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

葡萄河人

<div> </div> 炎夏时分,我步入水库的左岸,旁边有一寺院,我来到一堵高墙下,坐了下来,聊一歇息。天气很热,全身汗水涔涔就象从水里捞出来似的。天气既闷又热,我百无聊赖,盯着地上的蚁虫,看它们疾步匆匆,来来往往忙于搬运食物。 这时,一只小猫从佛塔下悠闲游哉地走了过来。这只小猫好小,可能刚断奶未久。 它走到我面前,歪着头看看我,神态上还有些不屑。好可爱的猫咪,我伸手想抚摸它,它却警惕地往旁边一闪,继续好奇地看着我。 我装做不再理它,拿出相机望着别处。 它见我无敌意,便在一旁玩耍起来。 一会儿它跳到下边的台阶上,玩弄小虫;一会儿又挪到小水坑边,丝丝地咂水。它不断地跳上跳下,还不时的拿眼瞄我,以此欲引起我的注意。但我不为此所动,依然假。 一会儿它也倦了下来,爬在地上,开始小憩。 可能听见了我的相机的咔嚓声,它突然跳了起来,随即转起圈来,追着自己的尾巴咬了起来,转着转着,便被自己拌倒了。我“噗哧”一声笑出声来。它便停了下来,歪着头看着我。 天越来越热,我便站起来,继续赶路,走出二丈有余,回头望,这小家伙竞在墙边也在看着我,想是不愿让我离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