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八人行,心系情网

闲云蓝天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2日,美篇“情感领域优质作者”几位同仁效仿“曲水流觞”,按“闲云逸飞”给出的照片,每人写“一首精美的现代诗”,怀念自己青春往事的一段情感。</p><p class="ql-block">首先是“第一快枪手”馨儿(【爱国诗词,家国情怀】栏目管理员)赋出第一首诗(以下诗的排列按发表先后排列),晓明印记老师(【在机关的那些日子】栏目主持人)热情洋溢地给本文写了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网诗之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见过很大很大的蜘蛛网,在屋檐下,在森林中,在小院儿里。只见蜘蛛在不停的盘旋,左右,上下,网编织的越来越大,是圆形的,整齐规范,错落有致,异常美丽。当人们不小心触碰了撞坏了网,蜘蛛会迅速的冲过来继续编织修复。</p><p class="ql-block">我想这是蜘蛛在编织自己的生命之网,随风荡漾的生命绝唱!</p><p class="ql-block">生活也是一张网,有情网,相思网。每一张网都是一个故事:有的缠绵缱绻,一往情深;有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有的琴瑟和鸣,情比金坚!</p><p class="ql-block">几位美篇情感领域的优质作者编织了一个共同的网,每一个人又都讲述了自己心中曾经的那张网。每一张网,都有如诗一般恬美;每一张网,都是那样的矢志不渝,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俞彦《长相思·折花枝》的那句话: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没处辞,眉间露一丝。我想这也许就是我心中那一张张的网!</p><p class="ql-block">遵闲云逸飞弟之嘱,是为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晓明印记写于内蒙</p><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12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b>网</b></p><p class="ql-block">文/馨(山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p><p class="ql-block">是一张我永远也挣脱不了的网,</p><p class="ql-block">我已用尽全部力气挣扎,</p><p class="ql-block">但你仍然还是稳如泰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天,</p><p class="ql-block">我也想偷偷溜出去。</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还是被你紧紧缠住。</p><p class="ql-block">左边还是右边,</p><p class="ql-block">上边还是下边,</p><p class="ql-block">我已分辩不清。</p><p class="ql-block">我唯有在网中独舞,</p><p class="ql-block">你却闪在一旁嘲笑。</p><p class="ql-block">不管我怎样折腾,</p><p class="ql-block">冷寞的你,</p><p class="ql-block">依然在我行我素。</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也愿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千丝,还是那万缕,</p><p class="ql-block">那透过的阳光的网,</p><p class="ql-block">你看似执着的无情,</p><p class="ql-block">却又真心让我感到温暖。</p><p class="ql-block">你用所有的包容和宠爱,</p><p class="ql-block">给我黑洞般的无限屏障;</p><p class="ql-block">你用所有的坚强和勇敢,</p><p class="ql-block">给我筑建最坚韧的呵护。</p><p class="ql-block">虽然我</p><p class="ql-block">再也未能挣脱出网中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张网,</p><p class="ql-block">无色无味无形也无影,</p><p class="ql-block">却让我如此依恋,</p><p class="ql-block">却让我如此甘愿,</p><p class="ql-block">甘坠情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生命的绝唱</b></p><p class="ql-block">文:婉儿(山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苍穹暮光中响起</p><p class="ql-block">痴迷的相思已入骨</p><p class="ql-block">化作银丝</p><p class="ql-block">在倔强中熠熠闪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万般情 ,千缕爱</p><p class="ql-block">织不尽,心中痴念千千阙</p><p class="ql-block">只想把那无限的情丝盘紧</p><p class="ql-block">吐尽最后的心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嗜血的缠绵悱恻在回抽</p><p class="ql-block">云散梦醒</p><p class="ql-block">魂落三生石畔</p><p class="ql-block">彼岸的心花怒放北斗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念我,凝眸处</p><p class="ql-block">唯愿这情网淒迷</p><p class="ql-block">会留下那</p><p class="ql-block">惊心动魄的酣畅淋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无题</b></p><p class="ql-block">文:化蝶(河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天,</p><p class="ql-block">微光下,</p><p class="ql-block">我见你在相思网挣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惊㤉,</p><p class="ql-block">一眼就认出了你。</p><p class="ql-block">这是前世的缘定?</p><p class="ql-block">这一世,</p><p class="ql-block">我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地球这张大网。</p><p class="ql-block">可你,已经是我不可触摸的思念网,</p><p class="ql-block">可你,成了我总也逃不出的相思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拼命想织这网,</p><p class="ql-block">想织成大大的网。</p><p class="ql-block">罩住你,</p><p class="ql-block">死也不想放开。</p><p class="ql-block">可我晚来了,</p><p class="ql-block">你的网有了新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不起 ,</p><p class="ql-block">我织网,</p><p class="ql-block">只想让你曾记起,</p><p class="ql-block">一段柔软的光阴。</p><p class="ql-block">我曾经睡在你的梦里,</p><p class="ql-block">走在你的心里,</p><p class="ql-block">淌过你的灵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生的这一网,</p><p class="ql-block">为何这般难织!</p><p class="ql-block">织到灵魂憔悴,</p><p class="ql-block">也无法织到边。</p><p class="ql-block">织到倾心吐胆,</p><p class="ql-block">能织几多痴缠、</p><p class="ql-block">能织几多眷恋?</p><p class="ql-block">但只要你还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我就难自控织而不停!</p><p class="ql-block">你可知我心中的苦?</p><p class="ql-block">你可懂我心中的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管这网有多大,</p><p class="ql-block">只要让我能够看见你,</p><p class="ql-block">了却思念至极。