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红艳艳的夹竹桃(长篇小说)

磨子李

<p class="ql-block">  邹书记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们打什么哑谜,我怎么一点儿听不明白呀?”</p><p class="ql-block">  吴姨道:“你看你官僚了不是?人家小凤是堂堂云丰运输公司的书记兼经理,女强人,想争取第一批改制试点,可你们作为区里父母官,一位对这事横加阻拦;一位对这事知都不知道。哼,看看我们这些父母官是怎样为民做事的!”</p><p class="ql-block">  邹书记这才恍然大悟,他埋怨老章道:“小凤侄女是云丰运输公司经理,老章你怎么不早说呀!”</p><p class="ql-block">  当老章和谢彩凤重又回到黄花小区的家,老章问谢彩凤:“你用什么办法让邹书记那位黄脸婆这么卖力地为你说话?区机关的人都知道,那黄脸婆不但是醋坛子,还是著名的小气鬼哩。”</p><p class="ql-block">  谢彩凤撇了撇嘴道:“现在世界上什么东西最有魅力和诱惑力,你又不是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怎么,你给那黄脸婆行贿了?”</p><p class="ql-block">  谢彩凤淡淡地道:“别说得那么难听,我只是代表你和单位,给了她老人家一份见面礼而已。”</p><p class="ql-block">  老章道:“怎么,你把我也牵扯进去了?哎,也好也好,这样还好一些,免得藏头露腚的不好解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一天晚上,谢彩凤对老章说:“老头子,你说我们这样经常见面好不好?”</p><p class="ql-block">  那时,两人正在洗澡。朱红色浴盆内,已经接满了一大盆热水,卫生间里氤氲着袅袅的水汽。老章和谢彩凤各仰躺在浴盆一边,不停地揉搓着自己的身子。</p><p class="ql-block">经过了那段令人亢奋、让人眼迷神移的日子之后,两人就如日日相伴的夫妻一样,对于对方的脾气以及身子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冲动的时间不多见了。</p><p class="ql-block">这天,老章带回了几粒蓝色的小药丸,说是一种提高男人生活质量的药品。一进屋,他就迫不及待地当着谢彩凤的面把那药丸吞了两颗。</p><p class="ql-block">吃过晚饭之后,两人看了一会儿电视,老章见药性还没有发作,就对药的效力产生了怀疑。他对谢彩凤说:“那霉伤心还求我在班子考察中给他说几句话,屁!他要我的爱情生活阳萎,我也要叫他政治上阳萎!”可没想到在两人洗澡的时候,洗着洗着他就勃勃生机起来。</p><p class="ql-block">老章急不可奈地扑过去,一下子把正揉搓着自己的谢彩凤按住了。谢彩凤一下子挣起来,对他道:“章老头你烦不烦呀,你啥时间变成了这种猴急模样?你要的话等一会儿在床上,难道非要在这水中不成?”老章对她的反对毫不理会,又把她按在了水中。</p><p class="ql-block">  这时间的老章区长,好像重又找回了已丧失很久的自信……</p><p class="ql-block">  遥遥的,传来谢彩凤虚弱的声气:“哎呀老公,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p><p class="ql-block">  老章咬着牙,狠狠地说道:“你不行了么,你不是说我人老了不中用了么?!”他一下把她抱起来,往卧室里走去。当他把她扔在床上时,突然眼前一片金光在不停地闪烁着,有的划着直线,有的拐着弯儿。他身子一软,慢慢地栽到了地面……</p><p class="ql-block">  等老章苏醒过来时,已是第二天的清晨。他发现自己的身上盖着一床印着一个鲜红十字的白布床单,手上还输着一瓶液体。谢彩凤满脸土色坐在他的旁边,打着盹儿。老章一把掀开床单,起身就要下床。谢彩凤被惊醒了,急忙拦住了他。“老……我的先人呦,你好吓人,要是晚来一步……”</p><p class="ql-block">  老章把手指竖在嘴巴中间,叫她不要再开腔了。他的意思谢彩凤自然明白,她去缴了费之后,再开了一些药,两人就往回赶了。走到医院外边,天色还没有亮。直到坐上出租车,他还看见谢彩凤不停地在胸口划着十字,嘴里还念念有辞,他心里就有了一种感动,把她揽过来,却被她挣开。</p><p class="ql-block">  那蓝色的小药丸他当然不敢再吃了,那么在两人之间就再没有必做的功课,就显得十分闲适,就出现了谢彩凤几天不到黄花小区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这天,老章又来到黄花小区,在楼下看见房间里面黑灯瞎火的,立刻冷眉冷眼,心子都凉了。他不停地给她发传呼打电话,她呼机不回,而手机也同样是关着的。那天晚上,老章躺在那张他和她疯狂过痴迷过的席梦思床上,辗转难寐。他想,我真的老了么,我真的老了么……在他眼前,又出现她那迷人的焕发着青春魅力的胴体,耳边又响起了她那清脆的笑声。他恨得牙齿咬得咯咯响,要是现在她在他的面前,他能够生吞活剥了她。</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上午,老章在办公室又给谢彩凤打电话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打开手机一看,是谢彩凤打的。她在电话里对他说,她这些天有事,没能回黄花小区。她说今天晚上有事要同他谈一谈。接完电话,老章一天都想着晚上如何惩治她,但总没有想出一个妥善的法子。</p><p class="ql-block">  由于急着见面,老章很早就从办公室出发,到了黄花小区还不到6点。谢彩凤早就来了,陪伴她的有位黑衣黑裤汉子,戴着一副墨镜,双手揣在鼓囊囊的裤兜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