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落的岁月»系列(抽象是具象灵感后的余声)

玲子

<h5>«脱落的岁月»━━创作随笔 <br></h5><h5> «脱落的岁月»系列,创作源于一次偶然。有一天,在纽约乘地铁,因为打瞌睡,误了转车的站,无奈在一个较偏僻的站台下车往回返乘时,由于等待的缘故,偶然发现一条废弃而封闭了的通道口有一幅被日子浸蚀已久脱落了的残画,顿时令我激动不已,产生了无尽的遐想和思维瞬间的跳跃,让我随即抓住了永恒。那浮想联翩的画面在我眼前一幕一幕跃过,我想起了浮生如梦,岁月无情,曾经的绚烂是今日的脱落,曾经的岁月是今时的云烟;时光的重刷、洗礼、痛过、哭过、爱过、恨过、才坦然地站在脱落的门后,把那辛酸当作笑谈说......</h5><div> 2016/3/18王玲(玲子)</div> 作者背后是此组画的源...... <h5>王玲(玲子)旅美自由艺术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澳门行隐画艺学会理事﹐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美国华人艺术协会理事......其名被载于《中国艺术名人录》和《世界艺术名人录》<u></u></h5> 《脱变》 《岁月永恒》 《留痕》 《天成》 《万物皆灵》 《曾经》 《古调重弹》 《秋痕》 《沧桑》 《禁忌之处》 《昨是今非》 《高贵的痛》 《岁月留痕》 《寂寞的脱变》 《化蝶》 《水痕》 《风骨》 《残痕》 <h5>《梦徊》<b></b><b></b></h5> 《禅》 《尾声》<br>我们学习艺术的途径,遇到的大都是有形的,就像球是圆的、砖是方的。我们的想象力被囚禁在我们的认知里;唯有在此艺术的框架下,打破、沉淀、再打破、再沉淀,我们才能掌握艺术的新模式与规律。所以我们阅读名著、欣赏音乐、谈论影视、评析歌舞、踏破古今路,在前人的肩膀上去了解艺术,欣赏艺术、在模式上再创模式、在规律中再寻规律,当我们再面对艺术这片天地时,就有了全面的影响和系统的认知,我们才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划出一方小天地,重组自我格局,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土地肥沃、空气清新、阳光和煦、四季如春,从不曾停歇的心灵在艺术的小天地里小憩,可认真地思考灵魂的再朔;然后才会发现,手里的笔、桌上的纸、遥远的梦、明朗的未来都在紧密包裹着我们的艺术,才知道艺术的起点、途径和终点都是生活。<br> 2021/7/7王玲(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