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三明市战狼军事训练营

张光英

<p class="ql-block">  建宁枧头战狼军事训练基地,是一家设施齐全完备,资金实力雄厚,社会反应强烈的军事训练营,基地有各种类型繁多的拓展训练器械,教官队伍政治信仰坚定、军事素质过硬。 全体教官以高昂的热情,雄心壮志、胸怀大志,致力于培训学院。自成立以来,每年承接全国各地区小孩的军训任务及相关军事知识培训,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来战狼进行户外拓展, 军事训练是提高团队综合素质的一种户外活动,旨在超越自我,熔炼团队,磨练意志,促进成长。通过对活动的体验,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各种能力。</p> <p class="ql-block">  此学习基地真的值得去学习和感受,今年我们团队从大城市上海出发,直接进入11个孩子,从不到7岁至15岁的小朋友们都参加军事演习活动营。开营之前在朋友介绍之下,我亲自开车去看了营地环境,真的没话说👍👍👍 教官和生活老师也都很细心,特别亲切👍👍👍实时发送孩子的动向,就跟孩子们在一起一样,而且老师们对家长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及时反馈孩子情况,真的,我说的不夸张,我不是托!我感觉很幸运选择了他们这个夏令军事训练营!</p> <p class="ql-block">  在这里穿上一身军装,感受军人的风采;在这里,威武不屈,军事体验,坐有坐样,站有站样;呈现军人品质;在这里的生活,让你远离懒散、拖拉,没有网络游戏,没有抱怨唠叨。感受军事的魅力,在现实生活中让你感受团队作战的激情,成就你少年心中梦想。</p> <p class="ql-block">  这个暑假来点不一样,放下学习负担,远离网络游戏,给孩子一次特别的经历,去冒险,去探险,去成长,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健康,快乐的假期。</p> <p class="ql-block"> 理论结合实际,以近几年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他们进行专业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观看、分享安全逃生题裁视频,学习掌握消防灭火技能、逃生技能,参与地震演练学习自我保护、自救技能,学习防拐骗技能等,让孩子强大自身素质,提升自救技能,掌握更多的生存技能,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  在浓厚的军旅文化中熏陶,锤炼坚强刚毅的性格,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形成习惯,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带领孩子走向社会和自然,通过体验活动,认识自然、挑战自我,提高适应自然的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在享受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财富和无穷回味的同时,拓展视野,探索学习红色文化的意义。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提高生存适应能力,激发个人潜能。</p> <p class="ql-block">  军艺实训“未来领袖”军事夏令营,就是让孩子脱离父母的怀抱,走出温室,去体验,去感受,去锻炼,去培养自己自立自强,吃苦耐劳的意志力,让即将步入社会的孩子,更早的学习独立!一切为了孩子,改变从我做起。让平凡的孩子变得优秀,让优秀的孩子变成精英。让他们收获一个有汗水,有泪水,有快乐,有思想的假期。</p> <p class="ql-block">  在游戏活动中认识自我,挑战自我,激发潜能;学会自立自主、自我管控;体会责任、担当,懂得目标、方法、选择。体验融入团队,与团队合作的快乐;在团队游戏中体验成功,增强自信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快乐的孩子们,先敬个礼,看看是不是有模有样的, 有点军人的味道了吧!</p> <p class="ql-block">  感恩教育是打开孩子的心扉,发掘孩子内心的真善美,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让孩子学会感恩,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树立孩子的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的人格。</p> <p class="ql-block">  红1军团司令部旧址位于建宁县溪口镇枧头村枧头新街。</p><p class="ql-block"> 1933年9月,蒋介石调集60万兵力,向中央苏区发动了第五次“围剿”。当时,中共临时中央负责人博古和军事顾问李德执行“左”倾错误路线,采取“御敌于国门之外”的战术,打阵地战、堡垒战,导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节节失利,敌人步步逼向建宁。1934年1月至5月,红军在建宁的北线和东线相继开展了邱家隘、将军殿、驻马寨、雪山岽、武镇岭五大阻击战,以保卫中央苏区、保卫赤色建宁。期间,聂荣臻、林彪奉命率红1军团两次进入建宁参加建宁保卫战,并直接指挥了驻马寨阻击战,军团司令部设于溪口镇枧头村。建宁保卫战失败后,红1军团逐渐西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挑战性的训练项目,锻炼孩子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毅力,让孩子更加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的困难和挫折。