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路上》—苦中作乐

琅琊老顽童&行摄天下

<p class="ql-block">  连日来,一次次无休止的检查,加上对疾病前景的恐惧和担忧,压得我简直喘不过气来,我不知道将来面对的会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我清楚的知道,此种情绪是非常危险的,如果长期沉浸在其中,对此后的治疗和康复有百害而无一利。但要想在短时间内走出来又何其艰难。必须尽快打破目前的节奏,找一些开心的事情做。恰在此时,迎来了今年第一次超级月亮。<span style="font-size: 18px;">4月27日(农历三月十六),今年以来最大的超级月亮高挂天籁,吸引广大民众的注意,更给众多天文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观察和创作机会。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若在平时,遇到这种特殊天象,总会约上三五摄友,寻觅一合适机位,创作几副满意的作品,与更多好友分享。可时至今日,自己却孤独的住进令人避之不及的省肿瘤医院,既没有情绪,又没有设备,也只好作罢了。可转念一想,没有相机不是还有手机吗,只要有心,手机也照样可以记录下这久违的月色。于是,跑遍病区东西走廊,把手机伸出窗外,连续拍了几张,都不是很理想,不是地景不合适,就是月亮没气势,最后只能用长焦单独抓拍了一张超级月亮的照片,又拍了一张朦胧的地景,然后用snapseed的双重曝光工具,制作了一张济南西郊朦胧月色作品,上传到美篇和朋友圈,仅美篇号就收获了1000多的浏览量。看到有这么多的美友喜欢我的作品,我的心情好了许多。此后,又以医院内一株怒放的流苏照片为由头,配文上传了一篇美文,收获了接近700的浏览量。一个月的住院期间,只要身体条件许可,就会拿起手机,记录下身边的些许美好,与朋友们分享,既充实了我的闲暇时光,也或多或少地褪去了心中的阴霾。</span></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