农村的孩子有农村的玩法,一天到处跑,不怕蚊子咬,咬了也不怕,尽情玩,玩得尽兴!</p> <p class="ql-block">活着不容易,但是我们都在努力地活着。虽然有失望,但是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希望,心里有点希望这日子才过得下去,不是吗?所以,人生海海,山川而山,不过尔尔。有句话说得实在:既然上了生活的贼船,就做一个快乐的海盗吧!明天是今天的期盼,昨天是今天的历史,过好每一天就是对生活最大的尊重!</p> <p class="ql-block">时光的歌入海流……我妈已是知天命的年纪,而我,已是而立有余。我们母女,也像更多的母女一样,岁月赋予我们更多的身份,我也开始理解她的一些做法,因为经历过,所以更能体会。这大抵就是母女之间奇妙的缘分吧。小的时候,我觉得我妈很严格,有时候我不理解她,觉得我和她没有共同语言和爱好,她不懂我……虽然小弟老说她偏心大弟,虽然不赞同,但是我理解。我现在只有一个女儿可能不会有偏颇,但是有两个孩子的话我也不能保证做得十全十美,也不能真正做到手心手背都是肉。父母除了是父母,他们更是独立的个体,他们有自己的喜好,遇到性格合拍的子女难免会心心相印。父母的偏心,我更愿意理解为性格的合拍。希望我能够多努力,让我妈少操点心,希望她能平安喜乐!</p> <p class="ql-block">从高中到现在,我一直没变,不管是性格还是体重😄但是不管怎样,年龄还是赋予了我很多,如果一个人只是多了皱纹和白发,无疑是对时间的亵渎。人要懂得在生活中汲取力量和勇气,即便遇到坎坷和泥泞,都不会丢掉想要活着的信心和勇气,更不要泯灭人性中的善良,我觉得这才不失为一种有意义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父母安康,孩子快乐成长,这就是美好的生活。幸福不是挣多少钱,也不是买多贵的车和房,就是身体健康地努力工作,换取温饱,为父母和孩子提供必要的物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有家人陪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