</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通过极限挑战,激发孩子的潜能,发现自己的优势,克服自己的恐惧,战胜自我。</p> <p class="ql-block">感悟先辈历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遗产!</p><p class="ql-block"> 首先是通过近距离聆听、体验、观看了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对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作为革命摇篮和共和国摇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园内感受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的故事,很多孩子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体会了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的光辉业绩和无私奉献精神,感受到了在中华民族历经重大历史事件时全体中国人民真切的爱国主义伟大情怀。在园区参观时,孩子们再次被老一辈革命家感人故事感动,革命烈士们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最艰苦的年代,面对敌人的层层封锁而坚持到胜利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使大家受到了一次身临其境的党性教育,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洗礼,爱国情怀得到了升华。</p> <p class="ql-block">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p><p class="ql-block"> 传承红色文化正能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潜移默化,将历史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增强忧患意识,勇担时代责任,让伟大的民族精神代代相传。让青少年在“传承红色基因文化”中成长。</p> <p class="ql-block">  经过假期的独立生活,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开开心心度过军旅生活的每一天,并能从中学到东西,不负家长们的期望,认真学习 ,在学习中成长,收获无法预期的精彩时光。</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这是一次历练、这是一次收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军事化管理、让孩子脱颖而出!</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二十三天的军事训练,已圆满的画上了句号。瞧!孩子们眼睛炯炯有神、着装整齐,目视前方一动不动,就是出发的战士也不过如此,静静的等待神圣使命的召唤!此刻,战狼的孩子们以昂扬斗志、活力十足的士气等待军训汇操检阅。</p><p class="ql-block"> 站在操场旁边的我深深地祝福孩子们,通过短短 23 天的军训,今天就要彰显少年军人风采,看你们精神抖擞,听你们口号嘹亮,注定士气不凡,志在必得!目光注视国旗冉冉升起,油然而生的爱国之情是我们铁骨铮铮的誓言,在教官的引导下,孩子们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开始了今天的汇操展演!别看他们小,但他们有军人的风采,动作标准、口号响亮,每个班级,每个学生都鼓足了劲,严格要求自己,为班级添彩。看孩子专注的表情,整齐划一的动作,我为孩子们点赞!我为辛勤付出的教官点赞!这就是孩子们在军训中点滴成长!这就是成长中一次历练!感恩在成长相遇的每个人!</p><p class="ql-block"> 在训练过程中肯定有汗水,也有泪水,但孩子们坚持下来了,你们永不言弃的精神就是军人的钢铁意志,今天,战营领导要为荣获军训小标兵发奖,看孩子自信满满手捧奖牌,于是乎精彩瞬间留下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军训只是一种教育方式,孩子们贵在坚持下来,更希望孩子们今后的日子,在学习中发扬风格、扬帆起航,做好最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军事训练的感言</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在7月4日回到老家的,在途中爷爷又问了我一次要不要去训练营,我其实不答应的原因就是我以为没有时间写作业,但其实是可以的,所以我最后决定参加。</p><p class="ql-block"> 7月5日早上我们参加体检,下午就去了训练营。在刚刚到的时候,我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却也是很忐忑的。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会有新奇的感觉,也会担心是否能够做得好。后来我认识了妹妹班的教官,她对我们很好,似乎看出我们的紧张,会带着我们做好每件事。</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遇见了我们班的教官,起初我还以为她是学生,后来才发现她是个教官。我第一次和她接触是因为我不知道在哪里晒衣服,她带我去晒的。