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稻城亚丁

匆匆

<h3>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但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幸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不同的年龄段也有不同的答案,于我而言既然已经退休回归家庭,独女亦已成家立业,幸福就是让自己的内心真正的快乐,幸福就是脸上洋溢的由衷的笑容,幸福就是让自己的心情美美的,幸福就是过自己向往的生活……</h3> <h3>我个人始终认为: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种心态,感觉有了,心态好了,幸福就会如影随形,我的内心告诉我,热爱的力量是无敌的,把热爱的力量建筑在心灵的驿站上,那你热爱什么就会得到什么,热爱的东西得到了,幸福感也就住进了心灵的驿站。</h3> <h3>我这人大大咧咧,喜欢的东西不少,擅长的技能一个也没有,年龄大了怕吃苦怕受累,任何必须下功夫持之以恒的有压力的坚持我都会放弃,希望退休后的生活是轻松的,随遇而安的,是自以为是,是随心所欲的,是没有任何压力的。</h3> <h3>常常扪心自问退休后的自己最喜欢什么,深思熟虑后感觉最喜欢亲近大自然放飞自我,年龄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差,趁尚能走动趁尚有热情,抓紧时间领略大自然的美景,这应该是爱自己的最好选择。</h3> <h3>掐指一算,距离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已经整整两年了,两年前实现了西藏游后,还有一个心心念念想去又担心高反的旅游胜地就是稻城亚丁,因为新冠疫情,这两年大家都听从专家的建议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这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确实是一种煎熬。</h3> <h3>半个月之前有朋友联系我计划两年前一起游西藏的四人帮再次相约到川西高原探秘,如此诱惑于我这个旅游控肯定是无法抵抗,无奈正在上海帮女儿养宝宝,不可贸然答应,当即联系亲家母可否在我旅游期间前来换班,感谢亲家母的理解与支持,刚回老家不久的她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我的心情瞬间就如释重负美美哒。</h3> <h3>四人帮隆重登场</h3> <h3>此次川西游的组织部长,找旅行社,谈价格,签合同,购买出游装备,诸如此类的繁杂事一手搞定。</h3> <h3>两年前西藏游的旅伴,主任医师,当地赫赫有名的整形外科专家。</h3> <h3>最后一个加入团队的,大名鼎鼎,当地最好的针灸科医生,想当初我要找她针灸,只能先去领号排队,再回单位上班,到了时间才能轮到我。如今她退而不休,自开诊所,患者慕名而来络绎不绝,继续发挥余热。</h3> <h3>这个爱臭美的就是我,爱发朋友圈,爱分享,腿脚不好却爱旅游,咽痛喉痛话却不少,身边亲近的人都劝我别去高原受罪,知母莫若女,我女儿说让她去吧不去经历过是不甘心的,他们也知道我只是通知而不是商量,想去放飞心情的决心是谁也动摇不了的。</h3> <h3>俩旅伴是同一家医院的同事,两只62年的老虎。</h3> <h3>这是年龄只差两年的姑侄俩,一头61年的牛一只63年的兔,俺奶奶与她爸是亲姐弟。</h3> <h3>这是同学俩,此次旅游的纽带。</h3> <h3>四人帮平均年龄刚刚好60,我这个63年的兔子居然又是年龄最小的那个。</h3> <h3>此次旅游是全国各地散客在成都拼团。我们是2号家庭,有两位教授级保健医生,有银行理财专家,还有一位随军记者,要说哪个团队最强,咱宁波四人闺蜜团当之无愧。