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一片彩霞——(我的原创散文)

神龙A

<p class="ql-block">  晚霞,把深圳湾渲染得绚烂夺目,波光潋滟,楼宇倒影,辉映成趣,慢步在霞光依丽,海风轻拂,暮色朦胧的深圳湾人才公园,摘一片彩霞伴心飞扬,在水天一色中轻歌曼舞。</p><p class="ql-block">  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他们有的立在水边,有的依在桥栏,还有的蹲在草地,全神贯注捕捉每一个瞬间,一幅幅美轮美奂,如诗如画,浓淡相宜,温雅甜美,热情纯净的画面尽收眼底。</p><p class="ql-block"> 夜幕慢慢开始降临,港湾东方的天空突然飘来了一片淡淡的粉红,在深蓝的天幕上挑逗西边的彩霞,魅影娇柔在水面游曳,与彩桥嬉笑言欢,温馨浪漫,醉了蓝天,醉了海水,醉了游人。</p><p class="ql-block"> 华灯初上,这里开阔,平和,洁净,清爽和优美的环境,吸引着许许多多的人离开闹市的喧嚣,在此或放松心情,或锻炼身体,或谈情说爱,或赏景拍照,惬意中享受随心所欲的自由和安逸。</p><p class="ql-block"> 步随景移,心随意动。夜幕完全落下,霓虹灯的五光十色如同油彩,在清波荡漾的水面任意挥洒,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自然舒展开来,绚烂、迷幻、诱人。置身这魂牵梦绕的夜色之中,一切忧愁、烦恼、伤感和郁闷,都被一阵阵海风吹得无影无踪,公园里轻慢悠扬的音乐润泽着人们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我愿摘一片彩霞,装点我们的城市,在自然和谐中更加美丽; 我愿摘一片彩霞,献给为城市默默奉献的劳动者,祈福他(她)们健康幸福; 我愿摘一片彩霞,送给“天宫”、“嫦娥”、“天问”和“蛟龙”,祝福他们在“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中为人类创造奇迹!</p> <div><br></div>文创:刘军(网名神龙)<div>摄影:神龙</div><div>器材:华为手机</div><div>时间:2021.7.10</div><div>地点:深圳湾人才公园</div>

彩霞

深圳湾

我愿

一片

公园

绚烂

海风

夜幕

神龙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