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党休戚与共五十八年

龙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翻身不忘共产党 幸福全靠毛主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出生在毛主席亲定的"小贩不论肩挑叫卖,或街畔摊售,总之夲小利微,吃着不够?其地位和贪农不相上下,真需要一个变更现状的革命,也和贫农相同”的小贩家庭。“我爷爷和父亲就是挑着两个箩筐,沿街收荒货(现叫收废品且用板车了)的。武汉解放后,父亲先打了一个烟柜卖烟,以后学会做油漆给別人开傢货铺(傢俱店)的做帮工给旧傢俱上漆。我在解放一个多月就上了小学,加入了少先队,当了大队长。58年初中毕业正赶上空军招收飞行员,被录取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学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1958年在长春人民大街(原斯大林大街)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碑顶苏制杜一2轰炸机)前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乘大跃进东风 两年学成毕业</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5px;">在大跃进的一九五八年为赶超英、美,各行各业都快马加鞭,民航按周总理县县有机场,县县要开航的指示,也加快培养飞行员。所以我们在空军第一预备学校仅待了两个月,就转入空军第十四航空学校培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航校为了加快培训速度,理论学了十个月就转到飞行团,而我们这一期又是直上安一2(此机属高级教练机,按过去培训大纲应先飞初级教练机丶中级教练机才能上安一2),飞行训练也只飞了80小时,十个月就毕业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1960年摄于十四航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18岁光荣入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60年底,毕业分配到中国民航湖北省管理局,当时省局只两架安一2:58001,18030,产权还是省林业厅的,民航负责管理。按两人架飞机编成两个机组:一位是原中苏航空公司取消后调來的贾广裕,一位是部队调來的马思狄,我被分到马思狄机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因我年轻,在我们这期是第一个放单飞的,机长喜欢有特殊任务喜欢带我飞:如61年初孝感府河灭蝗、武汉上空灭蚊,甚至回十四航校接飞机(差不多汉一恩施一汉航线的3倍)…。飞得多飞行进步也快一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不飞我也闲不住:团支部丶军人俱乐部(当时民航归空军领导,没建工会)都是委员,出黑板报丶教唱歌丶每周时事讲座都是我的任务,甚至还用我在中学校办工厂学的铸造技术,给每个机组用铝浇铸了几架飞机模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由于飞行丶工作表现出色,1961年12月2日在广州天河机场冬训时就由队长马恩狄,分队长陈克秀介绍入党。(此时已成立武汉专业中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1961年摄于武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飞行、工作数一数二,骄傲自满数一数二,延长一年转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18岁入党在当时算少数,是別人羡慕嫉妒恨还是自己骄傲自满,正当我要转正时中队党支部在培训计划前言开宗明义:龙文飞行在中队数一数二,工作在中队数一数二,骄傲自满也在中队数一数二,所以今年(63年)不培训(放机长)说我飞行数一数二说明我飞行进步了,工作数一数二说明我工作也进步了,毛主席指示:“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两方面都进步了为什么说我骄傲自满,还数一数二?副队、入党介绍人说:队长讲课,我们都听出错了就你举手纠正…。政教说:话到嘴边留半句…。民航局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驳不了我的疑问,急得口角吐沫。旁边组织部长急了:你能不能夹着尾巴做人呢?!一个少将副政委,一个起码是上校部长,我这最多授少尉正排的紧张了:"我保证延长一年预备期中一定夹着尾巴做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62年摄于武汉南湖机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与女友断关系,你别想转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快到延长一年预备期转正时,总局组织部长带副政委的话:他很满意你一年來的表现一一真正夹着尾巴做人了。转正没问题了。在这骨结眼上,大队政委找我谈话:你那个女朋友不够飞行员配偶条件,你要和她断绝关系哦,不断就转不了正。飞行员谈恋爱是经过组织审查批准的,怎么又不行了呢?政委:阶级斗争越来越尖锐,越来越复杂嘛。她社会关系有被关押的。我沒词了:飞行员入不了党就別想当机长,因骄傲自满已耽误了一年;这次不断恐怕要和飞行湃湃了。我表了态,还照了“恋別”的分手照,她也调出民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63年底我既转了正,又完成机长培训,下了机长命令。∴实际上我入党和升机长是同龄。</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1965年摄于上海</span></p> <p class="ql-block">  折戟沉沙铁未销 试将磨洗见前朝</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革中,民航也成了路线斗争的争夺阵地。特别林彪反革命集团对民航控制严紧,京、汉、穗成重灾区:各级领导上"贼船”的多,因两航起义的留用飞行员也多在这三地,“清队”学习班夲在这多出生于贫下中农和城市贫民家庭子弟的飞行队也就是走走过场而已,但此时从中央文革转民航的绝密情报称:原“两航起义"帶队长机飞行员潘国定和押队机长黄雄畏于当年7月31日帶XX架飞机投奔台湾,时称"731事件”。因此,民航“清队学习班”成了抓叛敌者审查班:湖北省民航局机务工程师被审查至喝清油箱的请洁剂自杀,机务中队因五个老广平时关系近且说话别人听不懂,打成反革命集团:除一位反戈一击外,一人判十二年、一人八年、一人转地方、一人遣送回家成疯子。我也因黄雄畏选调运输大队评定我中队数一数二且较喜欢带我飞,加之我与女朋友一直藕断丝连一一被资产阶级糖衣炮弹俘虏的投敌叛变是顺理成章的事。我当时对专案组长说:你们无非叫我承认想叛逃台湾,加之个人问题没听组织的话…等,都可以写部小说了(言下之意就是虚构的),就是我承认了这些,等不到“文革”结束你们都会给我平反…。第二天,专案组就组织全中队开我的批斗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按当时组织程序飞行员刑事处理可能要经民航局批准,我仅组织处理:停飞并开除党籍留党察看两年(处理决定是70年下的,69年就叫我下放五七生产队监督劳动),这一干就是4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7l年913事件,林彪倒是真的北飞叛逃,折戟沉沙蒙古温都尔汗,而我侥幸城市人学会了干农活,开飞机的学会了开手扶拖拉机,跑遍武汉三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不断纠错创新,於时俱进,也纠正了对我的错误处理。随着民航的发展重新啟用我,也当了个七品芝麻官,继续为民航事业作贡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展望未来民富国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