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孩子(2)

亚欣_Rearly

<p class="ql-block">一位高三孩子的妈妈,她特别的苦恼,孩子做错了事,被批评后还没有10分钟,发现孩子又哼起了小曲,妈妈很困惑,感觉17岁的孩子油盐不进的,才挨了批评,一点廉耻心、愧疚心都没有……</p><p class="ql-block">我在想,如果孩子一直陷入在自己做错事的阴影里,内疚,懊悔,闷闷不乐,十天半个月恢复不过来,你想一想,这样的孩子将要如何面对未来的人生!</p><p class="ql-block">父母常常用自己的主观和刻板印象去评判孩子,对孩子而言,我觉得是不公平的。我们作为家长要理解青春期的孩子,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不能肤浅的理解孩子表面的行为,而是行为背后的意义。</p><p class="ql-block">孩子表面笑哈哈的,背后也许隐藏着忧伤,孩子放荡不羁,背后也许深藏着奋进,这些,需要我们去发现,去理解,去共情。</p><p class="ql-block">也不能一味的去包容,凡事都有两面性,要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昨天大宝用老师的手机微信给我发信息,拍了一个照片(去看她,带什么什么东西),发了两句语音,是笑着说又很难言的那种,孩子说:学校三天发一次手机,有40分钟的时间,把我手机带来,一个宿舍8个同学就我没有手机。语言简短,但这是必须要执行的意思呀。我秒回一个字:好。</p> <p class="ql-block">我给先生打了一个电话,说明孩子的想法,电话那端,樊先生笑了,回复我:这是蝴蝶效应。好吧,我看着孩子的清单,我准备好所有的需求,准点在21:30出现在她的宿舍门口。</p><p class="ql-block">在灯光照射下,孩子像一只饿极了的狼,狂奔向我,那个拥抱着实有力,我觉得她快要哭了,抱着不放,风儿停了,树叶不再摇摆,我的心都要被她融化了,这时,一旁的弟弟妹妹也要争宠,抱着姐姐,三个孩子抱成一团,画面好美好美,这时的我,心中无限自豪,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和大宝聊了10分钟,她像是有心理准备,1234567比划着向我汇报学校的学习、校规、生活等,欣慰极了。</p> 妈妈们要读的4本书 好书分享 <p class="ql-block">想想,你是不是已经有很久没为自己活过了?我想跟你说:百变人生不应该只有一种角色,除了成为好女儿、好伴侣、好妈妈,你还更应该成为你自己,好好为自己好好活一次!</p><p class="ql-block">其次就是提高财商,积累自己财富这块。我一直认为,一个女人只有先实现经济独立,才能够更有底气的过好自己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有空看看书,写写读书笔记,按时吃饭,按时锻炼,按时睡觉,有空每周带孩子出去走走、逛逛公园,每天陪孩子们聊天、打球,只有你热爱家,家的氛围才更加和谐。</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3pj9bzxh?from=copy_link&amp;um_rtc=43bec101a052eaeb562d99b303a731f9&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to=copy_link&amp;v=6.9.2&amp;user_id=8139968&amp;share_from=self&amp;first_share_uid=8139968&amp;share_user_mpuuid=5d85224c5fc5fd257ffe37d77e3ab075"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webkit-text-size-adjust: 100%; color: rgb(237, 35, 8);"><b>青春期的孩子(1)</b></a>直接点击进入查看</p> <p class="ql-block">配乐:我们正青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