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西藏游眨眼即浪费,让人心醉的绝美风景(大结局)

天山飞狐

<p class="ql-block">十六号:本来导游通知我们所住的宾馆我们六点半出发,结果服务员听错了变成六点半叫早了,所以离开日喀则己七点多,太阳己升起。</p> <p class="ql-block">途径天葬台下做了简短的休息,因为西藏的路每时段都有严格的限速,是不能提前通过的,也可能旅行线路故意设点让游客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p><p class="ql-block">神圣不可侵犯的天葬台</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白云朵朵,与阳光嬉戏着,这尘世也因这玩耍变化着这大地,让我们目不暇接,惊喜连连。</p> <p class="ql-block">十点多来到了达嘎村,走进藏家进行了家访。</p><p class="ql-block">走进藏族人家,他们献给我们每人一根洁白如雪的哈达,嘴里喊着一句,“扎西德勒”。再走进去,藏族主人手里端着一杯青稞酒向我们泼洒,祝福我们健康好运。也可能是自驾和跟团的游的区别,这样会了解好多当地的风俗文化。</p> <p class="ql-block">我先来介绍一下,他们与众不同的称呼:男——扎西;女——卓西;谢谢——克来;吉祥如意——扎西德勒;干杯——阿来桶;真棒——牙缩……</p> <p class="ql-block">桌子上,有棕色的干巴,有香甜可口的青稞,还有肥嫩的牦牛……</p> <p class="ql-block">精彩的表演开始了,大家换上了藏服,一起跳锅砖舞。</p> <p class="ql-block">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藏獒园参观了藏獒</p> <p class="ql-block">在和藏獒唱秦腔</p> <p class="ql-block">离开藏獒园,下午五点多来到此行最后一站,藏药厂购物。</p> <p class="ql-block">离开药厂己是下午六点多,我们来到了饭店吃此次旅行最后一顿团餐,我为了再看一次布达拉宫给它说声再见,我放弃了晚餐,独自一人来到了布达拉宫广场。途经药王山公园看到高原之宝牦牛塑像真是牛气冲天。</p> <p class="ql-block">西藏:对于未来者。她是令人神往的净土;对于离去者,她是曾经魂牵梦绕的家园;对于久居者,她是一种生活方式;对于过往者,她是珍藏一生的记忆,布达拉宫我再次来看你了。</p> <p class="ql-block">一条云龙在空中自由飞翔</p> <p class="ql-block">我再次站在布达拉宫前面,我看到了一个民族的信仰的力量。你的博大,你的精髓,让我净化了灵魂,洗涤了心中的烦恼与忧怨!它既是一座历史的博物馆,也是一座艺术的殿堂,又是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更是藏区人民信仰的象征。</p> <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好快,十天行程眨眼即失,想着就要离开拉萨,依依惜别的心情油然而生。我好想留在这里多待几天,真想再次登上这里有多少神奇,有多少传说,有多少美妙的布达拉宫。</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布达拉宫广场,想着明天就要离开心情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回忆几天来的行程,西藏的魅力是任何一个地方都比拟不了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角度、每一个季节,她的天、她的地、她的山、她的水、她的草、她的树、她的佛寺、她的太阳和月亮都有所不同。享受她、感受她,不是每一个人所能实现的。</p> <p class="ql-block">我问过导游来西藏的游客,不管是随团还是自由行,大多为身体和气候的原因不能顺利到达一些地方和幸运的看见到一些美丽的景观,用佛的话说幸运是不是在你身,看你有没有那个佛缘,有没有幸运得到佛光的降临。我们几天来,我得到了佛的普照,我是一个幸运者,我在天堂徜徉,我转山、转水、转佛塔,我翻越昆仑山走过可可西里,来到拉萨慕仰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跨越米拉山囗来到了雅鲁江大峡谷看到了神秘的南迦巴瓦峰,走进中印边境的南依沟原始深林,经过那根拉山口到了圣湖纳木措,走过被称为“天鹅之湖”的羊卓雍措(之所以如此称谓是因为它的与众不同的水色,象天鹅绒般地温润柔美),途经卡若拉冰川来到了后藏中心日喀则,登上了扎什仑布寺,来的路上沐浴了六月雪花的洗礼,融进了江湖美景的画卷中……</p> <p class="ql-block">这次旅游我的精神受到震撼,自然的神奇和壮丽在于奉献和给予,是人类思想达到的最高境界。人的一生何之壮丽,奉献和给予是永恒的主题。 蓝天给了白云、白云给了山峰、山峰给了白雪、白雪给了草原、草原给了牛羊、牛羊给了我们宁静幸福的生活。神秘奔流的雅鲁藏布江如人生奋斗目标源远流长永不休止。湛蓝清澈的湖泊透亮了心扉宽阔了胸怀荡涤了污垢。站在她的面前她有多宽,心地就有多宽;她有多远,思绪就有多远;她有多纯,灵魂就有多纯;她有多静,心灵就有多静…… 磕长头,念真言,转山转水转塔转佛经,弃肉体的信徒,生生不息追求一种不灭精神。</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七号早上我们离开了拉萨离开了西藏,回来这一个月 它一直魂牵梦绕着我,它是个神奇的地方,在香雾中听见了佛经吟唱的真言,在山路上看见了磕头匍匐的身影;它是个美丽的地方,遍地的牛羊,碧蓝的湖水,宛如一颗颗明珠和飘带落在山的怀抱,围在峰的山腰;它是个神灵的地方,一座座金顶经殿,一盏盏不灭的油灯,一个个五顶叩拜的信徒,一身一世转经转山转塔,不灭的灵魂;它是个天堂的地方,蓝天白云是那么的相亲,大地草原是那么的相爱,山峦江湖是那么的相近,生活的幸福是那么安详宁静。西藏美丽、神奇、是天堂般的西域,是我心之所向往的地方,是我有机会有时间一定再去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