</h3> <h3>  2021年7月9日,川西之旅正式拉开序幕。</h3> <h3>当天中午我们仨从中医院东门集合,阿春从宁波市区出发自行抵达宁波机场国内出发厅2楼,乘坐宁波-成都天府机场 3U8928 13:45-18:20 航班,到达成都后由接机师傅带领入住酒店。当晚我们入住熊猫王子酒店,与熊猫王子作伴!</h3> <h3>7月10日,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开始了,第一站:大渡河、铁索桥。</h3> <h3>从成都出发,沿成雅高速,途经雅安,来到了举世闻名的泸定铁索桥,想想红军长征路,想想当年飞夺泸定桥,旅途的疲惫不堪一提。</h3> <h3>泸定康定两县城人生情路各不同红军大爱为人民有情总将成眷属</h3> <h3>跑马溜溜的山上有个溜溜的她---《康定情歌》景区之今日所见。</h3> <h3>下午前往木格措景区,换乘景区观光车游览,景区除森林草原外,主要由红海白海黑海及30多个无名海组成,是一处观赏雪山草原原始森林杜鹃花和藏族牧民风情的风景民俗游览观光区。</h3> <h3>高原上的天气真的是孩儿脸说变就变,一会晴一会雨防不胜防,尽管带了伞根本挡不住雨,当天下午暴雨如注,只能又买了一件雨衣,排长队准备坐船游湖,被告知因天气原因取消坐船观景项目,留下了一点小小的遗憾。</h3> <h3>俄玛措,海抜3500米,穿上景区刚买的雨衣,赶紧的拍照留念。</h3> <h3>转经筒转转转转出好运来</h3> <h3>凌晨四点半起床晚上十点半回宾馆,在外面晃悠了17个小时,天公不作美,计划中的一半美景因为风雨和浓雾而不得不放弃,尽管有遗憾,看到向往已久传说中的美景还是庆幸自己鼓足勇气挑战自我来到川西高原,领略独特的风景。</h3> <h3>旅程第3天,丹东—八美—墨石公园—塔公草原—新都桥村,坐车约5小时</h3> <h3>早餐后坐旅游大巴,途径牦牛河谷,远眺雅拉雪山,翻越疙梁子,抵达八美,午餐后前往新晋网红打卡景点——墨石公园。</h3> <h3>世界地质奇观--墨石公园,中国唯一高原石林景观,高原草地与石林景观相得益彰,美不胜收让人疲劳顿消。</h3> <h3>此刻的墨石公园只属于爱臭美的我</h3> <h3>来吧123一起跳我们都想飞起来</h3> <h3>四位平均年龄刚好60的中国大妈兴致勃勃一遍又一遍地在3650米海抜的高原上飞翔。</h3> <h3>面对墨石林,我们手牵手举起双手向巧夺天工的大自然致敬!</h3> <h3>我们的头顶是蔚蓝的天空我们的脚下是软柔的草地</h3> <h3>最幸福的瞬间就是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开怀大笑</h3> <h3>来来来咱俩再来一张</h3> <h3>怎么拍也拍不够的合影</h3> <h3>漫步于川西高原墨石公园</h3> <h3>下午抵达塔公乡,朝拜康区“大昭寺”—塔公寺,该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h3> <h3>塔公草原一望无际,还可远眺藏区四大神山之一的雅拉神山,这里海抜为3650米。</h3> <h3>咱60后就是忠诚的无产阶级战士,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庄严地举手敬礼。</h3> <h3>第4天: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车程约6小时</h3> <h3>早餐后乘车欣赏光与影的世界新都桥的奇美风光,翻越高尔寺山,抵雅砻江畔康巴小县城雅江,再继续翻越卡子拉山,抵达世界第一高城——理塘。</h3> <h3>318此生必驾康巴汉子丁真的家乡里塘海抜4014米,是世界第一高城。