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走一走

文蕊

<p class="ql-block">黎明五点半即起,蹑手蹑脚做好早餐,女儿六点准时起床了,如厕、洗漱、坐到了餐桌前……笑眯眯地看着女儿享用完早餐、目送她的背影消失在晨光中。回头一看,墙上的挂钟显示才6:30,胡乱吧啦完女儿剩下的两个南瓜饼,趁太阳☀还不是很毒,我决定出去走动走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日份早餐</p><p class="ql-block">健康美味的南瓜饼+牛奶一杯</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决定走一条不一样的路线,从新建街、过雷家弄子、很快就到了久负盛名的蓝溪桥!</p> <p class="ql-block">蓝溪桥上随手一拍,打卡我今天来过!</p> <p class="ql-block">曾经繁华无比的老电影院真的“老”了,摇摇欲坠。</p> <p class="ql-block">蓝溪桥面馆的面真的那么好吃?我不信,“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尝”,我快步跨进了这间传说中的面馆……</p> <p class="ql-block">光膀子的男人👨和脸上毫无笑意的女儿,自己进去点单、先付款后享用,果然一切如传说中所言。那就来个传闻很火的“龙虎斗”吧。</p> <p class="ql-block">端着这碗声名远播的“龙虎斗”,我迫不及待地尝了几口,哎呀,也就这个味嘛,不知“何为虎?何为龙?”这面嘛,还不如我妈煮的面;不过这馄饨味道不错。</p><p class="ql-block">实践出真知,下次如果我再来此间面馆,我只点“馄饨”,不再迷信于传闻。</p> <p class="ql-block">嗯,这标语很有几分韵味,我喜欢,我也是冲它而来的。</p> <p class="ql-block">来了蓝溪桥,怎能少了油炸粑粑??</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果断买它几个吧,(12元/斤),二块钱就行,纯粹为了打卡😂</span></p> <p class="ql-block">原来所谓的蓝溪桥,不过是人文景观。也好,我来过,我也吃过,不枉此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