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习第一天

Amy

<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17日。</p><p class="ql-block"> 早晨七点起床,昨晚睡得还可以,这里也挺热的。</p><p class="ql-block"> 在酒店二楼的餐厅吃了点简单的早餐。汤粉,两个🍳煎蛋,四个香芋地瓜丸,餐厅很小。</p> <p class="ql-block">今天好像是学习高等数学,这些书暂时可以不带了。</p> <p class="ql-block">只带着眼镜和演算纸,不知道有没有讲义。</p> <p class="ql-block">因为没有行李箱拖累,一路上很轻松,好好观赏岳麓附近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路上时不时的会看到花蝴蝶</p> <p class="ql-block">师大旁边的宣传牌和校铭石</p> <p class="ql-block">走了二十分钟左右,到了数理学院。</p> <p class="ql-block">数理学院内外都很厚重,也不失活泼。</p> 走廊的墙上布满了历届物理诺奖得主的照片和简介,一看就是物理系了。 <p class="ql-block">上午的学习准时开始,在数理学院326教室,容量和温度都可以,就是老师的讲台那里有点黑,写字看不清楚。</p> 只好拿手机相机放大来看。 先讲导数、极限。 <p class="ql-block">上午满满的学习,我也是很陶醉,都是高等数学微分求导,一想到要背这些公式,我的头就大,想起大学时苦不堪言的高等数学,背那么多公式又不能理解,那个才叫死记硬背呢~~~,一点儿意思都没有。</p> <p class="ql-block">回来的路上就轻松多了。</p> <p class="ql-block">长沙马路对🏃跑步的市民很友善,有专门的步道,小黄车、小蓝车也随处可见,还有自助电动车🛵。</p> <p class="ql-block">这个校门口总是有人拍照,络绎不绝。</p> <p class="ql-block">这个促进会的名字让我感到很有革命年代的意思。</p> <p class="ql-block">早晨经过这里都没有在意,现在看明白了,是主席写的“一座城市因教育而兴”。</p> <p class="ql-block">我住的城市快捷酒店只抢上了一天的房,接下来就抢不上了,要么就涨到四百多,好贵呀!我不得不另寻旅店住宿,这个中午都在奔波中度过。</p> <p class="ql-block">先是去找我在网上订的另一家店,离这家店不到二百米。途经岳麓山公园,后面还有一个长沙市第四医院,人也好多。辗转一会来到该酒店,被告知店内人多,房退了还没有打扫。我有点嫌弃这家的卫生,问那我可以取消吗?前台小妹说可以,你在网上就能操作。旁边的汉庭也满了,明天才有空房要四百多一间。我想还是算了吧。我让同事帮我问问他那边有房间没?他很给力,帮忙还跟前台打招呼给我留了一间,虽然远一点儿,但是房费比较实惠,才200元一天。</p><br>然后我去城市快捷酒店退房间,哪里也是游人络绎不绝。 <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公交车前面那个绿牌子就是我下榻的城市快捷酒店(岳麓山店)。酒店干净整洁,小了点,价格有点高,可能是繁华路段吧。</p> <p class="ql-block">辗转出来,拖着拉杆箱,去酷巢酒店。走过去大概十分钟。百度导航这次还可以,行走途中还看到市委组织部的牌子,还有一个新民小学。</p> <p class="ql-block">新民小学吸引我是因为有毛主席题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估计最初就是在这里题字的。</p> <p class="ql-block">从这胡同出来,有一个牌子,写着新民学会旧址。感觉这地方到处都大有来头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下午去学习,走的路线不同,途径湖南师大附中,就在数理学院对面,学校有山有水,风景风水看起来都不错。这个学校去年奥赛物理非常出色,一个学校拿了六、七个国赛一等奖。</p> <p class="ql-block"> 下午我才注意到还有华为的培训,让我有点意外。中午我还看到了一个华为专卖店,有华为mmp可卖,价格也是官方7999套餐价,比淘宝上面便宜不少。</p> <p class="ql-block"> 下午在一楼培训学习,才看到这里有好多实训场景,感觉学校在这方面训练蛮务实的。