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佳作联展]散文合集 :问不出来的“一句话”

独往独来

<p class="ql-block">  那天,我去北京某医院看病。早上五点多钟,挂号大厅就已人满为患,每个窗口,都排出了老长老长的队伍。站了两个多小时,窗口打开,总算挂上了一个号,看了一眼号的顺序,估计11点能看上就不错了。看看表还不到8点钟,闲的没事干,又不愿意在医院嘈杂的大厅里等待,于是去对面街上吃了点东西,然后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转悠。</p><p class="ql-block"> 十点多钟回到医院等待就诊,快十一点的时候总算是叫到了我。进了诊室,一位看上去四十多岁,脸上一丝笑容都没有,冷酷的到像是庭审法官似的女大夫接待了我......</p><p class="ql-block"> 屁股刚刚坐定,还没容我诉说病情,诊室门被推开,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步履蹒跚的从外边走进来。面对女大夫用央求似的口吻说:“大夫,上周我胃不好来看病,您给我开了个单子,让我化验一下幽门螺旋杆菌,今天我刚取了结果,麻烦您给我看一下是不是正常?”那个女大夫头也没抬,一副极不耐烦的样子说:“你先去挂号,然后再来看。”老太太说:“我刚才去挂今天的号已经没了,您看看我的化验单,只要告诉我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就行了。我住的地方离这儿太远,倒好几趟车才能过来,要是正常,我就不再跑了,家里还有小孙子等着我做饭呢!”</p><p class="ql-block"> 我对那位女大夫的做法有些看不下去,于是从凳子上站起来,示意老太太坐下来说。老太太歉意的冲我笑了一下,挪动了一下身子,但她没有坐下,而是站在女大夫的桌子前求助般可怜巴巴的望着那位一副冰冷面孔的女大夫,等待她的回答。“我已经说过了,号挂上与挂不上与我没关系,但你不挂号我是不会给你看的!”女大夫口气斩钉截铁,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说完还翻起眼皮恶狠狠的白了我一眼,那眼中流露出的意思无非是“这里用的着你多管闲事吗?”</p><p class="ql-block"> 僵持了半天,大家都很尴尬,直到最后,老太太也没问出只要一句话的结果,最后失望的打开门,无奈的走了……</p><p class="ql-block"> 望着老太太那蹒跚的背影,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面前这位冷酷无情的“白衣天使”我无语了……我真想狠狠地骂她一句“你XX还是人吗?”可那样的话,我这起了个大早排了两个多钟头挂上的号,又等了多半天好不容易要看上的病估计也就泡汤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 </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是什么“东西”让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上的人变的如此冷漠、如此没有爱心、如此的丧失人性?指望这样一位“冷血动物”对病人救死扶伤,起死回生,那真是见了鬼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