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如诗如画的油画意境摄影

YQM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美篇;清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我的摄影视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中如何拍出独具风格的作品,是我们每个摄影爱好者的追求。随着大众审美情趣的提高,人们不再满足于对自然的简单复制,而向往艺术的表现手法。我在摄影中力求拍出油画般的画面和质感。</p><p class="ql-block">下面是我摄影中的不同季节、风光、人物等作品。</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注意利用拍摄时的光线,低照度光线往往可以给照片增添生动而富于神秘感的独特韵味,运用得当可以更好的烘托人物,展现意境,表达情绪。所以,拍摄时要注意制造出光线反差,强调出明暗关系,调和色彩,利用好所在环境的光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注意画面的色彩过渡不能突兀,处理好画面的色彩对比,过渡,调和,才能拍出油画性质的照片。因为一般油画色彩丰富,特别是写意,印象派的油画,色彩的处理非常平顺,接近真实,没有鲜明的色彩冲突,以软调为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后善于艺术加工,重视画面的明暗关系,甚至强化这种明暗关系,但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能失去暗部细节。这种画面往往暗部占较大比重,且细节丰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善于用慢门拍摄出效果,一般情况下,较暗的拍摄环境提供了慢门拍摄的绝佳条件,不用在镜头前添加灰度境,就能获得相对慢的快门效果,这样还有益于实现独特的意境韵味,丰富画面,增加趣味性和艺术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