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不懈保安全,以防为主抓防汛——里村镇防汛工作情况

王作栋

<p class="ql-block">  7月1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武耀忠,政协副主席李建红带领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到我镇朝阳沟景区、汾河流域检查防汛工作。</p> <p class="ql-block">  我镇召开专题班子会、镇村干部大会,对我镇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政府镇长张凯龙对防汛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要求各村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镇机关实行双值班制度(两班并一班),由党委书记、政府镇长轮流带班,做到汛情早发现能应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保障。镇党委书记薛国华强调,镇村干部务必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扎实全面、持之以恒抓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镇域河流、堤坝、地质灾害去、危房等汛期安全,确保全镇人民安全度汛。</p> <p class="ql-block">  镇党委书记薛国华对滏河河道、汾河河道进行巡查检查。</p> <p class="ql-block"> 政府镇长张凯龙对农村危房、村庄内涝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导。</p> <p class="ql-block">  我镇协同县水利部门,依法对汾河浮桥进行拆除。</p> <p class="ql-block">  各村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村防汛工作。</p> <p class="ql-block">  各村积极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p> <p class="ql-block">  我镇积极应对近期强降雨天气,采取清除高陡边坡隐患、清理河道淤积、增设排水管道等多种方式,确保全镇汛期安全。</p><p class="ql-block"> 对滏河河道堵塞物进行清理。</p> <p class="ql-block">  对封王村至封王堡村道路高陡边坡隐患进行排除。</p> <p class="ql-block">  朝阳沟景区增设排水管道</p>

防汛

我镇

工作

镇长

汾河

河道

各村

安全

汛期

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