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进阶】玩转美篇,你也可以

董大姐的庭院时光

<p class="ql-block">我是2016年偶然接触到“美篇”这个平台,现在翻到最早期的作品,阅读量只有五十几个,历经五年,到现在也有了一千多粉丝,并得美篇平台抬爱,获美篇“生活领域优质作者”称号。一路走来,从最初的“保存些自己喜欢的图片并配以文字与音乐”,慢慢发展到会认真的把自己的“美篇”变得更美!</p><p class="ql-block">在这慢慢进步的五年里,一点一滴的进步都值得欣喜,一点一滴的努力都值得记录。那么,一定会有很多新加入美篇大家庭的美友问:我们也想让自己的作品变得更好,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应该怎样做呢?那么就让我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我的成长经历吧🌞</p><p class="ql-block">一:写美篇是自己所喜欢做的事。</p> <p class="ql-block">做美篇不是“正规”的工作,纯属业余爱好,相信很多人进来的初衷和我相似,保存些自己偶尔出游或一些有意思的生活照,那么,既然是值得被保留的图片,那一定要拍的好点再好点!看我上面分享的2张图片,在北方11月底的入海口,傍晚时已经很冷了,拍个日落又想配上海鸥,真的是需要足够的耐心等待,如果没有真正的喜爱,一定会觉得没这个必要,随手一拍发个朋友圈打个卡,赶紧往回跑😂</p><p class="ql-block">进了美篇,看了好些前辈老师的作品,渐渐的开始嫌弃自己之前自以为“还好”的图片了😂于是就有了学习一下的想法,刚好2018年4月,美篇平台组织了一次由葛红军老师授课的“手机拍照入门”的课程,算是我的手机摄影的启蒙课啦✌️</p><p class="ql-block">二:学习可以弥补我的不足。</p> <p class="ql-block">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大致上了解了一些简单的拍摄技巧,如何构图,选择光线,后期美化等等。然后自己又继续学习。这时刚好在美篇遇上了我的第二位导师:汤仲文老师,加了关注,经常进去看汤老师的文章,然后一有时间就跑出去拍,渐渐的变得对光影特别敏感,以前拍照总是恨镜头太小,不能将目之所及都拍进一张图片,现在学会做减法,尽量利用光影打造出简单漂亮有意境的图片。通过学习,懂得了图片后期的重要性,所以也在不断的练习拍照和为图片做后期。</p><p class="ql-block">当你的手机相册积累了一定数量的、整理好的图片时,就可以进入美篇,是时候和大家分享了👏</p><p class="ql-block">三:合理分类、主题鲜明。</p> <p class="ql-block">想要做一篇好的美篇,首先自己要明确这一期的主题是什么,如果你刚好去了一个风景优美的景区旅游归来,可以直接完整的做一篇图文并茂的游记,时间、地点、攻略都可以记述下来,然后配上自己此行拍的图片,非常有成就感,等到年纪大了跑不动了,翻看一下自己的昨日时光也是一种乐趣。</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们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的诗和远方,而更多的是身边一些喜闻乐见的随手拍式的记录,一抹早霞、一轮落日,一片闲云刚好在楼顶经过,自己养的花开了第一朵,菜市场热闹的众生相 …… 都会成为我们记录生活的素材。这时候你如果还是把这些东西统统放进一个盘子里,变成一份“大杂烩”难免杂乱无章,所以进行合理的分类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有一个院落,我会将庭院时光的点滴放在一起,植物的生长、开花,成熟都是我的乐趣所在。如果你喜欢花草,可以将“那些花儿”整理在一起。每天早起或傍晚的运动时间,你眼中的日出日落风起云涌,让你有了“抬头拍天空”的乐趣……美篇为我们成立了好多专栏供我们选择投稿。合适的分类合理的投稿,可以让更多有共同爱好的美友关注到你,大家一起交流一起进步,让我们在美篇的大平台其乐融融。</p><p class="ql-block">四: 巧用配图、模板,让你的文章更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选好主题以后就可以将你的美图放入了,我填加图片一般会按白天、傍晚,晴天、雨后,小景、大景等等按一定顺序布局,尽量不要随意加上完事,以免让看你的作品的美友有一种“乱入”感。</p><p class="ql-block">配文或记录模式、或散文类的抒情体也是看图片决定,哈哈,顺便练习一下小作文也算是修身养性了☕如果是介绍名胜古迹,尽量上网查好资料,千万别把道听途说的野史拿来乱用哈😅</p><p class="ql-block">最后是选个适合的模板并配以适合的音乐。我也算是陪着美篇一路走来,也经历过“无音乐可用”的恼人阶段,一个好的音乐可以为你的图文注入灵魂,让你的美篇更加完美,我们在成长美篇也一直在努力,现在早已经解决了音乐的困惑,美妙的音乐让我们的美篇魅力四射。但是就算再喜欢,个人建议美篇配乐尽量安静舒缓,尽量避免说唱类“太吵”的音乐,就让我们在美妙的旋律里欣赏美图、享受一个下午暖阳或一杯咖啡的闲暇时光吧🎻</p> <p class="ql-block">其实想成为一个好的美篇作者,也并不是一二天的学习和几个注意事项所能达到的,所有的技巧都是经过长期努力慢慢积累下来的。就让那些在我们和美篇一起成长的日子里,共同进步让彼此都变得更加完美吧 ! 但也不需要为此太伤脑筋,毕竟这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项乐趣,在慢慢将乐趣发展成一项专长的过程里收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能做到以上几点,玩转美篇,你也可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