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开

盈袖

<p class="ql-block">前几天都一直未更新我的花草篇,我就专门干了一件事情,独宠一花-太阳花,真有曾经苍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的意味,不停地买太阳花,插太阳花,等太阳花开,看太阳花,再买再种,今年网上无根太阳花十几元能买一百颗,收到手都不止一百颗,我难得购物评价,我就评价了一句,一百颗却不止,给邻居还分了一点,这句话还被商家置顶了,光太阳花,今年可能花了一百多元,算算,有好几百颗,每天忙碌的时候我就在想像各式的太阳花开,该是多美的事啊。</p><p class="ql-block">太阳花,为马齿苋科植物大花马齿苋科,又称半支莲,龙须牡丹、午时花,松叶牡丹,叶子是针叶形的,分为单瓣,复瓣,另一种称为马齿花,叶子扁平肉质,就像野生的马齿,可入菜入药。太阳花喜欢温暖、阳光充足而干燥的环境,阴暗潮湿之处生长不良。极耐瘠薄,对土,对肥,对水的需求量不是特别大,就像乡下最皮实,最听话的孩子,就是你花不花心思在上面,只要给她太阳,她就无比灿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单瓣太阳花</p> <p class="ql-block">马齿花</p> <p class="ql-block">复瓣太阳花。</p> <p class="ql-block">前几年每年都买太阳花,一盆混色太阳花,一盆混色马齿苋花,太阳花多为单瓣,单瓣花大量多,大多有种子,能够自我播种,出芽,开花,今年的就自出了一些,也开得很喜庆,热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单瓣为自出的</p> <p class="ql-block">峭壁之中自出的花</p> <p class="ql-block">去年开始觉得复瓣的好,在网上买了复瓣,颜色多样,特喜欢淡粉,淡黄,淡红,淡橙,雍容典雅又清丽脱俗,有网友说,在识花君上将太阳花都识成了牡丹,不愧称为针叶牡丹,到了夏季,月季花型变小,我有时从楼上看下面的花,也会误将月季看成太阳花,可见她们的相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楼下一排的太阳花,还未成爆盆之垫,各式的盆,长的,方的,圆的,大的小的,塑料的,瓦的,木质的,泡沫箱,快餐盒都派上用场,太随意了⋯</p> <p class="ql-block">太阳花VS微月</p> <p class="ql-block">今年,我一次次的买太阳花,每次买了还想买,楼上楼下栽了好多,地面栽满了,替代了原来的矮牛,估计再将水池边用花盆摆满了才能罢手,今天中午天太热,花了16米买了凉面凉皮回家吃,味道一般,没吃完,这个悔啊,早知买太阳花了,昨花30米买的水果也再想,买太阳花得买多少,我的生活被买花量化了,物质追求全部上升到精神享受了,这个买花成瘾,养花成痴不过如此。</p><p class="ql-block">昨收到的太阳花,说栽到一个朋友的院子里,天太热了没去,现在养在盆里,长得挺好,还有一两朵开花了,可见她的生命力之顽强,收到的花枝都是掐成二截或多截插在土里,也大多能够成活。我们说不定今天会将这送给朋友的一百多枝不送了,全栽了,我反正在养花上是贪得无厌的。</p><p class="ql-block">到了傍晚,终于还是栽在自家花盆了,大大小小好几盆,准备开好了送给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栽了第二天就开了,生命力之强令很多花望尘莫</p> <p class="ql-block">我的太阳花是断断续续种的,还未成气候,每天就在想,今天的太阳花开了吗?开了几枝,开了什么颜色,每天都有憧憬,每天都有期待.有时我起得早,有的花开了,有的的含苞欲开,很想就站在这静静的看着她开,可惜还有事要做,做完后看看,又开了几朵,有时候快到上班时间了,还不想去上班,只想和花草为伴,太阳花唯一的缺点好花太易谢,一到下午,花就慢慢地萎了,等我下班回去时,只能看到叶子和鼓鼓的花苞哟,真是花无完花哟。花痴当然不是我一个,在网上看到一个同样喜爱太阳花的朋友和单位请半小时,专门在家看花拍花。</p> <p class="ql-block">细看来,还有蜜蜂🐝哟</p> <p class="ql-block">太阳花养一颗也能爆盆,养不好,只能一盆里多种一点,照这种形势,太阳花可以自给自足了,在每一盆掐一两根就是新的一盆,这样既能打顶促枝,又能省钱,省点钱买点花肥,让花长得更好哟。自从我的花盆大多养上太阳花后,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气温偏高了,早发现又有两盆受不了高温天气花枯死了,我立刻都忘了悲伤在每个盆里插上太阳花,将空花盆插满了,从此我的养花之路就从提心吊胆到信心满满了。我的养花生活也变得气定神闲,云淡风轻了,我可以做一个放心的花掌柜了。我本不喜欢炎热的夏天,可有了太阳花让夏天变得生动而又妩媚,让我的每一天既充满期待又多姿多彩。</p><p class="ql-block">我在想,明天是我起得早呢还是太阳花开得早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