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西游记 - 一个人的无依之旅(二)

好摄攻城狮

<p class="ql-block">我平时出去闲逛,通常不会一直走高速直奔目的地。出门散步还要超近路,这算什么操作?所以喜欢走那些普通的公路,走走停停。这次也一样。为了能在路上多一些时间,早上5点半就出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去的前一天在车库整理东西,刚好邻居取信路过门口。尽管是隔壁的隔壁,但还不是很熟。老汉和我打招呼,话题自然和摄影有关。我偶尔会在社区的脸书上贴几张后院的风景照,将后院拍成了网红。老汉说很喜欢看我的照片。因为他已经退休了,经常坐在后院,欣赏眼前的风景,就像我拍的那样。两个人不知不觉站在大太阳下竟然聊的汗流浃背。老汉自我介绍叫Jim。就称他老J好了。老J说在美国很多地方生活过。还去过中国的四川成都、重庆,还有武汉。老J在堪萨斯有亲戚,搬来之前来过多次,非常喜欢这里安静舒适的慢节奏。退休后就搬来了。用网络热门话题描述一下,就是来躺平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堪萨斯的确是这样的一个地方。离开喧嚷热闹的城市不用多远,就会路过一个个小镇,有的几千人,有的只有几百人。这些小镇,在美国洲际高速公路网建成之前,应该是很有生气的。现在依然能看到很多古老的建筑。</p> 1887年的建筑 1894年建的旅馆。现在依然在营业接待宾客。如果旅馆的招牌会说话,我想那一定是非常精彩的传说。 几乎每个小镇都会有至少一个教堂 堪萨斯有不少湿地,属于野生动物保护区。这些地方给南迁北移的候鸟提供了歇息之地。临近中午到了Cheyenne Bottoms Refuge野生动物保护区。围着湖转了一圈,只有我一个人。显然这个季节不是赏鸟的好时节。懒洋洋的几只鸟不屑一顾地看着我,视乎我打扰了它们的午休。 在加油站灌满油,要了一份三明治,继续西行,来到了Castle Rock Badlands(城堡石)。方圆几十里就我一个人,不知道说点啥好。自拍留念一张。 一路继续向西,终于到了久闻大名的Monument Rocks(纪念碑石)。这是大多数人到此一游看到的景色。真正的美景还是要在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才能看到。<div>(未完待续)</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