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双语2021班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消防大队

娟娟

<p class="ql-block">都说消防战士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带着对消防官兵的无限敬意和一览消防神圣面目的心情,2021班全体同学走进了岳麓区消防大队。</p> <p class="ql-block">消防大厅里,消防官兵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许多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消防器材。为了使大家能更直观,更真切的了解消防,消防官兵还拿出了消防器材进行实物讲解、演示、让同学们亲自体验。从水罐消防车、压缩空气泡沫车到高喷消防车,消防官兵耐心的介绍了它们的特点和用途。还有各种救援抢险器材装备,如液压钳、扩张器、机动链锯、多功能便携式破拆工具,使同学们对消防的基本工具和步骤也有了一定的认识。</p> <p class="ql-block">自由参观消防员个人防护物品存放区。摸一摸,感受更真实!</p> <p class="ql-block">最具吸引力的消防器械演示——野外紧急救援专用灯,具有光线穿透力强,照明范围广等特点。</p> <p class="ql-block">穿戴消防战斗员防护装备。背上去沉沉的,消防员战士还要背着它们“飞檐走壁”,可真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观看高喷消防车高喷演示。同学们不禁感叹起了科技的力量,同时也在心里暗下决心: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p> <p class="ql-block">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真切、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械,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相信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自觉践行的同时,还会带动身边的人,使人人都有消防意识,为社会的消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和同学们来到了岳麓区消防大队,在这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消防队叔叔为我们亲自讲解</span>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演示了消防队的专业器械的使用,教会了我们正确使用常见消防器械。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知识,还增强了我的消防意识。今天学习到的东西,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不但要自觉践行,还要影响周围的人,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nbsp;&nbsp;&nbsp;&nbsp; ——李泽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今天,我们班全体同学来到了岳麓区消防大队,我们在这里学习了消防知识和常用消防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观看了高喷消防车的演示,参观了消防器材及消防员防护装备区域,体验了防毒面具及氧气罐。我印象最深的是:氧气罐非常重,服装摸上去又厚又硬,想到当火灾发生时,消防战士就是用这些装备奋不顾身地保护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忍不住对他们肃然起敬,他们是“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这次活动不但让我学习了消防知识,接触了消防器械,也让我意识到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人人有责!”而这一点,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践行的。 ——李若遥 </span></p>

消防

同学

消防安全

器械

演示

消防大队

消防官兵

消防车

知识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