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山万水来寻你

墨下兰嫣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晨跑遇路人:千人千面,低头族里无疑都是肥胖、驼背者居多。思绪缠绕,跨越千山万水,与时光镜里的人儿相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是谁说:女人,一生都在减肥的路上!看十七岁,我正带着满脸的婴儿肥和一身的胶原蛋白出走他乡。匀城,日落黄昏,和同学们合影拍照,第一次流露出女孩儿般的羞涩,因为肥胖!然,这羞涩不过一瞬间。追逐时间,无需言语。光看我150多身高,横向发展的身材,你瞬间就懂得:两年来,学校食堂的花卷,馒头,学校门口的小炒,那营养功效可不是盖的!偶尔,不经意间瞄到自己粗壮的大象腿,我也会生出几分担忧来:裤子,会不会撑破呢,裤子撑破了可咋整啊?这不,忧扰的不是肥胖,而是没钱买裤子。就这担忧,她还超不过三秒钟!除了学习(主要是没钱交补考费!)和美食,假小子都是满不在乎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实习在即,同学们一个个都有了着落。而我,不挣扎不抗拒,听天由命。这时的满不在乎,到底是心虚了!是谁说,上帝关上的门时候,定然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是的,上帝偏爱她的每一个孩子。19岁,假小子我,遇见了你,我最最亲爱的黄老师!你的热情,善良,像阳光一样普照在我的身上;你的体贴,温柔,以及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又像月光洒落心房,让我第一次深切感受到,母亲柔情似水般的浓情蜜意。你与家人和谐,友爱,包容的场景,那些雨中手挽手的浪漫,那些周末蹭饭的开怀,多少次引我向往贪恋:原来,家还可以这样:可爱,温馨,美好而又不失浪漫!我爱极了这一切!你们的热情,善良,体贴和包容,无时无刻不在激励我,感动我。《石头也会落泪》,到底,我女儿般的柔情似水,被觉醒了!从此,我是一个被宠坏的天使宝贝!每天有所盼,有所爱。五月,大雨倾盆的晨,踩溪流一样的雨水 ,狂奔在街头。身飞扬心起舞,女儿心 美哉乐哉!盛夏,落日余晖下,徜徉溜冰的世界。灯光闪烁音乐奏起激情荡漾,狂舞一曲又如何,屁股鼓包一个个,亦然忘乎所以不在了乎!溜冰,下一秒继续!就连医院实习,也都染指了风花雪月,浪漫无比:实习小伙伴,煮饭有快乐!小芳同学,与那小小芳同学正撒着泼打着滚儿。小芳同学与贵姨,忙里偷闲来神聊,柔情的,温暖的,朴实的。好喜欢贵姨,小芳心里如实说!“小芳!”“哎!”小芳同学与黄老师,清晨最闪亮的风景跃过,我们默契犹存……美好的一切,满心的欢喜,幸福的无比!那一年十九岁,女孩儿开启了人生美好的巅峰!快乐的女儿心,也在不知不觉中,找回了她婀娜的身姿。一年返校,匀城,日落黄昏。毕业照里的那个我,满眼欢喜,满脸堆笑。往昔的羞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从容,大方,自信。从110到97,我成了班里变化最大的那个女孩儿!时光走远,回忆当初,我是多么的幸运!感恩:我与老师一家,一时的遇见,一生的相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长大毕业了;工作结婚了;有孩子容颜衰老了……从怀孕巅峰时刻124,到奶奶离世伤怀92,一路走来,十几年时间里,我与肥胖展开着激烈的较量:走路,跳绳,跑步,吃药……那时候想法很简单,夏天96,冬天99,保持体重不过百的执念!直到遇见瑜伽,从瑜伽小白到瑜伽人,从2018到2021,两年多的历练和成长,96跨越到102并保持102半年不变。教练说,练这么久,长了几斤肉还不错!是的,四十岁还能长出肌肉来,感觉真挺好!健康了挺拔了穿衣更好看!女子有梦,健康和美丽,现在的一切,不正是心中想要的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晨慢慢走,人慢慢跑。想昨日菜市场里,新认识的姐姐问我,“看瑜伽都是慢吞吞的,怎么会受伤啊?”我笑,“因为忙慌慌啊!”忙则乱,乱生慌,慌必伤!对,就是这个理儿!临别时,姐姐依依不舍:“我好喜欢和你说话,有空记得经常过来哈!”我挥挥手作别,“好的!”清晨跑,思量多。瑜伽改变心性,心性影响习惯,习惯作用身体,健康和美丽即是自然而然。享有美好传递美好,我的人生,也便多加进几分有价值的东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人生没有白走路,每一步都算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伊人有梦,梦可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