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风情西双版纳(1)

郑亚萍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创作:郑亚萍</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0px;">人物出镜:郑亚萍</i></p> <p class="ql-block">每天快乐并幸福着,每天生活多姿多彩!把生话过成诗,是我想要的并孜孜不倦的追求……虽近几年我走大江南北,游长城内外,却从没有去过彩云之南,美丽的西双版纳,早就听闻西双版纳那里有热带雨林,有众多少数民族,她是傣族之乡,野象之谷;她是水果植物王国;她是秀美神奇的地方,恰遇“悦享版纳"苏锡常团游,于是我报名来场说走就走的无锡至西双版纳之旅!</p> <p class="ql-block">飞机票</p> <p class="ql-block">从无锡硕放机场飞往西双版纳!</p> <p class="ql-block">飞机从下午4点20分飞到西双版纳是晩上9点30,中间在衡阳转机。</p> <p class="ql-block">西双版纳机场夜景</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22日,我在飞机上过了自己的生日,人生第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一个生日。</p> <p class="ql-block">当天晩上10点半入住沙哇迪卡酒店</p> <p class="ql-block">住宿条件优越,30多平米大房间,还有榻榻米沙发,彩电、网络等,设施齐全!</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2021年6月18日游中国科学院植物园</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整个园区被汨汩流淌的罗梭江所环绕,景随步移,一年四季花开不谢,在这里你可以亲身切实感受"热带天堂"的神奇与魔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植物园占地面积900公顷,培植有中外热带植物5000种。</p> <p class="ql-block">我在西双版纳游览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园,只见园区草木茂盛绿意盎然,奇花异草争妍绽放,诗中有画的植物王国,使我眼界大开,涨知识啦!</p><p class="ql-block">园区最吸我眼球的就是这个秀美的荷花池,我在这打卡留念,留下美好!</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荷花池视频分享!</b></p> <p class="ql-block">游览中国科学院植物园,漫步走在植物园区只见鸟语花香,奇花异草,生态和谐,环境优美,美不胜收,祖国山河壮,胜景似天堂。作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荣光,祖国万岁!</p> <p class="ql-block">版纳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只见园中有各种花:红的红,黄的黄,紫的紫,粉的粉,千朵万朵压枝头,竞相开放吐芬芳,使我不由自主陶醉在其中,情不自禁的与鲜花来个亲密接触,拍下瞬间,留下年华!分享美好!</p> <p class="ql-block">植物园中大多是没见过、没听说过的各种各样的植物,她是绿色的海洋,花卉的王国。树木翠绿,植被茂密,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的花朵绽放争艳。蓝天白云,惠风和畅,园区内空气清新,沁人心脾!</p> <p class="ql-block">短暂的版纳之旅,是快乐之旅,是诗和远方之旅,任何地方多有自己的色彩,而我所见的版纳是五彩斑斓的,她有野象,孔雀,竹楼,傣家姑娘,佛塔,热带雨林等,到了版纳你将被她吸引,被她震撼,她的美是绿的美,美的绿,宛如璀璨的明珠…</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旅游,走出去,是为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看日月星辰,看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