</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也知道,</p><p class="ql-block">纵使爱到刻骨,</p><p class="ql-block">却也不能绵缠。</p><p class="ql-block">但我愿意,</p><p class="ql-block">甘坠情网。</p><p class="ql-block">真的,</p><p class="ql-block">我愿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不忘初心的网中央</b></p><p class="ql-block">文:闲云逸飞(广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慵懒阳光的温暖,</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摇曳着七彩的光影。</span></p><p class="ql-block">显摆在情网的中央,</p><p class="ql-block">盼望着那夜的降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只有夜的梦才是我的清醒。</p><p class="ql-block">所以……</p><p class="ql-block">为了千年一回的终极梦想,</p><p class="ql-block">何惧最后晚餐的酒色行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不仅仅是爱的使命,</p><p class="ql-block">也是亘古的基因传承。</p><p class="ql-block">义不反顾绝非于冲动,</p><p class="ql-block">甘坠情网,奋不顾身,</p><p class="ql-block">仅仅只为了不忘初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Internet (因特网)</b></p><p class="ql-block">文:仰耕(北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很长很长。</p><p class="ql-block">全是发自心底的吐露,</p><p class="ql-block">有时悲伤有时爽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抬头把天仰望,</p><p class="ql-block">脑洞闪进一道阳光。</p><p class="ql-block">在冬日的雪花亲吻下,</p><p class="ql-block">感受丝丝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敲击着键盘,</p><p class="ql-block">跳跃的都是我的情感。</p><p class="ql-block">手起手落之间,</p><p class="ql-block">编织着我的问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吐的情愫尽管你看不见,</p><p class="ql-block">但每一根都把你的心儿拴。</p><p class="ql-block">线儿是那么婉转,</p><p class="ql-block">彩蝶在花间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好想有双翅膀,</p><p class="ql-block">去世界各地看看。</p><p class="ql-block">曾经梦想魂绕白云山下,</p><p class="ql-block">紫荆花下高吭我的歌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东方刚亮出曙光,</p><p class="ql-block">我写下了这一行行。</p><p class="ql-block">别埋怨我纸短情长,</p><p class="ql-block">请收下我织下的华彩篇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b>网</b></p><p class="ql-block"> 文:雪(湖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网,一张拉着一张,</p><p class="ql-block">人生或许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奋力挣脱了这张网,</p><p class="ql-block">又撞进了另一张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的网,</p><p class="ql-block">无边无际苦涩漫长,</p><p class="ql-block">谁也逃不脱这张网,</p><p class="ql-block">头破血流只好暗自疗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断了再织,织了又断,</p><p class="ql-block">一路坎坷跌跌撞撞。</p><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这样,</p><p class="ql-block">教会我不管怎样也要坚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用心为你,</p><p class="ql-block">编织一张大大的网,</p><p class="ql-block">层层叠叠地包裹着你,</p><p class="ql-block">守在你身旁地久天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也要用心为我,</p><p class="ql-block">编织一张大大的网,</p><p class="ql-block">根根银线牵着我,</p><p class="ql-block">保护我从此不再受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要共同用双手,</p><p class="ql-block">编织一张大大的网,</p><p class="ql-block">网住月亮,网住希望,</p><p class="ql-block">网住幸福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后,高级语文老师“雪”的余兴未尽,再写一诗,代为 </p><p class="ql-block"> <b>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曾认识我,</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见过你,</p><p class="ql-block">我们却拥有一个,</p><p class="ql-block">八人行------我们共同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里是心灵的驿站,</p><p class="ql-block">这里有家的温暖。</p><p class="ql-block">这里有你童年的足迹,</p><p class="ql-block">还有你的酸甜苦辣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虽然未曾相见,</p><p class="ql-block">却神交已久如老朋友一般;</p><p class="ql-block">我们虽然天各一方,</p><p class="ql-block">却每天隔屏聊天心与心相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邂逅在“情感群”,</p><p class="ql-block">我们曾一起谈古论今侃大山;</p><p class="ql-block">一起晒美食令人垂涎,</p><p class="ql-block">一起赏美景嗨翻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怎能忘记,</p><p class="ql-block">馨洁受伤大家嘘寒问暖;</p><p class="ql-block">怎能忘记,</p><p class="ql-block">高老师云游四方家人问候连连;</p><p class="ql-block">又怎能忘记,</p><p class="ql-block">婉儿精彩走秀我们齐声呐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八人行,</p><p class="ql-block">个个妙笔生花,</p><p class="ql-block">才华横溢情绵绵,</p><p class="ql-block">硕果累累精彩不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吧,朋友!</p><p class="ql-block">相聚在“八人行”,</p><p class="ql-block">这里可以遇见精彩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更能让你的故事魅力无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雪记于武汉</p><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12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