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会上聊聊我心中的方红大哥》20210711

【风清🈷️明】

<p class="ql-block">亲爱的阿露姐和家人,各位好朋友,</p><p class="ql-block">我叫高彤。</p><p class="ql-block">感谢阿露姐和家人对我的信任。让我能有这个宝贵的机会站在这里跟大家聊聊我心中的张方红大哥。</p><p class="ql-block">张大哥是多伦多华语社区一位慈祥忠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一位天资过人、孜孜以求的艺术家。他更是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外公,他也是我最敬重的好大哥。</p> <p class="ql-block">认识我的朋友知道,过去6年来,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做公益。而有幸结识张大哥和阿露姐,是在我们房车露营协会的读书活动上。大哥和大姐对各种文化活动都充满了热情。他们每次都是早早报名早早到场,帮助我们组织签到,又像充满强烈求知欲的小学生一样坐在第一排,认认真真地听讲。活动结束后,大哥和大姐都会主动留下帮我们收拾会场,等一切停当了才和我们告别离开。</p> <p class="ql-block">阿露姐是个超级摄影迷。而每次看到大哥,他都是笑眯眯地紧随在阿露姐身后, 而他的背后总是阿露姐那个重重的宝贝摄影包!</p><p class="ql-block">我家也有摄影爱好者,所以我知道那个背包的分量,更能体会大哥对大姐的款款深情和对她在摄影艺术上追求的陪伴和支持。</p> <p class="ql-block">忽然有一天,剧情发生了反转!</p><p class="ql-block">2017年的母亲节那个周末,大哥和大姐一起參加由我们协会举办、由MORLY老师主讲的《西方美术史》讲座。</p> <p class="ql-block">参加抽奖的阿露姐抽到了我挑选的画板和丙烯颜料套装。记得当时阿露姐还挺尴尬,说她不会画画,当晚还在我们的读书会群里让大家给她出谋划策。</p> <p class="ql-block">可谁知,没几天,大姐在群里分享了完成的完美画作,顿时令人人瞠目结舌。&nbsp;</p><p class="ql-block">大姐自豪地揭秘: 这幅色彩鲜艳,技法纯熟的作品,竟然是出自张方红大哥之手!</p><p class="ql-block">原来啊,那个阿露姐身后的默默含笑的背包客,竟然是隐忍江湖40年、曾经师从鲁艺名师的艺术天才!</p> <p class="ql-block">后来呢,一如我们亲眼目睹的,大哥拾起了阔别40年的画笔,用缤纷的色彩渲染美丽的世界、讲述鲜为人知的历史、缅怀伟人和亲人。</p> <p class="ql-block">世界从来就不缺乏美,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p><p class="ql-block">张大哥就有这样一双眼睛和纯净的心灵!</p> <p class="ql-block">大哥的勤奋无人能比,他真正是个高产画家!他的作品层出不穷,受到海内外亲朋好友和素昧平生的人士的喜爱并多次参展和在各种比赛中获奖!</p> <p class="ql-block">我还清楚地记得,在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之际,大哥在《我爱加拿大》户外绘画大赛中斩获大奖并代表所有参赛者在颁奖仪式上做了非常精彩的发言。</p> <p class="ql-block">赛后,他贡献出自己的获奖作品参加了慈善义卖活动,并把义卖善款捐献给了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咨询机构。</p> <p class="ql-block">大哥和阿露姐一直在做公益。大哥为社区的无私奉献更表现在他不知疲倦地倾心为长者会的艺术爱好者传授绘画技艺。在抒发自己的艺术情怀的同时,也点亮了许多人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我感恩大哥对我们房车露营协会的鼎力支持。在异国他乡,我也时时感受到一位谦谦君子的博爱和友情。我们一起学习莎士比亚、一起读了不起的盖茨比,一起欣赏古典音乐、一起聊梵高达芬奇、一起看画展和户外写生。</p> <p class="ql-block">特别让我感动和受宠若惊的是,大哥还亲手为我画过三幅肖像,我一直好好把它们珍藏……</p> <p class="ql-block">3年前我们就跟大哥申请, 期待他举办一场个人画展和故事会。虽然,今天看来这个愿望不能实现,可是,我们会时常去大哥的朋友圈欣赏他的画作、聆听他讲述画中人的生动故事……</p> <p class="ql-block">过去几天,我们每个人都沉浸在对大哥的无限思念中。</p><p class="ql-block">我的朋友圈里收到了那么多朋友对他的高度赞扬和深深怀念。</p> <p class="ql-block">由此,我明白,纵然物质世界中的一切是有限的,然而,灵魂确是永生。</p><p class="ql-block">每个朋友的每一句回复都印证了“爱能永恒。而有爱相随,我们就不会无力和失去方向。”</p> <p class="ql-block">我更坚信,大哥在离开时肯定希望我们变得更坚强,也希望我们大家像他一样,热爱生活、珍惜家人、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中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们知道大哥只是提前我们启程,奔赴那个“有诗的远方”。</p><p class="ql-block">但我们仍然非常想念他。他的忠厚博爱和他的多彩画作,时刻都在散发出光芒、给予我们力量、伴我们前行。[抱拳][爱心]</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大哥,祝您旅途愉快!</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您不仅与我们同在,&nbsp;</p><p class="ql-block">我还相信我们会在某个时空再度重逢!