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缠与荷花

莺湖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生命是脆弱的,俗话说:“人差一口气”。通过十余载的癌症生涯对我而言增强了勇气,通过三载余的退休生活对人生观的平淡,随着年岁及自身健康素质也有新的疾病会缠生。生命的长与短都是未知数,自古至今谁无死,人生的路程终将会到达终点,我心悦乐观,无毕天天为病而生,应与病交友,在生活中都了个随生的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与病一同写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与病一同唱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与病一同书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与病一同素描画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其乐无穷,阳光明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正值夏天,最美的是荷花而荷花却出于污泥,那么我的生命亦不如此比喻最为吻合。我虽为暮道初老,但我喜爱荷花,荷花多个美名,芙蕖、莲花、水芝、菡萏(hàndàn),这就足以美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荷花虽为娇艳但在夏季亦有独领风骚的坚定信念,炎炎夏日之中,万物皆受炙烤,池中的荷花,迎着烈日,开得正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微风吹过,清香扑鼻,让烦躁的内心为之一爽,我不正当需人生之营养与含蕴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余下我还是用笔舒情美哉的荷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盘绿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而裙伴花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燥热的天气中,那一塘荷花给予我生活的生命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莺湖2021.07.16</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撰稿/摄影/编辑/制作:莺湖</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