</p><p class="ql-block"> 而十八班的教官我是一开始有些怕的,她是带我们训练的老师,所以对我来说更加有威严一些。她对我们是非常认真的,公私分明,该休息时就休息,该训练时绝不含糊。</p><p class="ql-block"> 刚刚去的那几天我们也比较羞涩,但同学们都很热情,会主动和我们交朋友,我们做的不好的地方也会纠正过来,慢慢我们混熟之后就更加亲近,会在休息时间坐在一起聊天,我很享受那段时光。</p><p class="ql-block">当然,训练营肯定是要训练的,我们学了转体,齐步跑步的行进与立定,以及敬礼与礼毕,还有女子学的匕首操。而最让我感觉累的是练军姿。我现在还能记得要领:两肩后张,小腹微收,食指贴于中指第二关节,中指贴于裤缝脚跟并拢,两脚尖向外分开约六十度。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次去参观因为我们班表现不好而站了一个多小时的军姿,站完我感觉腿都是弯不了的那种。还有一次是我们女生集体站军姿,而我因为发言得好而获得了坐下休息的奖励,我觉得很棒。</p><p class="ql-block"> 我们也进行了会操,我们有时表现得好,有时表现不好,这也决定了我们站军姿的时长。但我觉得站军姿也挺好,我的身姿变得更加挺拔,整个人也更有精神气。</p><p class="ql-block"> 我们也出去长见识过。去了消防队、反围剿纪念馆、武警部队。我都得到了很多启发,知道了更多知识,是我的荣幸。</p><p class="ql-block">在24号那天,我们进行了毕业演出,很精彩 了,我们都很高兴,回到宿舍时得知有同伴要离开,我也很伤心,忍不住流泪,心里涩涩的,但我也庆幸记了她们的联系方式。</p><p class="ql-block"> 25号是难忘的一天,我们会操完就是颁奖仪式,我得到了优秀士兵的勋章,这对我来说是无比荣耀的,不是说它很昂贵,而是它的意义非凡,并且这个勋章是买不到的,这就更体现了它的贵重。</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经历绝对是我这一生中也很难忘的,我很庆幸最后关头答应了爷爷,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我也会永远珍视这段记忆!</p><p class="ql-block"> 张慧萍</p><p class="ql-block"> 2021 . 7 . 28&nbsp;</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军事训练的感言</p><p class="ql-block"> 在军训的23天里,每天都能做到上午六点准时起床,甚至更早起来,之后先上完厕所,然后回来站队。准备去跑操,每天都要跑操,每次都跑两公里。</p><p class="ql-block"> 跑完之后回来,要么训练,要么站军姿,要么打拳,过了半个小时后回去准备洗漱用品,洗漱花费15分钟在限定的时间内做完,否则要受罚。回到房间开始叠被子打扫卫生,扫地、拖地,接着就是小值打饭。每天两个小值。其他人叠好被子的,拿凳子坐在前面等待着总教官吹哨吃饭。</p><p class="ql-block"> 开饭之前,我们要集体唱团结就是力量或强军战歌。还要念感恩词。早中晚的感恩词不一样,共分三段,早上一段,中午一段,晚上一段。</p><p class="ql-block">吃完早饭回到房间休息一下就出去训练,早上基本上是站军姿,每天早上都训练一个小时,到后面几天早上训练完就会操。如果会操会的好,就直接回宿舍休息,如果会得不好,别人休息,我们接着训练,但我们基本上每次都是回去休息,坐了一会儿,到了中午小值又去打饭,我们全部都在那里等待着哨声的响起。</p><p class="ql-block"> 吃完午饭之后就开始午休,午休了两个半小时后到了下午三点钟起床,有时是两点半起床,起床后要将被子叠一下,拿板凳坐在前面。与战友一起聊聊会儿天,然后开始训练,训练完之后就吃晚饭,吃完晚饭收衣服,再与教官一起说说话。</p><p class="ql-block">之后开始最难熬的体能训练。体能完之后洗澡。最后关灯睡觉。</p><p class="ql-block"> 这23天,让我学到。军人是如何生活的,是多么辛苦多么累,我的生活也更加自律起来。</p><p class="ql-block"> 张慧钧</p><p class="ql-block"> 2021.7.28</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军事训练的感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次军训对我即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非凡的体验, 7月5日我刚到军校,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我开始有一点不适应。在温度正高的时候,看着那些人站在太阳下,不禁想到日后的日子会不么更加坚难,我本以为我们同去的11人都在一起,可结果总是不合人意的,我们基本上都不在一个班,刚踏入宿舍,欢声笑语画面迎面扑来,我一个人被分入了6班,认识了我的教官,他性聂,听里面和我一个班的同学说:“我们的教官有时特别严格”后来我思考到严格的教官通常会让我的训练成果事半功倍。第一天就快乐的过去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第二天,从吹哨声中开始,我还做着美梦,同学们把我叫醒,当时我还有一点不适应那么早起来。我连忙换上了军服,冲了出去,第一件事是晨跑,我本以为只要跑一会儿就行了,没想到要跑大约2公里,刚跑半圈,我就累的气喘吁吁,就算这样,我也硬这头皮坚持了下来,刚跑完步。就立马开始第二阶段的训练,先站了半小时军姿,总教官说过“军姿是最锻炼人的,站好军姿不容易。”所以我觉得军姿是很难的,站军姿要一动不动的,非常难受,尤其是要站的久的时候。训练完,经过简单的洗漱,终于吹哨了。