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坚定信念 践行宗旨 争取更大的光荣 总台老干46支部党日活动

南山的灯

<p class="ql-block">  7月8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离退休干部局第46支部在复兴门办公区307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安排了四项内容:庆祝建党百年,为本支部毕东明同志颁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共产党员”证书;介绍本支部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情况,请获奖代表胡家麒、王晓澄发表感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填写“建党百年百题知识问答”答卷。</p><p class="ql-block"> 会议由支部书记全淑兰主持。</p> <p class="ql-block">  总台离退休干部局生活一处主管党务工作的赵晓瑀同志受李鹏处长的委托参会并讲话</p> <p class="ql-block">  全淑兰书记向毕东明同志颁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期,获此殊荣,对于92岁高龄的毕东明同志意义非凡。</p> <p class="ql-block">  毕东明同志说</p><p class="ql-block"> 在欢庆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荣幸地得到总台党委颁发给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心里格外激动。感谢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肯定。我87年退休,大家选我当支部委员,能为党继续工作我深感至高无上。一下子就延续了近二十年的时间。现在虽然不做支委了,但还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其实都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所以我说这个荣誉应该属于党。</p> <p class="ql-block">  党中央发出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号召后,在总台党委的组织下,我进一步学习了党史,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的光荣和伟大。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驱们以及无数先烈英雄们经过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爱护、保卫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坚守入党初心,实践入党誓言,永保党员夲色,跟着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奉献自己绵薄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的风雨,带领广大的党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砥砺前行。建党百年之际,党和国家为710多万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风雨50载,老党员经历苦难却初心不改,他们将最美好的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他们在普通的、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忠诚之歌。</p><p class="ql-block"> 46支部共有六名党员获此殊荣,他们是贾玉芝、刘涵、白云娥、张淑荣、胡家麒、王晓澄。</p> <p class="ql-block">  总台离退休干部局生活一处的具春秋副处长和范明同志,来到贾玉芝同志家里,向这位94岁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p> <p class="ql-block">  贾玉芝同志1927年出生,1946年参加工作,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儿童部副主任,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离休。</p> <p class="ql-block">  94岁的贾玉芝同志耳聪目明,非常健谈。她兴致勃勃说起了当年</p> <p class="ql-block">  当年受到有进步思想的同学的影响,不到20岁就离开家参军去了。回想起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经历了很多艰苦生活,甚至遇到生命的危机。在军队宣传队,有时急行军一天要走100多里路,还伴随着国民党炮弹的追击。但部队生活确实培养人、锻炼人、提高人。</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持续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持续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个人不忘初心,就能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持续先进性和纯洁性。</p> <p class="ql-block">  刘涵同志1928年出生,1948年参加工作,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儿童部主任,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离休。</p> <p class="ql-block">  具春秋副处长和杨秋明同志及46支部孙笑非同志,来到刘涵同志家中,慰问这位93岁的老党员,并向她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p> <p class="ql-block">  具春秋副处长来到白云娥同志家中,慰问92岁的白云娥同志,并向她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p><p class="ql-block"> 白云娥同志1929年出生,1949年参加工作,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儿童部任组长,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离休。</p> <p class="ql-block">  总台离退休干部局生活一处的李鹏处长来到胡家麒同志家中慰问,并向他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p> <p class="ql-block">  党日活动现场,胡家麒同志和王晓澄同志作为代表先后发表感言。</p> <p class="ql-block">  胡家麒同志说,当我接过“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时,心情十分激动。回顾入党51年,我1969年参军,1970年入党。是解放军的大熔炉锻炼了自己。后来到新闻广播战线当记者。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我曾经到前线采访,得知我的老部队好多战友牺牲在前线,我终生难忘他们为祖国做出的牺牲,他们也激励我更好的为党和国家工作。我在云南当记者22年,调回北京当记者23年,基本上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p><p class="ql-block"> 我热爱党,虽已退休,身体不如以前,但要发挥余热,特别在教育第三代上。当我拿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给他们看,向他们讲,像讲故事一样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他们很受教育。</p><p class="ql-block"> 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奋斗无止境,征途仍继续。</p> <p class="ql-block">  王晓澄同志说,我1970年3月在部队入党。我所在的部队有着优良的光荣传统,老同志的言传身教对我是很大的激励。我在部队医院播音室任播音员,由于条件有限,有时播音设备发生故障或架的天线出现问题时,都要靠自己努力克服困难,排除故障。特别在寒冬腊月冰天雪地时,也要靠自己外出探查问题,做一些高难度的技术操作,最后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p><p class="ql-block"> 1971年,中央台下基层挑选播音员,很荣幸我来到了中央台工作。中央台是党的喉舌,传播的是党中央的声音。我得到老同志耐心的传帮带,自己努力钻研业务,勤学苦练很快胜任了本职工作。</p><p class="ql-block"> 入党50年来,时刻用初心和使命丈量自己,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进步。</p> <p class="ql-block">  参会的党员和群众,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毕东明,以及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六位同志~贾玉芝、刘涵、白云娥、胡家麒、王晓澄、张淑荣,表示深深地敬意和衷心的祝贺。</p><p class="ql-block">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努力向他们学习。</p> <p class="ql-block">  46支部参会的党员,佩戴党章,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重读入党誓词。这是每一位党员对党许下的承诺,是一份责任的担当,也是自己毕生的信仰和追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努力用行动践行入党宗旨,保持不懈努力,争取更大的光荣。</p> <p class="ql-block">  现场的党员和群众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受教育和鼓舞。大家一起填写了“建党百年百题知识问答”卷,并合影留念,结束了这次党日活动。</p> <p class="ql-block">照片提供:具春秋、赵晓瑀、郝尚勤、胡家麒、王晓澄、石良红、董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撰稿:全淑兰、孙笑非</span></p>

同志

党员

纪念章

总台

光荣

入党

王晓澄

支部

胡家

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