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落地台湾,逼迫中国动手,我们会上当吗?

中黄茶业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挑衅!不过小丑。</b></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6日清晨,美C-17战略运输机落地台北松山机场,这是美国军机40年来首次降落台湾。</p> <p class="ql-block">达克沃斯、昆斯、苏利文等3位美国联邦参议员窜访台湾,据称与台湾高层就所谓“美台关系”“区域安全”等议题交换意见。</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5日,美C-146A“猎狼犬”轻型运输机降落松山机场,半小时后离去。这是美军机第二次落台。据说是为美新任台协会孙晓雅运输交接物。</p> <p class="ql-block">AIT处长孙晓雅</p> <p class="ql-block">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军机降落台湾发表谈话:美军运输机降落台湾,我们表示严重关切。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p><p class="ql-block">吴谦说,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上当?你就闹吧。</b></p> <p class="ql-block">美方是在下棋,中方也在下棋。台海问题目前不是中方战略的“首选项”,我们的首选项是发展,是争取更长的和平发展的战略机遇期。</p><p class="ql-block">美方不会玩得过火,<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不统不独是其利益所在。它</span>既让台方闹腾,让其成为打压中方的棋子,又不能闹得太厉害,以免中方真的采取行动,把棋子废了,甚至引发中美冲突。</p> <p class="ql-block">中方将计就计,积极应对。</p><p class="ql-block">其实,中方已经在多方面加紧收台工作了。去年仅仅1-3月,我军空降兵的空投量,就超过了新中国50年的总和;这几年,海空军不断“爆兵、下饺子”;今年我军训练大纲中,高难度科目的占比又大大提高了;今年我军用于训练的弹药量比往年大幅度的增加了--意味着弹药库存已经大大的增加……</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发展,才是硬道理。</b></p><p class="ql-block">你不断骚扰,我连续绕台;在逼得紧了,我干脆穿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