是小值打饭,听到第二个哨音,吃早饭时间到,可吃早饭之前还要唱歌“团结就是力量……”,还要念早上感恩词“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做完这些才真正开饭,第一次觉得吃饭那么不容易。吃完饭之后。开始整理内务也就是打扫卫生,我整理好内务,就拿起了扫把扫了班级的地,感到非常不错,心理很是舒服。到吃中饭前的一段时间,还要练习打拳,军姿,队列什么的。念完感恩词和唱歌就可以吃饭,吃完饭后要午修3小时,前1小时可以用写作业,然后……</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天中最累的当然是晚上的体能训练,通常体能训练是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有时还有拔河,折返跑还有高抬腿,猎人跳,平板支撑……在这里生活了7天后,熟悉了这里的作息,与这里的同学,教官成了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看间就来到了结束的日子。我本来是不想来这个地方的,还好我爸妈坚持让我来,我才有了这美好的经历,到了结束时还依依不舍,不想离开教官和同学,我在这23天学到了许多,懂得人心齐,泰山移,独脚难鸣。自己每一份收获,都是用汗水换来的。</p><p class="ql-block"> 倪先智</p><p class="ql-block"> 2020年7月31日</p> <p class="ql-block"> 参加夏令营的感受</p><p class="ql-block"> 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体会。第一次进入军营,第一次亲身体验纪律的严肃性。第一次感受炙热阳光,第一次感受倾盆大雨,第一次按规定生活……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我们的军营生活中诞生。</p><p class="ql-block"> 我是个算被家长娇惯的孩子。从小到大,很多家务事都要父母做,我总是感到幸福、快乐。可自从来到军营,什么事都需要自己完成;坐慢还会被教官惩罚;而且一到晚上成群的蚊子叮咬我们;还做标准的训练等,这些都让人烦恼。前几天还好,但呆的时间久了我发现:自立不是那么简单的。我深刻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p><p class="ql-block"> 我深深地体会到军营的滋味。每天6:00起床,对于爱睡懒觉的学生有些残酷。而10分钟就要洗漱完毕,我们已将其当作任务来完成了。每天早操、晚训练都让我们非常疲乏。总之,干什么都要汇报,教官的话就是命令,我们只有服从,没有条件!</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严格的军训,让我感到严肃、紧张。给我带来了一种军人拥有的气质:走路抬头挺胸,不随便抓挠,已站稳就尽量不动,还要定时吃饭、休息。</p><p class="ql-block"> 充实的军事生活,也让我找到了安慰。打军体拳、跳舞、用爆瓶器射击、排练等等项目让人心情舒畅、很开心。大家在一起生活,之间互相配合、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让我养成了团结的好品质。让我理解了团队是一个集体,虽然有时也会发生一些矛盾,比如打架……但相处时间并不久,还是会有一些感情的,离开训练营时有人问我明年还来不来,这短短的一句话,其中证明了我们之间的感情!</p><p class="ql-block"> 宁沪生</p><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31日</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军事训练的感言</p><p class="ql-block"> 在7月4日就启程回到老家福建,7月5日早上七点就到医院体检,体检主要是心电图和验血,体检完了之后就到了战狼回力特训营。</p><p class="ql-block"> 初来乍到,对一切还不熟悉,教官简单和我们同行十一个人说了说主要的行程:早上起床之后先晨跑,然后先简单的训练,之后再吃早饭,然后在宿舍里面休息一会儿,再次训练,然后吃午饭,吃完午饭之后,午休三个小时,然后再训练。前面几天是训练完吃午饭,然后做体能训练,但到了后面几天就先体能训练,之后吃饭再体能训练,交代完这些之后就给我们分发了一副牙刷等生活用品。</p><p class="ql-block"> 我和姐姐、艾雅淇三个女生被安排在了女生宿舍,刚到宿舍,我们又分成了三个班,因为姐姐在我们三个中最高,艾雅淇最矮,所以姐姐在大班,16班,我在中班,17班,艾雅淇在小班,18班。</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三个是中午来的,所以肯定比另外23个比我们多来三天的女生学的少,只有在旁边先看着,午休过后我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直到教官说集合,我们才下了床。</p><p class="ql-block"> 好在我们来的第二天我就融入了这个氛围,我认识了很多人,和他们一起在床上八卦,也有很多人帮助我不熟的训练项目。我也很感谢他们。</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营中呆的23天,准确来说是20天,令我最难忘的是7月21日,也就是我生日那个时候,早上一起来就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直到中午的时候,一共收到了五封贺卡,并在晚饭的时候,吃到了长寿面。</p><p class="ql-block"> 在20天中,我学到了很多,认识了很多,明白了很多,我们要把在那里学到的好习惯都带回来才算成功了。