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玫瑰

万绿丛中一点红

<p class="ql-block">歌名:心中的玫瑰 电影《泪痕》插曲</p><p class="ql-block">歌手:李谷一 所属专辑:乡恋</p><p class="ql-block">美篇展喉: 万绿丛中一点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我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开着一朵玫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用生命的泉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她灌溉栽培</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啊玫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心中的玫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愿你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远永远把我伴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我忧伤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你给我安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我欢乐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啊玫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心中的玫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愿你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远永远把我伴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永远永远把我伴随</p> <p class="ql-block">《心中的玫瑰》是197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故事影片《泪痕》中的插曲,乔羽作词,陆祖龙、时乐蒙作曲,李谷一演唱。被列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典歌曲集》。</p> <p class="ql-block">歌曲鉴赏:歌曲的前奏吸收了印尼民歌《星星索》的音调,以此吻合女主人公作为归国华侨的特定身份。这个歌曲是由主歌与副歌构成的对比式的二段体结构。</p> <p class="ql-block">从低音区开始第一段,配以顿挫有致的节奏,造成如泣如诉的情态,有分量,极沉郁。第二段进入高音区,似呼唤、似礼赞,激情澎湃,突出和强化了歌曲的主题。</p> <p class="ql-block">配图与《泪痕》无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