</p> <p class="ql-block">点击👉</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wap/video?id=7422j38&amp;type=6&amp;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amp;user_id=180928&amp;uuid=57dc3a20d691098ab22a1a1476fca9b8&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80928&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d1329219ccd0577136f39ee284976add&amp;um_rtc=2"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张方红先生的画作</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mountpleasantgroup.permavita.com/siteContent/video.html?p=GiwaHR4Bfz01cXdARlxwBA"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张方红先生追思会回看视频</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3hmd4GGbuEKL4WAPY-YJxQ" target="_blank">张方红先生画展</a></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追思会上和韩笑博士与阿露姐和大哥的爱女萌萌)</span></p> <p class="ql-block">追思会上怀念大哥(片段1)</p> <p class="ql-block">追思会上怀念大哥(片段2)</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和Morly一起为大哥送行)</span></p> <p class="ql-block">我在追思会发言录音(点击图片下面录音播放器👇)</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kg.qq.com/node/40vPobX5ve/play_v2?s=WPKA4sWjm9Ti7WcZ&amp;shareuid=639c9e832129368a36&amp;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_u113644112_l1_t1626074561__&amp;chain_share_id=77QY2r0aqKC8eoV8-gQiUhEhovetHN9wweqVh6DI7wQ&amp;pageId=details_of_creations"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早春时分送给大哥的歌</a></p> <p class="ql-block">送一首《珊瑚頌》給我們最親愛的大哥!❤️<a href="https://kg.qq.com/node/SzFINCmSaX/play_v2?s=zS9CF-zGbsfLkzzs&amp;shareuid=639c9e832129368a36&amp;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_u113644112_l1_t1626768319__&amp;chain_share_id=21E-g-KF68dh8YOAhy1CjhWcWrbuayL4W652H12ZAEw&amp;pageId=details_of_creations"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webkit-text-size-adjust: 100%;">《珊瑚頌》</a></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大哥,</p><p class="ql-block">我们永远爱您!</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转阿露姐的信</b></p><p class="ql-block">7月11号张方红的追思会在Elgin Mills Funeral Center圆满完成。由于疫情原因只能37人参加。方红去世后,我们收到了上百条悼念小文和留言,句句寄托思念和赞誉。令我们非常感动。虽然方红在加拿大只有七年,但他的一言一行都受到大家的关注和尊敬。他活得很有意义,没有浪费时光。</p><p class="ql-block">在此我谨代表家人对所有朋友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的陪伴和帮助,感谢你们充满爱意的思念和问候,让我们减少了很多悲伤。这段时间也给大家带来不少麻烦,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对此深表歉意。有顾及不周之处也请海涵。</p><p class="ql-block">参加追思会的有以下单位和朋友:</p><p class="ql-block">*万锦市友乐天地长者协会代表副会长裴自义等5人</p><p class="ql-block">*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于琮章</p><p class="ql-block">*大西洋美术家协会代表人会长任娅</p><p class="ql-block">*大西洋摄影协会代表理事燕春</p><p class="ql-block">*CCAA美洲房车露营协会负责人高彤</p><p class="ql-block">*辽宁协会代表,辽宁商会会长于首三</p><p class="ql-block">*北美手机摄影协会执行主席韩笑等2人</p><p class="ql-block">*朋友20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方红夫人陈阿露</p><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2日&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