</h3> <h3>海拔4612米的海子山园区稻城亚丁地质公园</h3> <h3>世界最大古冰体遗址,叹为观止👍</h3> <h3>  今日行程海拔基本上在3500米以上,翻越海抜4000米以上高山5座,真正进入了高原腹地,高原磅礴大气绚丽风光一览无余,原以为去过西藏再来川西小菜一碟,没想到西藏没高反的我在这里居然有高原反应,好多景点只能坐在一旁远观而没力气走近,只能瘫坐在路边等着旅伴。</h3> <h3>当天晚上,原本就已经走乏了的陈医生拿着随身携带的银针来到我的房间为我扎上了银针,针到病除,当天晚上听从导游建议没吃安眠药的我也睡上了一个安稳觉。</h3> <h3>行程第5天,前往令人向往的稻城亚丁风景区</h3> <h3>导游说这一天是海拔最高旅途最累风景最美的一天,</h3> <h3>8天行程中最累也是风景最美的一天,海抜高,上山爬坡,昨天前天都有气喘腿软的高反,担心今天身体吃不消,一车人都听导游的话在医疗点购买了医用氧气瓶等装备,人均化费四五百,只为今天成功登顶,也许真的是保健品起作用,也许是陈医生的针灸起了作用,今天的我居然头不晕腿不软连氧气都不需要。</h3> <h3>今天的我在稻城亚丁的山上徒步2万多步,平时在海抜几乎为零的老家最怕的就是爬山,连爬家里的楼梯腿都要痛,看来旅游是真爱啊。尽管考虑到身体承受能力放弃了最后200米的海抜没有看到一步之遥的牛奶海与五色海,但已经心满意足没有遗憾。</h3> <h3>刚入景区没走几步,我就跟不上我的旅伴,为了不拖后腿不留遗憾,我要求她们别管我,爬坡的节奏我自己掌握,量力而行,一个人走走停停吸吸氧气吃吃食物,不断地补充能量,笃悠悠地边走边看边拍照自得其乐。</h3> <h3>半道上碰上了同桌吃饭只比我大几个月的北京姐姐,于是乎两人结伴同行,王姐是与爱人一起来旅游的,每天看到她搀扶着丈夫两人相亲相爱的样子特别羡慕,王姐总是说老公和他的家人一直对她很好,所以她也要以爱相报,男人们,一定要对心甘情愿嫁给你的那个人好啊,只有这样才会有爱的回报。因她爱人身体不好拄着拐杖不宜爬山,王姐也成了独行侠,我们俩刚好成了亚丁景区的最佳旅伴。</h3> <h3>就这样一路吸氧,一路休息,一路补充能量,一路问下山的旅友还有多少路才能看到向往中的牛奶海和五色海。</h3> <h3>下午二点左右电闪雷鸣,下起了冰雹,景区规定三点关闭牛奶海五色海旅客必须下山,看看天气算算时间,考虑到身体的承受能力,我们还是放弃了最后200米的海抜,没看到牛奶海五色海真容,但我一点不遗憾,因为已经竭尽全力,只是有点愧对王姐,如果不是我拖后腿她应该可以成功登顶的。</h3> <h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心有余悸的稻城亚丁景区</h3> <h3>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在4400米的高海拔上居然徒步23600多步,挺佩服自己的勇气</h3> <h3>神圣的雪山映衬着恬静的湖水,每走一步都是人间仙境。</h3> <h3>她的绝美难以用文字和摄影技术将其记录</h3> <h3>好累好开心</h3> <h3>一生中至少去一次的圣地,她有你想象中和想象外的一切,她就是稻城亚丁。</h3> <h3>一直有人说对大多数人而言,稻城亚丁是高反最重地区,比西藏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前我还不信,经历此次旅行,我是深信不疑,西藏与稻城亚丁的区别在于,高海抜经历的时间一个短一个长,所以到过西藏不算牛到了稻城亚丁才牛。</h3> <h3>挑战稻城亚丁成功,好开心耶!</h3> <h3>口罩帽子冲锋衣氧气瓶全副武装啊</h3> <h3>成功登上牛奶海的仨闺蜜兴奋得合不拢笑口</h3> <h3>拍了合照还想拍单人照</h3> <h3>宁波旅友邱老师友情提供的牛奶海风光照聊解没见之憾。</h3> <h3>来一段最直观的稻城亚丁景区视频,咋一个美字了得,美不胜收,看到此情此景,也不枉我到此一游。</h3> <h3>当天晚上的晚餐,牦牛肉藏香猪各种特色美食自助吃放开吃,一桌人不知道吃了多少盆肉,反正对我来说,这是我这辈子吃肉最多的一餐饭!</h3> <h3>第6天:香格里拉镇—稻城县—新都桥镇,全天车程约6小时。