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8 致良知课堂【要强之心】——收转

🇨🇳【家·岁月】🇨🇳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若是拥有报效祖国之心,他的要强就是大我的奋斗。</p><p class="ql-block"> 若是只为小我,逞强好胜,其实,只是一种虚荣心。这种虚荣心背后其实是渴望别人对自己的认可和肯定,希望从别人的关注、认可和肯定中发现自我的价值。</p><p class="ql-block"> 虚荣心的背后是自卑感和缺乏安全感。所以,才努力表现好来给外界看,让外界对自己有积极评价,以此来掩盖自卑感和填补安全感的缺失。</p><p class="ql-block"> 当追逐小我的时候,正是为了虚无的目标,跑错方向的时候,自己辛苦,满身伤痛,却得不偿失。</p><p class="ql-block"> 当放下小我,拥抱大我,放下那些紧绷的神经时,那些曾经追逐的幸福反而来到了自己身边。</p><p class="ql-block"> 真正的成功,是以健全的心灵品质依道而行,达成目标,同时拥有幸福自在乃至圆满崇高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以健全的心灵品质依道而行是路径,达到目标是结果。</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在追求结果,却跑偏了路径。</p><p class="ql-block"> 舍弃小我,就是关注自己的内心、关注自己的成长,而不只是关注自己。</p><p class="ql-block"> 拥抱大我,进而可以拥抱他人、拥抱自然、拥抱世界,就拥有了真实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