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樱桃的成熟

清清玉儿

<p class="ql-block">  开春的时候,我和老公买回几棵樱桃树苗。满心喜悦地栽下,看着它们和其他果树一样开出绚烂的花。</p><p class="ql-block"> 待其他的樱桃红彤彤挂满枝头,我家的樱桃依然绿得生硬,待其他樱桃过了旺季慢慢消失,我家的樱桃才开始变大。我才知道:我们买的树苗原来是大樱桃树苗。</p><p class="ql-block"> 既然品种不同,那我们就慢慢等待吧。只是等待的过程中樱桃的数量急剧减少。还是青色的它们就常有路过的大人孩子摘下当成玩物或是入口品尝。慢慢变红的时候更是有人觊觎有人下手。眼见着樱桃没剩几个了,我挑了一颗红色的摘下来尝了尝,结果酸得挤眉弄眼崩溃不已。心想这樱桃都红了还不能吃,莫非品种就是有问题的?</p> <p class="ql-block">  昨天又去看樱桃,发现零星剩下的几颗竟有两粒变成了紫色,用手轻轻捏捏,它俩软软的一副柔弱的样子。入口尝,甜甜酸酸软糯丝滑,竟有一种说不出的甜蜜。</p><p class="ql-block"> 大樱桃终究是好吃的,可是那么多樱桃还没来得及成熟就成了玩物或者牺牲品,剩下来的这些没来得及变紫成熟就因为常规的红色被人摘了去尝一口再弃之。因为不同寻常,大樱桃的生长过程竟如此艰辛!</p> <p class="ql-block">  人世间,有多少人有耐心等待大樱桃的成熟?人们习惯了小樱桃的拥挤热闹,对大樱桃的晚熟不屑一顾,殊不知,耐心等待才能等来属于大樱桃的美好,只是,这样的耐心几人能有?能坚持等到最后的大樱桃又有几颗?</p><p class="ql-block"> 等待,終能看见成熟的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