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我退休啦!

浓郁50

<p class="ql-block">1977年16周岁的我<span style="font-size:18px;">高中毕业</span>,11月参加高考预考,12月份穿着大棉衣参加高考复考,填报的是南京大学化学系,南师大化学系,十年浩劫,高考乱像,被莫名其妙的录取到高邮师范艺术班</p> <p class="ql-block">拖家带口的老三届在77年高考报名现场</p> <p class="ql-block">1978年3月,在县中任教过多个学科的老父亲的陪同下,我带着行李到高邮师范艺术班报到,在艺术班吊嗓子、练琴和调皮捣蛋一周后,终于如愿转到数化班,系统学习大专数学和化学教材。</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初等数学平面几何教材是按照文革前教材,由拖家带口的老三届同学刻钢板后油印出来装订成册的,刻印一张蜡纸五毛钱,高等数学教材基本都还有保留,化学课上老师抱着大学教材在课堂上自说自话(学生没有教材),对牛弹琴 ,大部分同学听不懂,喜爱化学的我也是似懂非懂</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在高邮师范用的教材</p> <p class="ql-block">一年半以后由于中学教师奇缺,我们奔赴不同地区教学一线实战实习一学期,我在宝应沿河中学实习教初中英语和高中化学,边学边教,甚至没有返校拍摄毕业照合影</p> <p class="ql-block">和闺蜜在宝应沿河中学实习</p> <p class="ql-block">42年前<span style="font-size:18px;">十八岁的我师范毕业后分配到仪征马集中学,在</span>1980年寒冷的初春,带着行李去学校报到,在那里我教了两年半的初、高中数学和化学</p> <p class="ql-block">为了寻求专业发展,1982年暑假以全省第六名的成绩考入江苏教育学院化学系脱产进修深造两年</p> <p class="ql-block">这是江苏教育学院化学系部分教材</p> <p class="ql-block">读书之余郊游、运动,度过了人生最快乐的两年时光</p> <p class="ql-block">酷爱运动的我在扬州参加江苏省大学生运动会,参赛项目有八百米,四百米,标枪……</p> <p class="ql-block">1984年7月我们毕业了</p> <p class="ql-block">在仪征中学工作了38年</p> <p class="ql-block">2019年五月,高邮师范同学毕业四十年聚会</p> <p class="ql-block">同学聚会热情洋溢的诗歌朗诵</p> <p class="ql-block">2021年五月部分师范同学在扬州世园会小聚</p> <p class="ql-block">世园会一角</p> <p class="ql-block">在五十岁左右的退休前十年,修身养性,边工作,边打球、养花、上网…,丰富业余生活,力争老了不拖累子女,不做无事生非的老人</p> <p class="ql-block">参加仪征和扬州各级乒乓球比赛,会员赛、球王赛、城市运动会均获奖…</p> <p class="ql-block">玩烘焙</p> <p class="ql-block">养花</p> <p class="ql-block">陪老妈,写小美文……</p> <p class="ql-block">今年我60周岁,拿到了机动车C2驾驶证和退休证,从此我行我素,闲云野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