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 • 小女人 • 旧时光

绿水青山

<p><br></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大上海 • 小女人 • 旧时光</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摄影/文字:绿水青山</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一次旅行</p><p>开始了一场遥远的梦</p><p>静水深流的上海滩</p><p>我只是匆匆地撩了一眼</p><p>那里恩怨太深,那里情仇不断</p><p>我不敢多思,更不敢多看</p><p><br></p> <p><br></p><p>对上海憧憬着什么</p><p>涛涛的黄浦江告诉我</p><p>上海即是一种精神</p><p>更是一种怀旧,一种情缘</p><p><br></p> <p><br></p><p>大上海的每一天,我都不敢辜负</p><p>那剥落墙灰的老宅</p><p>那肆意拉扯的电线</p><p>还有那长了百年的树荫</p><p><br></p><p>旧时光是情,旧岁月是暖</p><p>旧时光,只有你才是旧岁月的记录本</p><p><br></p><p><br></p> <p><br></p><p>上海是现代的,也是古老的</p><p>夜晚的外滩霓虹闪耀</p><p>无声无息地展示着真正的贵族</p><p><br></p><p>百年记忆,味道传承</p><p>现代建筑夹杂着欧式的老楼</p><p>走上一走,感受到市井气息依旧</p><p><br></p> <p><br></p><p>给我一扇门</p><p>我要去穿越旧时光</p><p>在醒山的弄堂里穿行</p><p>去诺曼底外廊的公寓</p><p>再去逛一逛田子坊</p><p>冬温一杯酒,夏煮一壶茶</p><p>还有巷口那吱吱作响的生煎包</p><p>浓浓的上海风情</p><p>让我回味无穷</p><p><br></p> <p><br></p><p>老上海的天空</p><p>原始的上海风情</p><p>不奢华 不摩登&nbsp;</p><p>却让我的心底无法的平静</p><p><br></p><p><br></p><p><br></p> <p><br></p><p>南京路上的那个小女人</p><p>充满着浓郁的花香</p><p>一手擎着碎花伞</p><p>一手牵着她的阿拉</p><p>女人味,藏着多少女人的美好</p><p>我最无能为力的遗憾</p><p>就是心灵深处那淡淡的忧郁</p><p><br></p><p><br></p> <p><br></p><p>人生有多少遇见</p><p>都不曾触动我的心玄</p><p>做小女人</p><p>是我始终无法释怀的缺欠</p><p>好好爱自己</p><p>我突然要跟自己说对不起</p><p><br></p> <p><br></p><p>我在一片旧时光里穿行</p><p>不要谈情怀</p><p>更不要说热爱</p><p>老上海的风情</p><p>也许只有在这些弄堂里能寻觅回来</p><p>走进这里,突然很心安</p><p>……</p><p><br></p> <p><br></p><p>黄浦江,我要走了</p><p>唏嘘眺望的黄浦江</p><p>为我留下了不舍的眼神</p><p>黄浦江,你不要这样虚假</p><p>“上海生死劫”早已把一生的灵魂</p><p>从大洋彼岸邮寄给了你黄浦江</p><p>黄浦江</p><p>请让你的江水善良一点</p><p>因为人生实在太不容易</p><p><br></p> <p><br></p><p>大上海,是遥望</p><p>旧时光,是憧憬</p><p>小女人,是我心中永远的痛和伤</p><p>……</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