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百年,强国有我,红色附小,奉献有我——武大一附小党员教师对党说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

<p class="ql-block">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员教师热议大会讲话精神。</p> 党员教师 王思思 <p class="ql-block">  作为附小这所拥有红色底蕴的学校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浓厚的红色文化的厚植下,定会深入学习了解党史知识,发挥专业知识和能力,传播党的声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传承百年,强国有我。红色附小,奉献有我。</p><p class="ql-block"> 作为附小这所拥有红色底蕴的学校老师,将传承附小的百年红色基因。工作上承载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担负时代新人培育重任,要在教育教学中厚植伟大建党精神、爱国精神。培养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传承百年,强国有我。红色附小,奉献有我。</p><p class="ql-block"> 作为附小这所拥有红色底蕴的学校老师,将传承附小的红色百年基因扎根基础教育的一线,践行建党精神,传承附小人爱党爱国的精神,不负韶华、奉献青春!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传承百年,强国有我。红色附小,奉献有我。</p><p class="ql-block">  奋进的号角已吹响,时代的锣鼓已敲响,恰风华,正青春,心向党,情弥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攀高峰。传承百年,强国有我。红色附小,奉献有我。</p> 党员教师 许阳婷 <p class="ql-block">  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这不禁让我想起不久前的一次宣誓。当时正值初夏,书记组织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教师一行50余人,来到中共五大会址,学习党的历史,领会“红巷精神”,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史教育课。</p><p class="ql-block"> 在党史陈列馆中,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每一份珍贵文物,瞻仰着一个个撼人心魄的历史画面,无不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正是因为从这里诞生了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革命才能如星星之火燎原九州,中国人民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只要我们永远坚定跟党走,就一定能够完成民族复兴大业,雄震世界民族之林。置身展厅,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身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洗礼,精神境界瞬间得到了升华。</p><p class="ql-block">  红色精神指航向,小学教育谱新章。我校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因新冠疫情不能开学的特殊时期,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努力在危机之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如今,正值七一,校园内笑语欢歌,书声琅琅,一派蓬勃生机,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p> 党员老师  李芬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如今,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的改革也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期。变化莫测的时局和潮流激荡的时代,实干仍然是质朴、有效的方法和理论。回望历史,实干让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憧憬未来,奋斗必将使复兴伟业终将实现。<br>  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为实现我们的伟大中国梦凝聚一份力量。 党员教师  杨欢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0随着群众演员一起歌唱时,我热血沸腾;当国歌响起时,我热泪盈眶,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 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深受鼓舞,暗暗下定决心要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更加细心,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作为校团支部的一员,一定要在党的带领下开展好团员工作,源源不断地为党组织输送新鲜的血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p> 党员教师 董贝 <p class="ql-block">  流金的“七一”,燃情的“七一”,闪烁着真理的光芒,展现着信念与理想。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激励着华夏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光辉的“七一”,绚丽的“七一”,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为铺就强国之路,几代中华儿女挥舞着银镰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p><p class="ql-block"> 这一刻我也陡然意识到了为什么要把党比作母亲?因为这一生我将和她同荣辱、共命运。我们的党哺育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也曾牺牲了无数的优秀儿女,才使"日月变新天",如今我们母亲生息之地的繁荣昌盛,我们儿女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真正的党员,要挣挣铁骨,耿耿正气;真正的党员,要先天下忧、后天下乐。</p><p class="ql-block">  “七一”宣言汇集了一代代仁人志士,托起了东方地平线上一轮不落的红日。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p><p class="ql-block"> 是的,党一百岁了,我们为党的历史之久而高兴,更为党在一百岁之际,依然干劲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无量而自豪!</p> 预备党员  李根 <p class="ql-block">  在这次大会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他们最后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字誓词铿锵有力,这响亮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p><p class="ql-block">  奋斗是不变的青春气质,爱国是永恒的青春航标!我们青年将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感召下牢记民族复习伟大使命,紧叩时代脉搏,砥砺奋进、风雨兼程,用青春之心、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恢宏篇章!</p> 制作:景纯<div>审核:杨萍 陶环金</div> <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