</p><p class="ql-block"> 张慧婷</p><p class="ql-block"> 2021.7.28</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军事训练的感言 </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8月1日建军节,我想起了在战狼回力训练营的日子。 我们先去医院抽血,然后做了心电图。弄完以后我们就出发去训练营了。</p><p class="ql-block"> 初来乍到,我对这里的一切都不熟悉。但幸运的是,我,张锦润,肖成彬分在了九号宿舍。 我们三正式成为9号宿舍的一员了!我见他们围在一起聊天,我就跟他们一起,就这样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很开心,就是晚上有些想家了。 第二天一早,我被别人叫醒,说是要去晨跑。我赶紧换下睡衣,穿好衣服,跑去外面准备。可是时间还是不够。我以为跑步就和平常体育课一样,跑个500-1000米。没有想到居然要2公里!刚刚跑没多久我就气喘吁吁地,跑跑走走,虽然掉队了,但是我坚持跑完了!跑步回来后就是站军姿半小时。一个哨子响了,我们进行了洗漱。洗漱结束过来会,我最期待的小值哨音响起。小值先去打饭,过一会,哨子又响了,我们要开发饭。 在后面几天,我们一些胖点的小孩,参加了减肥训练。平常米饭要比他们少吃。肉不能吃,但是教官很好,总是把水果留给我们!付出了就有回报,我瘦了5斤。非常非常开心! 也学会了洗衣服,控制自己的饭量,感恩~~·我们教官告诉我们,学会了这些东西回家一定要坚持! 在训练营,什么事情都需要自己做。平时认为父母干活并不累,但自己做了之后才会知道父母的辛苦。我现在要坚持每天自己洗衣服。每天跑步2-3公里。不能半途而废 ! </p><p class="ql-block"> 饶嘉俊 </p><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日</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军训感言:</p><p class="ql-block"> 7月4号我们回去老家,为了参加战狼回力训练营,那一天是在姑爷家里住一个晚上,7月5号那天早上我们起来得很早,是因为我们要去检查身体是否健康,我们先是按大到小的的顺序检查。我们的第一个检查的是心电图,我们的第二个是验血。我们十几个人的测验的时间差不多有1个半小时了吧!</p><p class="ql-block"> 还有就是那天早上特别热,大概有35℃吧,云彩都快蒸发了,树叶快要燃烧了,马路也要沸腾了。训练营还送了我们每个人一个书包、两套统一的服装及鞋帽等。</p><p class="ql-block"> 我们到训练营会议厅里参观,还看到柜子里面有数不胜数的奖牌,参观了差不多五六分钟吧,就去了宿舍,我们把所有的东西拿好就去分班了。有1班~18班,我们女生有三个班,分好之后,就是分床,分好这些,明天就训练,一开始我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也觉得很简单,后来过了几天就熟悉了。还交了几个好朋友,在之后的日子里,又觉得时间过的飞快,每天的训练我都会在脑海里过一遍。</p><p class="ql-block"> 但总是忘记,要不是因为训练,我才不会打起精神,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就过去一大半了,上次在战狼训练营看了一部电影,叫八佰,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为什么军人优先,还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但在战狼那边看过两部电影中 我最喜欢的是天堂的张望。当时看见张望流鼻血后,她爸爸看到了望娃的鼻子后都心疼死了,都要哭了。我们几百个人里面有30多个人哭。</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起的11个人中,每个人都学会了打拳,练刀,还会站军姿,齐步走,立定等。我们还精心准备好了晚会的节目,这是好消息,还有一个坏消息,就是我们女生中有几名战友提前离开营地,有的哭了有的没有哭,我知道在营里时间久了,战友们产生友好的相处,其实情感是那么的简单。</p><p class="ql-block"> 我只是来体验一下,军人是什么感受,可是最后的一天早上,练好操我却恋恋不舍,在23天的时间里,我交了很多好朋友,结束时也只能和他们挥手告别。</p><p class="ql-block"> 我不会忘记在这里的每一天,和在训练营里交的每一个朋友,我会永记于心。</p><p class="ql-block"> 艾雅淇&nbsp;</p><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3日</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军事训练的感言 </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暑假里我度过了一个23天难忘的军训生活。还记得那天清晨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从医院体检测量后坐车抵达战狼训练营基地,一下车就感到训练营的紧张气氛,我们同行11人各自带着自己行李,开始以为都会分在同一个班同一个宿舍,但是结果跟我想的完全不同,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有点不大适应。</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教官的哨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因为是第一次,醒来后还不知道要干什么,只能飞快的从床上跳下穿好衣服,跟着其它大部队到操场上列队。严厉的教官开始给大家训话并讲接下来的任务,接着就是每个班按顺序小跑起来,第一次参加的我开始还有点小兴奋,没想到要跑两公里,回到操场已经累的不行,没想到的是回来马上还要军姿训练,必须一动不动的坚持半小时,对于平常爱动的我简直是灾难,手发软脚发麻汗如雨下,军训真的很累。