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渡 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牧马人

<p class="ql-block">  横渡的目的是在于看见自己的极限,展示自己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每个个体都极为渺小,但自己这渺小的力量能呼唤出内心深处储备的能量,带给自己人生最高峰值的体验,这就是挑战横渡琼州海峡的意义所在。</p> <p class="ql-block">  由于疫情的原因,广东、海南都收紧了防疫措施。原定6月5日由温州冬泳协会举办的横渡琼州海峡于5日凌晨一点被迫取消。</p> <p class="ql-block">  6月19日我再次来到徐闻,与温岭泳友徐灵辉,在广东徐闻海悠乐体育策划有限公司组织、策划、导航下,于凌晨6点08分悄悄地在海仔下水。没有任何的下水仪式。一切只为顺利完成横渡。</p> <p class="ql-block">  奔跑着追求目标是一种境界,竭力地挑战极限是一种快乐。很多时候,累与不累,并不取决于事情本身,而最终取决于我们对事情的态度。我们常常会发现,做自己愿意做喜欢做的事情,累也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p> <p class="ql-block"> 下水不到一刻钟就遇上水母,仿佛像鞭子抽打或像电击一般,脸上、脖子手臂及腿都被蜇到,钻心的灼痛。这鬼东西看不见摸不着,时不时的来几下,痛是其次,关键是造成心里恐惧。我就暗示自己这东西只伤皮不伤骨,等太阳升起就会离开。我只是一个劲的往前游,不知什么时候疼痛的感觉就消失了。这是横渡海峡的必修课,千万不要让恐惧感笼罩着自己。</p> <p class="ql-block"> 上午七点多海上刮起南风。逆风逆浪喝下了不少的海水,又苦又涩。要说横渡琼州海峡让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呛到海水。横渡完成之后近一个月了喉咙还是不太舒服。开始二小时对呛到海水特别敏感,到了游过半程后发现咸水也沒有咸的感觉。这就是横渡后短暂丧失味觉体验。</p> <p class="ql-block"> 这次挑战极限让我体会到后勤保障工作很重要。全程共吃了五支SIS等渗能量凝胶、二瓶八宝粥、二根香蕉、一瓶红牛、六瓶矿泉水(包括漱口用)。二小时间后开始补给,一小时一次,到最后二小时是三十分钟一次。补给相当完美,全程游下来身体没有出现极度疲劳的感觉。更重要的是有亲人一直陪护着,她带给我的力量是无与伦比!温州冬泳协会举办横渡琼州海峡就要求带上自己的亲人和爱人来当后勤,这理念是完全正确的。</p> <p class="ql-block"> 下午13时左右,已经游了七个小时。船上的护航员跟我老婆说可能出现了洋流,因为近一个多小时几乎都没什么前进,我老婆也紧张起来,她也发现我二次游偏方向,吹了哨子才转过来。加上我们是晩上七点的飞机她心里更加着急。尽管当时的体能有所下降,但整个状态还是很好的,我必胜的信念太强了,真的没有想到过失败,不然的话也不会定七点的机票。为了判断是否有洋流我叫船往前开三四十米,然后我用自由游快速游进,发现能够前进。这么一剌激反而让我更加来劲。</p> <p class="ql-block"> 后来细想,当时确实有点洋流,几次停下来喝水,都会被浪带着后退。我当时还责怪开船的人在补给中怎么好开船呢,人甩到螺旋桨里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想想都错怪他们了。主要当时我有着一种必胜的信心,不倒的信念在支撑着,决不让负面情绪所牵动!挑战极限的核心力量就是内心的强大。</p> <p class="ql-block"> 下午15:55分在海南省海口市新埠岛成功登陆,用时9小时47分,游程27.4公里。横渡琼州海峡体力与运气缺一不可,我是幸运的。横渡活动已由高水平的专业挑战转变为普通游泳爱好者都能实现的目标。我们都习惯为自己设限。总觉得这件事做不好,那件事做不到,其实,所谓的极限只存在于你的心中,只要你能超越自己的心理极限,你会发现做什么事情都有可能成功!</p> <p class="ql-block">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努力坚持。努力是一种态度,与年龄无关,只要你还有激情,还愿意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刚刚好。所以,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太放纵自己,也不要给自己的懒散和拖延找借口。时间长了,努力便会成为一种习惯。让你勇往直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