</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教室好多了,老师还点名,我们不是小朋友,不在点名之列,😀。第一个名字就是郭奕阳(他是海南的小朋友,后来在海南的预赛中拿了第2名的好成绩)。</p> <p class="ql-block"> 课间里孩子们很活跃,和老师互相沟通,上午我还跟一位小朋友用手机拷贝了课件,我的手机还是第一次打开OTG,我又学会一样本事。</p> 现在讲到积分了。 <p class="ql-block">学习完了从这里出来,看样子可以自由书写,是个开放空间,蛮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理学院门口的铭石。</p> <p class="ql-block">桃子湖周边的桃子树,桃子湖里面有好多荷花。</p> <p class="ql-block">路口是湖南师大的招牌,样子较古朴,形式很开放。</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潇湘路了,走几步觉得累,看到了小黄车,小蓝车。扫码了一个小蓝车,要等15分钟之后才能开始骑,有15分钟我都走的差不多了。于是继续走,左边就是湘江,感觉很安静,也没有什么大风大浪,右边是天马山。</p> <p class="ql-block">这个位置配上后面的云天很有气势。有个女孩站在人行道哪里的石柱上等公共汽车,我还以为她在眺望湘江对岸。</p> <p class="ql-block">沿着潇湘路前行,就走到了湖南大学门口。</p><p class="ql-block">在内地经常有古朴开阔的感觉。北京的故宫跟长安城相比,大小还是有区别的。</p> <p class="ql-block">山上的很多建筑有一种大气稳重的感觉,似乎难以和喧嚣紧张的现代生活联系起来。</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这是什么树,我小时候也见过结果的灌木,但是这个我叫不上来名字。这种依山而居的环境让我感到很亲切。</p> <p class="ql-block">路上有这样一个指示牌,我记得肖劲光好像是位大将军。</p> <p class="ql-block">我找到一辆小黄车,美团微信可以解锁,一天之内一元五,我连骑带走了2.4公里,终于抵达了离住所最近的杨国福麻辣烫门店。这边人好多,看起来是湖南大学的学生生活区。</p> <p class="ql-block"><br></p> 我又热又渴,一瓶很快就见底了。我喜欢杨国福麻辣烫的汤味和醋(他家的醋是专线供应,和市面上随便买来的不一样),让小哥给我加了两勺汤,又喝了一瓶小可乐(免费),喝汤喝得很过瘾。 <p class="ql-block">出来以后肚皮溜圆,走路都有点困难了,也不敢走快。</p> <p class="ql-block">我慢慢走,有行人吸烟🚬、遛狗,我就把口罩戴上,就是有点闷。又出的一身汗。</p><p class="ql-block">这花好像丁香,闻闻却没什么味道。</p> <p class="ql-block">天马山路回来,就是湘江边,有个酒店叫“哈森·天麓酒店”,名字挺好玩儿。湘江边的人行步道有好多人在散步,还有开电动车的外卖小哥疾驰而过、沿江边叫卖雪糕的、夜跑的、溜娃儿的……一点儿也不寂寞。</p> <p class="ql-block">江对岸的高楼灯光很应景,我是觉得好像祖国各地都达到了这个标准,海南有时候就让人感到很意外。</p> <p class="ql-block">灯光秀上面还时不时出现“沁园春长沙”、“于斯为盛”、“青花郎”……等字样,看来是文化长沙的符号了。</p> <p class="ql-block">回头看天马山这边并不寂寞,漫山的灯光装饰,让我想起武隆印象实景演出秀。</p> <p class="ql-block">沿着潇湘路走到学堂坡路,已经八点多了,晚上比较安静,学堂坡路上偶尔的有几位散步的行人。路口的书店非常安静,我本想买个帆布书包。推门进去发现有几个学生模样的人坐在那里看书,都没人理我,我就又悄悄的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牌子到处可见,这里好像是湖南师大附中的家属区,学堂坡路总让我觉得和“学堂乐歌”有什么关联,仿佛活着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坡路里面还有施工在进行,路上错车就很费劲。回到酒店快九点了,还是很热闹,我买了两瓶水拎回去。一天就这样收工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