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茄子的感动

初墨

<p class="ql-block">早晨的菜市场,人声嘈杂、热闹非凡。各种肉类海鲜、瓜果蔬菜应有尽有,一些农家自产的果蔬,带着露珠,显得格外诱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菜市流连穿梭,很多当令的果蔬被我请到车筐内,没一会儿,车筐就丰盈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眼巴巴看着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果,低头再看看已不堪重负的车筐,最后只得忍痛割爱,打道回府。</p> <p class="ql-block">到了第一小学附近,隐约听到身后有一个清亮的声音:“阿姨,阿姨,阿姨……”由于赶时间,我并未在意,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路口的红灯拦下了一路狂奔的我,这时一个骑着山地车,穿一件桔黄T恤,浑身散发着阳光活力的清纯小男孩出现在我面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阿姨,阿姨,你买的茄子掉啦!”我这才反应过来,一路上听到的清亮声音,就来自于这个小男孩,而他一直呼喊的人竟然是我。</p> <p class="ql-block">我下意识地说了声:谢谢。转身发现在路的尽头,有一根孤零零的茄子,正躺在路边,无人问津。此时的街上已人来人往,川流不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转身想再次表达谢意的时候,却发现那个善良的小男孩早已融入人群,不见踪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匆匆一瞥,已然记不清小男孩的模样,他大概也就十来岁的样子,有着一双清澈的眼眸和一颗善良的心。</p> <p class="ql-block">我相信他一定生长在一个有爱的家庭,父母传递给他的人生态度,才决定了他对这个世界的温度。善良是最好的家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们整日奔波忙碌,往往忽略了身边的真善美,在嘈杂熙攘的清晨,童稚的声音,清澈的眼眸,干净的脸,善良的心,一根茄子的感动,瞬间融化了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