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来时的路

行者

<p class="ql-block">笔架山坐落在辽宁省锦州市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对渤海,毗邻锦州港,道教名山胜地,山有三峰,二低一高,形如笔架。岛上自然景点密集,有马鞍桥、一线天、神龟出海、石猴泅渡、虎陷洞、梦兰湾等。有众多的文物古迹:吕祖亭、太阳殿、五母宫、万佛堂、龙王庙、三清阁等。从北岸到大笔架山,跨海1.8公里,有一条通往笔架山和陆地的路俗称“天桥”这座天桥,随着潮汐的涨落而时隐时现,堪称佳景奇观。每当落潮时,海水便慢慢地向两边退去,通道便象一条蜿蜒的蛟龙浮现海中;潮水落尽,“天桥”便完全显露出来,直通大笔架山。游人可沿此段沙石路登岛上山。每当涨潮,海水又从两边向“天桥”夹击而来,“天桥”在海浪中渐渐变窄,直至完全隐去。这次是我弟三次登岛,很荣幸大初一与潮汐相遇,与前两次唯一不同的是,大自然的神奇让我真的惊叹无比,以前来到这里,大学本地同学告诉我,遇到落潮,通岛的这条天路立即可以承载坦克,可潮汐一来瞬时就是三米深,天桥不见了,深蓝的海洋上船帆随风猎猎。太美了!我和大卫沿着这条像巨龙一样蜿蜒的沙石路前行了大约三分之一路径,瞬时听到了涨潮了,涨潮了的喊声,开始是海水淹没了脚面,当我们找到汽艇时候,海水已经淹没了大约20米的天路。</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乘汽艇登岛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回头俯视这来时天路,已经时隐时现,眼眸里慢慢的成了汪洋。天是蓝蓝的,顿时海天一色,我站在山上想起了赤壁怀古那句经典,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后面忘记了!是呀,那时多年轻啊,24岁,是我来时的路,现在?早已经忘记了那曾经的一头飘逸的长发。是呀24岁这里是我来时的路,以后去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