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内心丰盈,温柔且强大

不想当韭菜的猫

<p class="ql-block">  儿子,今天是你三十岁生日,我一直在想:我应该送点什么样的礼物来表达我对你的祝福?我真得很困惑,因为物质上的东西你基本上不缺,祝福的语言也可能被爱你的粉丝花样似的承包了,我能给予你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我想,我还是以妈妈的身份用文字形式传递对你的爱、祝福和期望吧,也算是妈妈送给你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p><p class="ql-block"> 三十年前的今天生下你,在痛并快乐中做了你的母亲,三十年中,不管生活有多么的困顿艰难,我都不曾放弃过你,一直陪伴你成长,我想对你说:儿子,庆幸我生命中有你,你是上帝送给我最好的礼物!你丰富我的生活,精彩了我的人生,成就了我一个平凡女人不平凡的一生,我爱你!永远,永远……</p><p class="ql-block"> 而今,正值三十岁的你,是站在人生旅途中最美的一个风景处,是一个最美好的年华,从鲜衣怒马到光风霁月,从青葱岁月到而立之年,既有生活历练的沉淀、职场打拼的辛苦,各种挫折的磨难,失望痛苦的浸洗,用阿·托尔斯《苦难的历程》书中的一句话:“在水里浸过三次,在血里洗过三次,在碱水里煮过三次。”来形容都不为过,有人评价你“挫商”很高,意味着你经受的磨难和挫折多,但你却越挫越勇,在经过岁月的洗礼,你从青涩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而不断成熟的你在这个年华又不失少年感,仍然有鲜衣的姿态和容颜,仍然有怒马的孤勇与激情,岁月的风霜不曾扑灭你灿烂的笑容,生活的雪雨不曾击溃你前行的执念,正如你自己所言:“我在我生命的每个阶段都尽力了”,而每一阶段的经历,都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你没有虚度年华,对得起自已,妈妈为你击掌骄傲!</p><p class="ql-block"> 我在你的访谈中看到你说妈妈在你这个年龄了还总是会教育你。是的,何谓妈妈?妈妈就算自己不优秀也会竭力的推动你比我更优秀更完美。</p><p class="ql-block"> 你用十一年的时间,跋山涉水、披荆斩棘地走出来了,虽然你受过伤饮过痛,虽然你舔过血流过泪,但你终于被大众认识认可并欣赏,你是幸运的!这十一年的历练打磨挫折,教会了你坚强,你演绎了许多的作品,诠释的剧中各种人物,丰盈了你的内心世界,雕刻了你坚韧的性格,但未来还会有许多的困难和坎坷在等着你去经历,还有许多的风浪和暗礁在等你去搏击和跨越,没有强大的心理和坚强的意志是很难走远的。</p><p class="ql-block"> 强大的心理是要以丰盈的内心来支撑的,而丰盈的内心又源于不断的学习,所以我还是强调你要多读书,读有深度的书,记得我曾经在你读大学时就和你说过:你就算是腰缠万贯也许一夜之间变成一个穷光蛋,那怕你囊中羞涩,腹中有诗书也可以走天涯。我引导你培养你养成读书的习惯。这一良好的习惯一直延续到今天,你也从中受益匪浅。你会把自己生活、工作中的感悟写成随笔,作成歌词,因为读书让你的想像空间更大,让你情感体验更细腻更深刻,你把读书的感悟和体验浸润到角色中,使人物更丰富形像生动更有灵魂和感染力。我在北海探班时你和我交流看书的体会,你说这段时间看书后思考的问题比你前十年时间思考的问题都更多,你静得下来,原来你是那么爱热闹的,现在因为外面的世界对你的关注度高了,你开始学会独处,学会享受孤独品味孤独,在孤独宁静中潜心阅读,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在思考中升华自己,丰盈自己的内心。希望这一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直保持下去,像根植于大地的树那样不断让心灵吸吮养料,摄取灵魂深处的芬芳,让自己的心灵能够得到日益丰盈,只有内心丰盈,灵魂才有深度,拥有一个有深度的灵魂,就能让生命绽放绚丽的花朵。</p><p class="ql-block"> 灵魂有深度的人是懂得宽厚、包容和尊重的,与人相处温润如玉。有一颗有深度的灵魂,有一颗包容宽厚的心,有一腔慈悲的胸怀,你的人生就有独特的磁场,就能聚集正能量,就会散发出耀眼的人格魅力,露出你温柔的微笑,伸出你温暖的手,他就愿意跟着你走,这就是温柔的力量!温柔会感动感染他人,会产生很强的共情力,没有人会抗拒温柔带来感动的力量,所以温柔是蕴含着强大的内核。</p><p class="ql-block"> 过去的十一年我陪你走过来,目睹且感受过太多次你摔倒后又咬牙坚持站起来的坚强时刻。未来,我还希望你不仅在伤痕累累、咬牙坚强站起来的时候,还要对这个不算温柔的世界露出温柔而灿烂的微笑——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以这种姿态和心态走向未来,温柔且强大!只要你自己活的精彩,你就会成为别人的风景——“你身上有光”,别人才有“我抓来看看。”的意念和向往!活成一束光,你才能照亮自己,温暖他人。</p><p class="ql-block"> 儿子,三十岁的你,很美好,很幸运,很幸福。有这么多爱你的人为你祝福,是这些爱你的朋友一直陪伴、鼓励、推动着你往前走,是他们爱的力量让你一次又一次跌倒爬起来,是他们让你变得越来越优秀!感动感谢感恩所有爱你的人!</p><p class="ql-block"> 儿子,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在浸透汗水成长深远的路上,留住最初的那个美好的自己,做一个内心丰盈,温柔且强大的人,逆境而上,向阳而生,做最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儿子,祝你生日快乐!健康平安!事业辉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章来源:可爱逸轩(2021.05.11)</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