</h3> <h3>最无聊的一天,除了坐车就是购物,说的是进民族村参观民俗博物馆,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结果是看到了当地的特产,同车的游客纷纷争相购物,居然还有问导游给我们多少挑选的时间,只要肯化钱,导游怎么可能限制时间呀,计划中坚决不购物的我最后也是没禁得住诱惑,给自己买了一个蜜蜡的挂件,我的购买理由是只想为此次旅游留个纪念。咱宁波人的购买力最强!</h3> <h3>318国道车窗外的风景最美318当之无愧</h3> <h3>路边的风景也不能错过趁着停车休息的间隙赶紧拍一张</h3> <h3>春美女与导游扎西的合影</h3> <h3>免费骑马拍照</h3> <h3>蓝天白云触手可及</h3> <h3>也许是游客们的购买力激发了导游的爱心吧,当天晚上的晚餐确实是比较丰盛,在藏区吃藏族风味的晚餐看藏家帅哥美女载歌载舞,餐后还一起围着篝火跳起了锅庄舞。</h3> <h3>篝火晚会围着篝火跳起了锅庄舞</h3> <h3>第7天:新都桥—海螺沟—雅安—成都,全天车程约6.5小时。</h3> <h3>今天起大早从新都桥出发翻越折多山,前往海螺沟风景区,乘一小时景区公交再转索道,到达本行程海抜最高处——四号营地,可惜天公不作美,在雾都茫茫中鸟瞰若隐若现的冰川与森林以及“蜀山之王”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主峰,来回乘车七八个小时观景二小时。</h3> <h3>乘罢景区大巴又转乘索道上山</h3> <h3>绝佳的取景地</h3> <h3>典型的中国大妈,忍不住又兴奋得跳了起来。</h3> <h3>看到望远镜都要去瞧瞧这是一群充满好奇心的大妈唯愿永保那颗少女心</h3> <h3>本次旅游唯一一张围披风的,但墨镜不能少,不戴墨镜的照片实在是见不得人啊。</h3> <h3>上山匆忙,下山时乘着上厕所的空隙赶紧在景区门口留个影</h3> <h3>到此一游立照为证</h3> <h3>第8天:打道回府,在成都天府机场留下了最后一张合影</h3> <h3>天府机场投入运行才一个月,各种配套设施确实是先进完美,取票行李托运都是在机器上自助完成。</h3> <h3>自助托运行李</h3> <h3>成都飞宁波,经停南昌,南昌机场中转中</h3> <h3>以前我以为川藏高原是遥远的地方,是可望不可及的远方,遥远在天边,遥远在白云间,真正到了高原我才知道,蓝天很近,白云触手可及,虽然我抓不住摸不着,但已经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那一刻,我欢呼雀跃,那一刻,我知道我很快乐,我也很幸运!</h3> <h3>古人有诗作证: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如今是,巴蜀之中,曲径通幽江河让道,天堑通途,易于达九霄。人定胜天!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你愿意你的愿望一定能实现!</h3> <h3>有人说旅游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而我认为旅游是对自己平凡生活习惯和精神面貌来一次深刻的灵魂更新,旅游就是卸载往日的疲惫,整装待发,轻装上阵。</h3> <h3>人生很简单,上半生创造劳动成果,下半生享受美好时光,而我认为的美好时光就是经常性地亲近大自然,才能把心里积攒的焦虑与烦恼放下,内心才会真正的轻松与快乐!</h3> <h3>热爱旅游就是热爱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就是热爱生命让我们一起拥抱大自然一起向大自然致敬</h3> <h3>此时此刻,让内心说,有伴的旅行很开心很快乐!</h3> <h3>不忘初心贡嘎作证不忘初心相约继续前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