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毛孩子

秋 水

<p class="ql-block">我们家有三个毛孩子,菲菲少爷是最早来我们家的,现在已快八年了,是一个中年狗狗!</p> <p class="ql-block">菲爷小时候很乖,从小对我女儿的话就言听必从,长大了就耍性子了,就成“脏”狗狗了。</p> <p class="ql-block">菲爷听得懂:吃鸡蛋,吃花生,出去耍。只要一听这几个字,它马上站在鞋柜旁边,等你给它套绳子。</p> <p class="ql-block">菲爷与我先生关系很好,很黏他,因为先生很宠它呀!这可能因为先生手术后,化疗药物反应很大,我们就让菲爷逗他开心,所以对菲爷,先生有几分感激。还有可笑的是,哪怕我们出去一会儿回来,菲爷都让你“必须”抱它一下,否则它就一直在你身边跳,你只抱它一下就行了。真是有点:一会儿不见如隔三秋的赶脚。</p> <p class="ql-block">但菲爷很记仇,它小的时候我妈吼过它,它到现在都不安逸我妈,时常歪她。</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菲爷,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帅气,一副披头散发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她~万小姐,是第二个来我们家的。万小姐英国短毛猫,它鼻子旁边有一颗“媒婆痣”</p> <p class="ql-block">她~小不点,这张照片是我带着它在女儿车上,准备带它去另一个地方。因为被关在笼子里,在路上叫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她有个比较洋气的名字了~艾米,美短折耳猫,目前就是最后来我们家的哦。你可以上网查一下,折耳猫其实挺可怜的。</p> <p class="ql-block">艾米的妈妈~蓝妹妹</p> <p class="ql-block">艾米的爸爸~包子</p> <p class="ql-block">艾米的出生地在重庆侄女家,在她不到两个月的时候,我们把她带到了德阳。女儿说的:给万万找个伴儿。</p> <p class="ql-block">艾米刚来时,万万还是很欺负她的哦,但很快她们就很熟了。</p> <p class="ql-block">女儿后来又买了一个猫爬架,比你看到的这个还要高,差不多1.7米高,专门供猫猫练爪、爬高,看外面世界。</p> <p class="ql-block">向往外面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艾米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p> <p class="ql-block">我趴在地上,就等这一刻!</p> <p class="ql-block">看这姐儿俩,拉伸了睡在床上,本来想把它们赶下去的,看着这场面,真还不忍心。</p> <p class="ql-block">真的,看着艾米,你就很想捕捉它的每一个动作</p> <p class="ql-block">可怜吧,艾米的耳朵上长了点癣,传染给万万了,万万带上了“枷锁”,老实了几天。</p> <p class="ql-block">这样看万万,那颗媒婆痣太清楚了。女儿在网上找到一只与万万很像的英短猫,也有一颗媒婆痣,但痣的位置在另一边。</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六张,记录了艾米从很精神到趴下睡了,真的乖!</p> <p class="ql-block">大热天,艾米转进了它的睡袋,它不怕热吗?</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新的猫爬架,刚买回来的,我和女儿一起安装的。要拍猫,我得站在小凳子上😓</p> <p class="ql-block">老师说,这张照片拍得好,鼓励我投稿。得奖了🤗</p> <p class="ql-block">37-38度的热天,人都热得莫赖何,都开空调了,女儿硬是想得出来哦,专门给万万买了一个大铝盆,供万万睡觉,说是凉快。呵呵😒,万万还真在里面睡觉哦。</p> <p class="ql-block">万万长胖了,懒得很,不想动,怕热</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几张是艾米的各种睡姿,萌翻了!</p> <p class="ql-block">女儿也给艾米买了一个小的铝盆盆,表示同等对待哦,但艾米不去睡。</p> <p class="ql-block">看艾米的各种眼神</p> <p class="ql-block">艾米正在练瑜伽!</p> <p class="ql-block">虎头虎脑,看那牙齿🦷,害怕哈!</p> <p class="ql-block">谁的爪爪,已经记不清了</p> <p class="ql-block">万万正在练瑜伽</p> <p class="ql-block">万万和艾米也要打闹,主要怪艾米,它是一个战争分子,喜欢挑起事端。但更多的时候,他们还是和睦相处的。</p> <p class="ql-block">万万有洁癖,每次艾米拉了粑粑,万万都会去帮它重新再盖一下。它还时常帮艾米清理耳朵。😊</p> <p class="ql-block">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开始上网课,万万老实,能躺着听课,但艾米坐不住,只有随便它罗。它也假装摸摸笔,看看歌谱。</p> <p class="ql-block">万万长胖了,很懒很懒,所以给它拍照就少了。它极不满意,看我都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意思就是:随便你给它拍,我装没看见。</p> <p class="ql-block">眉毛看似一朵菊花</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的三个毛孩子,很招我们喜欢,但也让我们多了一点烦恼:菲爷一直冲我妈吼叫,我真怕它咬着我妈。它有时还六亲不认,家里不能来人,来个人它叫得烦。万万和艾米倒是不叫,也不需要去外边遛它们,很乖,但是毛毛太烦人,衣服上啊全是它们的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