只是我想到了那些保卫国家的军人们常说到的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我还是坚持下来了。随着一天天的坚持,在训练营我学会了站军姿、走正步、打军体拳,学会了洗衣服、收拾打扫桌椅、洗碗等,在这短暂而又严厉的军训生活中,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自律,学会了团结,懂得了许多原来并不理解的事情,知晓了家长的不容易。</p><p class="ql-block"> 在离开训练营到现在,每当想到训练时的情况都会激情澎湃,怀念我的战友,怀念我的教官,怀念整个战狼训练营。</p><p class="ql-block"> 张锦润 </p><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2日</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军事训练的感言</p><p class="ql-block"> 时间如弹指间悄然流逝,还记得那天早晨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从医院体检测量后坐车抵达战狼训练营基地。一下车就感到训练营的紧张气氛,我们同行的11人各自带着自己的行李,开始我以为我们都会分在同一个班和同一个宿舍。但是结果完全跟我想的不同,我却被分在了9班,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有点不大适应。</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教官的哨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醒来后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穿好衣服后,跟着门口的大部队到操场上列队。严厉的教官开始给大家训话并讲接下来的任务,接着就是每个班按顺序小跑起来。感觉还有点小兴奋,没想到一下子要跑两公里,回到操场上已经累的不行了。让我没想到的是继续练军姿,顶着烈日,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落。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因为我从小就好动,闲不下来,可练军姿必须一动不动,昂首挺胸。这可把我急坏了,想到教官会怎样惩罚我。我只能听命令,站在那里做一个昂首挺胸的木头人。</p><p class="ql-block"> 军人也许真的是那么一丝不苟,随着一天天的坚持,在训练营我学会了站军姿、走正步、打军体拳,同时也学会了洗衣服、收拾以及打扫桌椅、洗碗等,在这短暂的23天军训生活中,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自律,学会了团结,懂得了许多事都来之不易,知晓了家长的不容易。</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关爱,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至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这次军训使我受益匪浅,更加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责任,让我有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我要把从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作风和各种品质,去迎接新的一年,加油!</p><p class="ql-block">&nbsp; 肖成彬&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 2021年08月03日</p> <p class="ql-block"> 军事训练营的感想</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暑假里我们去了战狼训练营,去之前我怀着忐忑不安而又兴奋的心情,本以为同行的大家会一起参加训练,结果并不如我所想,但是结果已成事实仅有接受并努力。</p><p class="ql-block"> 到训练营的第二天,睡梦中的我被教官的口哨声吵醒了,接下来就是参加每天必须完成的一项“2公里长跑”,刚开始的时候每天跑不到一半就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不过随着训练的深入每天的进步,渐渐地我适应了训练营的长跑,每次跑完都是慢慢的成就感。另外就是每天的军姿训练,这又是一项艰难的任务,由于我的坚持,这大大改善了我原本略微弯曲的身影,改变了我的习惯;由于军姿训练的规则“每次有人坚持不下去就需要没人都延时两分钟”,这也让我明白了坚持与团结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虽然训练营的每一天都过得很累,但是在这里我结识了好朋友,我们一起倒水喝、一起玩石头剪刀布、一起做游戏,每天都玩的很开心,让我觉得每天都很充实很有意义。最后一天大家都拿到了金牌,大家都开心极了。</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后,每当想起训练营的种种经历,都觉得激情澎湃,做梦都会想起一起训练的战友们,真想再回到训练营,去寻找梦中的快乐。</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张锦程 </p><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4日</p>