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二)

冰比冰水冰

<p class="ql-block">用双脚丈量着红原这个高原上的县城,整齐的街道、美味的食物,唯有天公不作美。</p> <p class="ql-block">睁开眼睛窗外依然是淅淅沥沥的雨声,想到朋友说的那句:贵人出门多风雨。我无奈的笑笑告诉自己:随遇而安,继续赖床,夜里有那么一会头痛,可能是高反了,起床喝一杯姜茶吃早餐去😜贵州花溪米粉来一碗</p> <p class="ql-block">退房后继续前行,也不知道今天的目的地会是哪,走就是了。本想去红原大草原撒个欢儿,可惜小雨淅淅沥沥没停的意思,我不想把自己折腾感冒,红原,下次见!瓦切塔林,藏语的意思是大帐篷,是十世班禅诵经祈福之地</p> <p class="ql-block">如果在蓝天白云下,瓦切塔林勇敢会更秀美</p> <p class="ql-block">从瓦切塔林出来,途径一个私人草场,远远望去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在这阴沉沉的天空下格外的扎眼,很多人停下来翻越栅栏进去拍照。我就想一会肯定有人来收钱😛不幸言中了......</p> <p class="ql-block">雨渐渐停了,但是天空还是没有露出笑脸,途径唐克九曲十八弯一个欣赏日出日落非常Nice的景区,抬头看看天我没有踩下刹车的想法</p> <p class="ql-block">进入了若尔盖区域,天空开始放晴了,看着蓝天白云,心情也渐渐的不一样了。哼着小调奔花湖前行</p> <p class="ql-block">翻山越岭车子转了个弯眼前的草地上出现了一团团的🐑,这是我这个行程中第一次看见🐑,无论如何也要留个影,一脚刹车靠边停车。想着在车上拍个照就好了,感觉不够美丽。下车穿过马路急匆匆的摁了两下快门,人一高兴就忘记了危险的存在🤫牧羊的藏獒已经发现了我,幸亏我属于临时停车不敢久留,刚刚爬上车就看见一只藏獒扑过来了,一脚油门猛踩......走了很远我还心有余悸</p> <p class="ql-block">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和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是甘南四大湖泊之一,无论哪个季节花湖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除去110大洋的门票有点坑之外没缺点,漫步在花湖的木栈道上,我选择了游客的反方向观赏,不停的摁着手机,留下眼睛看不过来的风景。也许这次这次旅行中第一个看见蓝天白云的区域,人的心境也不一样。所有的不开心就这么一瞬间烟消云散,走进景区深处,坐在木栈道的边缘,看湖里的🐟自由的穿梭,野鸭子嬉戏.......</p> <p class="ql-block">坐在栈道上,看这只野鸭悠闲自得的戏水......新豁然开阔,人有无数种活法,就按自己的想法活着才是最对的起自己的方式。何必去在意别人的眼光......</p> <p class="ql-block">夜宿郎木寺,这一次携程订房翻车了。找了一家评分最高的酒店,结果除了前后望出去的风景之外我不知道评分怎么来的。很想随遇而安,怎奈精神亢奋的让我和苍穹深夜对话......郎木寺,分两座。一座在甘肃境内、一座四川境内,遥遥相望......</p> <p class="ql-block">早上的天空又来了点毛毛雨......有那么一瞬间我就不太想进寺庙了。也许真的没有佛缘吧......</p> <p class="ql-block">牧场主的生活,睁开眼看见这满山的牛羊,应该算是很惬意的吧😃要求少一点,欲望低一点,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幸福的</p> <p class="ql-block">郎木寺镇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共同下辖的一个小镇,白龙江穿镇而过。其中江北的赛赤寺属于甘肃碌曲县,又叫“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是格尔底寺,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又叫“达仓郎木格尔底寺”,两座寺庙均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p> <p class="ql-block">沿着郎木寺往里走,这是一条初级者穿越的最佳线路,纳摩大峡谷。跟着水流的声音,逆流而上,沿途都是三三两两的牧民在野餐(不太好拍照)有时候想想牧民的生活真的很简单,也许是他们的信仰造就了他们简单的幸福。遇到一个老阿姨(奶奶级别的)跟我说穿的太少了别感冒,扎西德勒。我回以浅浅的微笑,同样回了一句:扎西德勒。涉水而入,峡谷很深,河流、悬崖、草地、峡谷的尽头是白龙江的源头,仙女洞是当地人祈福的地方......一个人独行,不适合太深的进入,有机会一定穿越一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心无旁骛,可以静静的听着这潺潺的溪水诉说的经文......</p> <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真的很想手边有一套茶具温茶听水.....</p> <p class="ql-block">告别郎木寺,原计划去扎尕那看看上帝遗落在人间的孩子,不曾深入就被大面积的建筑破坏了心情。调头走拉卜楞寺方向,遇一小镇想就餐,交警说车辆不给停餐厅门口,也没有公共停车位。看看距离夏河也就几十公里,路上寻一开阔地野餐吧,微风不燥、太阳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车子前行,雨如期而至 。停车在拉卜楞寺停车场的那个瞬间,一声惊雷让我有那么瞬间的失神。打伞、下车、购票、入寺......有专业的僧侣讲解拉卜楞寺的历史及六大殿堂的供奉、装饰、佛像及知识。初入殿堂酥油的味道我还没太大反应,从文殊菩萨殿转制酥油花作品欣赏时我发生了严重的高反反应,呕吐、头晕......及时退至车上休息,佛缘未到不强求</p><p class="ql-block">唵 阿 若 巴 佳 呐 帝</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