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拍到的雕和鹰

陈春玲玲子

<h3>禾木的上空老鹰漫天飞舞,非常壮观!还有雪山上、树林中到处都能看见鹰的身影。那是什么原因呢?且看且听村落里烤羊肉串儿的吆喝(第三个视频)就知道了:是鹰的眼睛厉害还是鹰的鼻子灵?反正我知道烤羊肉的香味已远远飘上了天空。</h3> <h3>禾木上空的鹰,漫天飞舞</h3> <h3>烤羊肉串儿的吆喝,鹰们都听见了</h3> <h3>这次旅行我总共拍到三次老鹰觅食的过程:空中盘旋(寻找猎物)~向下俯冲~几个翻转~速捉猎物。之潇洒!之精彩!之震撼!我以前还真的不知道。</h3> <h3>32天旅行中我有六次次发现鹰或者雕停在我们前方或者路边或者树上停留,于是我们停车守候拍照,还有无数次的在我们眼前很近却没来得及拍,但饱眼福了!有三次看见上空老鹰漫天飞舞,一次是在羊肉飘香的禾木,一次是在公路前方的上空,原来是路上有不幸牺牲的什么动物,还有一次是在喀纳斯景区内我们住的小木屋那边,一位本地人人在向天上抛骨头和肉。</h3> <h3>这是在喀纳斯景区内,我们住的小木屋外,雪山上空,我们的小木屋上空,有好多盘旋的鹰,然后看见有人一边抽烟,一边找机会用力向天上抛肉。</h3> <h3>他在向天空中的鹰抛肉</h3> <h3>这是我们住的小木屋,喀纳斯景区内,这是图瓦族人的传统的全木屋。</h3> <h3>这是为了逃票误入歧途拍到的一群(好几百只)鸟。这是在赛里木湖,我们按照住宿(景区内蒙古包)老板(一个当地人)的指点出景区,结果走错了路,走到一条荒无人烟的正在修的一条泥巴路上,发现的这群鸟就在我们车的左边。天,好近的距离!好多的鸟?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鸟!因为去得晚,景区不买票了,住宿老板打招呼就进了景区,老板说不用补票,有路出去。最后我们,还是找到路出去了。</h3> <h3>这是我们在白哈巴的一棵树下,树上有2只较大的鸟(有点像乌鸦,对,更像大乌鸦)我们小心翼翼的拿着手机一边拍一边慢慢走近,两只老鹰先后飞走,都被我们拍到了。</h3> <h3>最美禾木村落的上空的鹰</h3> <h3>一只巨大而美丽的雕,飞落在我们正在行近车的前方路边,我们好兴奋,赶紧停下车,等在它旁边,心里激动的跳啊,害怕它飞了,害怕手机拍照慢了……。终于一睹了它的美丽,他的飞翔!</h3> <h3>这只雕太大了!它的翅膀拍打空气的声音好沉重,好有节奏。它的翅膀好有力,形状立体好特别!好美啊!</h3> <h3>这只鸟(什么名字?)是飞向我们行进的车的左前下方,被我拍到了。</h3> <h3>这是我们在路上拍到的,前方路上有一个动物不幸遇难,引来了好多的鹰。</h3> <h3>这是在去阿里的路上,自己飞到我镜头里来的拍天鹅。我是在拍水和山,只见一只大鸟飞了过来……。这张珍贵的照片带给我事后的快乐更多:啊,它在我镜头里!</h3> <h3>美丽的天鹅,应该飞翔在美丽的湖面,应该翱翔在美丽的天空。你看,是不是这一切都很美呢?</h3> <h3>下面是我们在班公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