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鸟

美友396743845

<h3> 笼中鸟<br> 像歌唱一样叽叽喳喳歪歪吵吵,怡然自得,由然自乐,愉快欢喜,声音神旷婉柔,媚情绰态,左进低啄,布望凝目,注视着,机动着。<br> 鸟儿在笼子里,难以尽情洒脱,也在无奈的界定中艰苦的关注着,这个笼子的上下左右,环固与迈步,猛烈与低沉,忧抑与兴奋,都沐浴在这种气场中,展露在反复动作与宣泄的尘埃造作中。<br> 希望总是毁灭在翔不出遨不尽的阻隔障碍里,满是努力奋进的常态虔诚,总是被扼制在疲惫挣扎的意识中。<br> 奋亢的嗓音,美而丽质,不逊色的功用,也一起被囚困在这只笼子里。随笼子也随鸟而希望。<br> 业已在这萧条荒漠,满是乡间田野,泥土气息深厚又不可舍弃的家乡断断续续,没改变没功用面值的生活了近三十多年的我,还要继续在这里作息生活。<br> 很小而不阔的一页木窗,看得见世界外面,外面的夜晚和生机,与暗藏着的敢情踪迹,凝聚着无数少许期待,也隐诺着我的不幸与辛。<br> 简陋的小房间内,与小木窗相对的常态声响,电视机,媒介着我的无数个夜晚与许多白昼,除了少许务工与劳作,多数生活的正常,都略侵在这么一般的不平凡中,制定与左右,我的命运,单调又机械的生活模式。<br> 同样快乐,同样忧伤,同样期待着。<br> 面对着我懒人的生活,无多数富裕技能的懒人生活,弱肉强食,面对着我,快乐是建立在痛苦之上的,我懒人,我懦弱,又老长不大,小我,更不会有人推来算,生活折磨,不平人生,是要想明百,理解透彻的,不怨天不忧地,更不妒人,是正确的。<br>  人都一样,都要混生活,都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方式中的另类人生。自由的生活,尊重的生活,继续的完好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